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钢铁年代》猛击心扉拷问灵魂

2011-01-17 23:26阅读:
《钢铁年代》是纯爷们的电视剧,但戏里戏外,剧中人和观看者多少次泪眼婆娑;《钢铁年代》是相当传统的电视剧,但入迷出戏,感动的是隔辈迥异的几代人;《钢铁年代》是晴天霹雳和狂风暴雨,猛击人们的心扉,拷问人们的灵魂。
那火红的充满激情的年代不值得记忆和怀恋吗?那坚守信念无惧困难的钢铁般的意志不值得敬佩吗?那秉承尚贤尊崇无私奉献以苦为荣的风范不值得推崇吗?那以国家民族利益为上勇于牺牲小我乐于奉献的精神不值得景仰吗?那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彼此关爱守望相助的情怀不值得效法吗?
我们扪心自问,我们真言回答:理想在哪里?信念在哪里?灵魂在哪里?我们丢掉的多少东西?我们丢掉了哪些东西?
这些天来,或看电视,或在网络电视上补看,追着看《钢铁年代》。是日,在网络电视补看第二十八集,心情激动之际,不想等到“全剧终”再写观后感,实在想写下一些触动灵魂的感想。不期然,被浏览到的几则留言和几段微博打动和启发,竟顺着写下一句话并转发至微博:如有钢铁年代精神不需要造航母,已有低俗文化那帮人,美国航母不需要进黄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