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宠儿迭戈,永远不阿

2020-11-27 15:12阅读:
迭戈走了,突然是突然,却并不那么令人意外。就像月初他接受头部手术时,不少球迷都感慨:以他的生活习惯,能活到现在已是个奇迹。告别早已开始,只是仪式接近完成。
出轨劈腿、吸毒嗜酒、滥用药物、枪击记者,基本上你能想到的烂事儿,他很少没干过。甚至在50多岁时,为了迎合24岁的女友,他还专门去整容——大双眼皮红嘴唇,整个一“妈妈多纳”。可以说,从他开始走入人们视线,一生都麻烦不断,也没有一件能怨到别人身上。
他的伟大,有多少由这些场外的喧闹组成,或许没有定论,但他的传奇,注定留下花花的印记。天赋异禀的人很多,桀骜不驯的也不少,但只有迭戈,活出了狷介恣肆的极致状态。以至于人们认为,传奇球星就当是这个样子,仅有球技和荣誉怎么能够?于是,晚辈的优点都成了缺点——梅西显得太乖,缺乏领袖气质;C罗勤奋自律,实在太过功利。站他面前,总感觉缺点东西。
热爱格瓦拉,和查韦斯、卡斯特罗谈笑风生,想亲自带阿根廷重振雄风,国家队就被送到他手里随便玩,虽然谁都知道没有结果。他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人,连手球破门都被定义为一个雅号——上帝之手——他的胡诌人们真认。
没错,当你认定了他是上帝,信仰的力量会让所有的缺点变得有趣,似乎真小人比真君子还可爱,所有的错也都成了顽皮。与贝利不同,他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才不要做你们心中德高望重的泰斗,他要做永远的迭戈。
作为最资深的80后,无缘得见他在场上的英姿,但从一个个经典进球的回放中,总是遗憾自己错过了一个时代。然而,几十年过去才发现,我们所拥有的,也足够90后们去艳羡。日渐工业化的足球产业,已经让与众不同的个性难以生存,横空出世又能以一己之力改变结局的人越来越少,更不必说还要有马岛战争和连过六人这样的命运加持。因此即使球技不输迭戈,想要超越他的传奇也
几无可能。
迭戈最怕的,或许就是自己常年卧床不起,只能用眼神和呼吸表达愤怒;或是锐气尽失,变成一个温顺可怜的老糊涂。但,老了,这些迟早都要袭来。就像他在这个世界说的最后一句话:“我感觉有点不舒服。”于是他闪了,活着没那么重要,舒服重要。
此刻,看着全世界对他的纪念,迭戈一定很受用。当然,那些他憎恶的人,即使是在真情实意地赞美,他还是要给你竖中指!
不玩了!熄掉哈瓦那雪茄,甩掉球王的帽子,他要精力充沛地重新来过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