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iPhone8已经十连裂,还是“个例”吗?

2017-10-11 10:39阅读:
​iPhone8已经十连裂,还是“个例”吗?
乔志峰
iPhone8十连裂,美国再现两例面板开裂事件。自苹果iPhone8/iPhone8 Plus正式开卖以来,新手机“爆裂”事件接连发生。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又报告两例iPhone8系列手机面板开裂事件,中国嘉兴也出现了一例iPhone8充电时冒烟后壳炸裂的事件。加上这三起事件,苹果新款iPhone目前至少已经有10起电池膨胀致使外壳爆裂事件。苹果方面此前表示,新机炸裂初步调查的情况是出现了电池的膨胀,但并非是严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无关,详细的调查结果一经确认便会公布。(10月11日《证券日报》)
iPhone8已经十连裂,还是“个例”吗?
​很多消费者对三星手机出现的“爆炸”问题记忆犹新、心有余悸,苹果新手机也开始出现类似问题苗头,难免会引起一定的质疑甚至是担忧。使用手机是为了方便工作和生活,手机功能很重要,但近年来不止一次出现的手机安全隐患,却让人不得不更加关注手机的安全性。手机不能成“手雷”,否则不仅影响消费者的正常使用,还可能引发一些较为严重的事故。
iPhone8已经十连裂,还是“个例”吗?
​虽说相对于苹果动辄百万级别的销量,iPhone8十连裂的概率并不算高,可常言说“事不过三”,有再一再二,甚至有再三再四、再九再十,显然也不能以“个例”来解释。并且,对买到这10部手机的客户而言,他们的利益受到伤害却是百分之百的。不管是三星还是苹果,都是业内翘楚,其销量和美誉度都不低,可千万不要因为产量大、不愁销量就有意无意忽略了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更不要萝卜快了不洗泥、“苹果”快了也不洗泥。
iPhone8已经十连裂,还是“个例”吗?

​苹果公司第一时间对质疑进行回应,危机公关的效率和反应速度都可圈可点。不过,其说法却有待商榷——既然详细调查结果还没有确认,为何就急吼吼地表示“电池膨胀并非是严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无关”?虽不能说是信口开河、糊弄舆论,最起码逻辑和表达都并不那么严谨,或许会让人对其态度和诚意生疑。
iPhone8已经十连裂,还是“个例”吗?
​手机外壳爆裂,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电池膨胀,到底是技术原因还是设计原因,抑或是如有的业内人士分析的那样,是由苹果采用的金属中框加玻璃后盖导致的?这些都必须详细进行调查、及时作出结论,并且积极处置,该维修维修、该召回召回,以真正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和安全。虽然由此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和成本,但不管是对消费者来说,还是对品牌的形象而言,都是值得的,也是必须的。三星手机的教训无疑是深刻的,殷鉴不远,苹果当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态度。
iPhone8已经十连裂,还是“个例”吗?
​新闻链接
http://www.cs.com.cn/xwzx/201710/t20171011_5507499.html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