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品尝蔬果最自然的本味——秋葵刺身

2014-11-26 09:20阅读:
品尝蔬果最自然的本味——秋葵刺身

品尝蔬果最自然的本味——秋葵刺身
整个2014年好像都在跟秋葵较劲,我一直觉得我也算是喜欢不断尝试新口味的人,但真正喜欢上一个什么菜或者特定做法,也是会忍不住一直做一直吃到烦。
今年我家餐桌的最常见菜肴,常看我微博的人都知道必须是秋葵刺身,在微博简单说过做法后,还是持续有人问,也有人尝试后说没做成功的,大部分都是焯烫秋葵的火候问题,所以特别找时间详细拍了过程图,整理了细节做法和大家分享。其实真的很简单。
也有人在微博上跟我探讨秋葵最好
吃的做法,这个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述,虽然近阶段只要买秋葵我就忍不住做秋葵刺身,但实际上这种食材肯定还有超多种烹饪方式,我知道的是凉拌、蒸蛋羹,炒肉或海鲜都很好吃,很难评出“最”好吃的做法,只能还是那句老话:“适口为珍”。
蔬果类白灼后冰镇着蘸调料来吃的做法最能吃出蔬果的本味,让每一口食物入口都有惊喜感,今年我们家特别喜欢这种吃法,换着各种蔬菜来做:木耳、西兰花、芦笋……做起来简单又健康无油,更重要是每一口都是最真实自然的味道。
最近我也在尝试秋葵的其它种做法,有不错的稍后再和大家分享。
品尝蔬果最自然的本味——秋葵刺身
品尝蔬果最自然的本味——秋葵刺身

〖秋葵刺身〗


准备材料:
品尝蔬果最自然的本味——秋葵刺身
秋葵12-14


准备调料:


1匙、淡盐酱油2匙、绿芥末5


制作过程:
品尝蔬果最自然的本味——秋葵刺身

1、秋葵洗净,提前准备冰水待用。
2、锅内放水,中火烧开,放入一匙盐,搅拌均匀后放入秋葵。
3、待水再烧开后1分钟(如果秋葵放得多略增加1-2分钟时间)将秋葵捞起,放入提前准备好的冰水中浸泡片刻。
4、待秋葵凉透捞出沥干水分,切去头尾(不切也行)整根或对半切开,入盘。
5、用小碟备好淡盐酱油加绿芥末,蘸食即可。

品尝蔬果最自然的本味——秋葵刺身
小提示:

1、秋葵焯烫时间不要太长,断生后就刚刚好。

2、过凉的过程非常重要,会让秋葵吃起来更爽脆,如果懒得备冰块和冰水,可以将秋葵入凉水浸泡两次,让它彻底凉透,要最佳效果可以在吃前入冰箱冷藏1小时左右。

3、秋葵换成木耳、芦笋,又是不同的素食刺身,都很好吃又简单。

4、也有人不喜欢芥末的味道,可以直接蘸淡盐酱油吃,或者搭配日式芝麻煎焙沙拉汁或中式麻酱汁,自己挑自己喜欢的蘸料都可以。

5、很多城市秋葵不是那么好买,而且买回的秋葵如果不马上吃,放冰箱里几天也会变老。我习惯碰到一次多买一些,当天全部焯烫后分小份装好冻起来,要吃就提前取一包放冰箱冷藏室解冻,再直接做刺身吃就很方便。也可以用来凉拌、炒菜,准备一次可以吃很久。在家宴备菜时忙不过来取一份做凉菜也很受欢迎,而且省时省力。
品尝蔬果最自然的本味——秋葵刺身

--------------------------------------
潇潇,美食、旅行作家、美食摄影师著有:美食散文集《潇潇的简约厨房》烘焙教程《潇潇的简约厨房——长帝烘焙宝典》美食游记《从餐桌到餐桌的旅行》
品尝蔬果最自然的本味——秋葵刺身试试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