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纪念王伟的最好形式,是造出更先进的战斗机

2021-04-01 17:29阅读:
202141日,是王伟烈士壮烈牺牲的20周年纪念日。令人欣慰的是,人民群众没有忘记王伟烈士对祖国的贡献。据报道,临近清明节,许多人自发来祭奠王伟烈士。在王伟烈士的陵墓之前,除了姹紫嫣红的鲜花,还有人们自发送上-15”和航母的模型,这是英雄事迹留在我们心中的明证。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即便是敌对势力种种抹黑与污蔑,也无法玷污他们的光芒,这便是“中国的脊梁”。王伟烈士无愧于这一称呼。面对美军肆无忌惮的抵近侦察,他不顾个人安危得失,冒着巨大的风险迎敌而上, 震撼了美军的嚣张气焰。在那个美国横行霸道的年代,发出了中华民族绝不屈服的最强音。名编壮士籍,气贯兰天云。慷慨赴怒涛,视死忽如归!现如今在蓝天白云下沐浴着阳光的中国人民,绝不会忘记王伟烈士驾驶战机,选择以身为剑,冲向美军侦察机时的坚定面庞。
王伟烈士并没有白白牺牲,20年来,无数人呕心沥血巩固我们的国防。后死诸君多努力,捷报飞来当纸钱。如今翱翔在蓝天的战机,便是对王伟烈士最好的祭奠。当年王伟烈士驾驶的战斗机是相对落后的歼-8II,与美军当时装备的先进战斗机相比,尚有代差。如果王伟烈士能驾驶更为先进的战斗机,极有可能不会牺牲。在中国航空工作者的努力下,现在我们也有了能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先进战斗机歼-15、歼-16、歼-20,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还能拥有匹敌F-35的航母舰载战斗机。届时,中国的打狗棍将更粗、更硬。
九世犹可以复仇乎?虽百世可也。中国人民绝不会忘记,美国在当年的撞机事件中表现出来的傲慢与不屑。尽管有着铁一样的事实,美国政府初期却拒不接受责任认定,最后也只发表了一段含糊其辞的所谓“道歉”,迫于无奈决定支付给中国政府3.4万美
元以作合理给付之用。3.4万美元,打发谁呢?你们面对的是一位中国军人的生命和背后十几亿中国人民的尊严。这是对中国莫大的羞辱,中国绝不可能接受这一赔偿。但彼时敌强我弱,对美国的霸权主义行径外交上只能隐晦,但隐晦并不代表遗忘,更不代表屈服。
龙非池中物,乘云欲上天。在前段时间结束的中美高层对话上,中方代表杨洁篪面对美方咄咄逼人之势,说出了这样一番掷地有声的话语:“你们在中国面前没有资格说,你们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这背后是什么意思呢?是无数中国人建设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是GDP高速增长的追赶,是解放军傲视亚洲的威严。20年间,我们有了什么?我们有了底气!没有这些东西,美国会坐下来和我们对话吗?不可能的。20年弹指一挥间,美国人应该从中华文化中学会两句话,一句叫:卧薪尝胆;一句叫: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若想不报,别惹中国。若惹中国,早晚必报。
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美国的种种霸权主义和阴谋诡计,终将都被彻底粉碎。我们将压倒一切敌人,而绝不被敌人所屈服。
王伟烈士为着人民的利益而壮烈成仁,让我们高举起烈士的旗帜,背负他们的寄托前进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