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白菜鲜虾猪肉小饺子

2017-05-19 16:40阅读:
小白菜鲜虾猪肉小饺子
小白菜鲜虾猪肉小饺子

原料:面粉200克,水100克,肉馅50克,鲜虾6只,葱姜各1小块,小白菜150

调料:1点点,生抽1点点,香油1点点

做法:

1) 面粉中分次加入水,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待面粉呈碎片雪花状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室内饧半小时。


2) 鲜虾剥壳,剁成虾蓉;小白菜洗净后切碎,葱姜切碎末,加入到肉馅中,再加入盐,生抽,香油拌匀。


3) 案板上撒薄面,取一块面搓成直径大约2cm的长条,用刀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4) 切好的剂子上再撒一些薄面,按扁,左手拿面片,右手前后滚动擀面杖,一边擀一边转动面皮,直到擀出一张中间厚,两边薄的饺子皮。


5) 中间放上拌好的馅,先捏住中间,再把两边依次捏紧。


6) 全部包好后留出当天宝宝吃的量,剩下的冻起来就可以了。
小白菜鲜虾猪肉小饺子
小白菜鲜虾猪肉小饺子
超级啰嗦:

**这个小饺子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吃,给孩子做可以做的小巧一点儿,一次多做点儿放冰箱,下次用就方便多了。

**馅料妈妈们可以自行调整,但是最好不要都是肉的,搭配一些绿叶菜,营养更均衡,对宝宝的嗯嗯也有好处哦。

**和面的水可以换成蔬菜汁,颜色更好看。
小白菜鲜虾猪肉小饺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