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粉红巧莓面包

2017-05-17 17:39阅读:
粉红巧莓面包
粉红巧莓面包

原料:高筋面粉500克、甜菜根粉15克、奶粉20克、砂糖 40克、盐4克、高糖干酵母8克、水360克、黄油40克

辅料:耐烤巧克力豆60克,草莓干60-70克

皮儿面团3个,每个100克

主面团:3个,每个264克

做法:

1、
原料中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混合,揉至面团光滑有弹性,加入软化的黄油,接着把面团揉到完全扩展状态(图2)

2、取出300克面团,滚圆密封发酵剩下面团加入巧克力豆和草莓干揉匀后密封发酵。

3、两个面团膨胀到原来体积2倍大时就可以了。

4、300克的面皮儿面团分成三等份(每份100克),分别揉圆松弛。

5、剩下的大面团分成三等份每个264克,分别揉圆松弛

6、当第4步中面团足够松弛时,主面团(第5步的面团)滚圆,封口处朝下放在面皮上;

7、先左右对折包在主面团上,然后把上下的面皮轻轻拉长一点,同时向中间交叉,并打节;

8、最后尾部捏在一起,用大姆指向下按,让它和主面团粘在一起。(参考图6到图9哈)。

9、密封好进行最后的发酵,当面团膨胀到原来的2倍大时,在面包表面撒干粉。

10、放在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210℃烤15分钟左右。
粉红巧莓面包
粉红巧莓面包

超级啰嗦:

**甜菜粉做天然色素,既能让面团带有甜香味,还更健康,网上就可以买到甜菜粉哦。

**这个面团相对来说比较低油低糖,也很适合小朋友吃。

**在擀皮时,一定要多粘干粉。

**最后用高温烘烤,能让面包的麦香味更浓。如果你家的烤箱容量低于45升,可以把温度降到190℃左右。
粉红巧莓面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