新浪博客

【图说】小二浪再度寻底(含5月28日策略)

2018-05-27 10:32阅读:
周一大涨,一度冲高3219,但随后连续回落到周五的3131后收3141。
纵观近期外盘市场,美股出现滞涨回落,美元周末回升,原油出现大跌,黄金和大宗金属表现平稳,市场处于僵持阶段。
本周国内基本面,影响市场关键因素缺钱,大波银行IPO又来圈钱,加强退市机制是健康发展的起点,短期市场缺乏足够利好支持。
【大盘综合分析】
【图说】小二浪再度寻底(含5月28日策略)
1、本周收3141,周线走出带上下影的阴线。
2、周期上,市场处于密集弱势震荡周期中,缺乏明显的时间节点,下周需要关注是周四的峰值点,这里可能是小波反弹高点。
3、从技术分析角度看,从上图可见,大盘当前处于3041启动回升后的2浪A阶段,随后进行B浪反弹后还将继续回落探3070附近的底部区域。预计大盘下周初震荡反弹到3200附近震荡后,周四开始陆续回软回探3070附近区域支撑。
4、本周市场资金明显变化,主力资金和游资走向一致,集体流出但整体幅度不大,散户先是大幅流入后转向流出。
【总结】
综上所述,本周收3141,基本面上缺乏利好消息,虽然经济数据略显复苏,但总体经济动力不足,外部美国经济压力加大,内部大批银行IPO,各种抽血,市场难以得到资金补充。周期继续运行在弱势周期段,起伏交叠多,注意下周四的峰值点。预计下周初逐步震荡反弹到3200附近,周四转向回软,回探底
部3070附近,完成小C浪过程。
前周提出维持逢低逐步建仓建议。 当前市场运行在反复震荡筑底阶段,个股表现差异较大,但基本处于建仓区域,维持逢低建仓建议。
关注创新型企业,人工智能、环保概念。新能源汽车,智能机械、充电桩、电子信息等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