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尽的怀念,终生的激励

2020-01-08 17:44阅读:
  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每年伤心日,最是一月八。44年了,每到一月八日,我们就会格外怀念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每到这一天,周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及其西花厅的子女们就会自动地聚集在毛主席纪念堂的周恩来纪念室,献上我们的心香一瓣。
  今天,中央文献的领导同志介绍了一年来周恩来史料研究的最新成果。周总理的姪女周秉德向与会者汇报了一年来她所参与的各地群众学习周恩来精神的活动。南开中学理事会理事长孙海麟介绍了周总理与南开的情结。一位来自滨州的普通百姓介绍了滨州人民自发地在周总理骨灰抛撒地建立周恩来塑像的故事……一帧帧动人的画面,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让人感到,周总理就在我们的身边,他老人家在与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我也重拾起一张偶尔间发现的儿时照片。那时,我正在人民大会堂参加首都群众大联欢,我正在聚精会神地玩“钓鱼”的游戏,全然不知敬爱的周总理就在我的身后。幸亏记者捕捉到这一珍贵的镜头,几十年后在一幅挂历上,我大哥惊喜地发现了这张照片,我珍惜地把这张照片镶嵌在像框里。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起敬爱的周总理,他老人家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他老人家仍然与全国的少年儿童同在,他老人家仍然在向人间释放着大爱,他老人家仍然在注视着我,必须努力,再努力!
不尽的怀念,终生的激励
周总理和我(前排中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