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看待叶挺后人不忿《建军大业》制片方选角引发争议

2017-07-28 22:34阅读:
对大妈们热衷于跳广场舞扰民引发争议,我一直有一种可能是另类的看法:本来大妈大爷应该在晚饭后守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剧,或喜笑颜开,或哭天抹泪,甚至与儿孙们争夺遥控器。实际上这么多年来都是这样。
但是,为什么这一两年一反常态呢?可以说大妈不顾众怒跳广场舞,有101个原因,其中第101个原因就是电视屏幕上没有多少他们喜欢看的了。影视剧的制片、编剧、导演还有演员想过没有,现如今能坐在那看电视剧是哪些人?不排除年轻人掌上手机观看,但最基础的观众为什么失掉不应该想一想吗?
如何看待叶挺后人不忿《建军大业》制片方选角引发争议
再说这次叶挺将军后人提抗议并引发几代人共鸣,说明是日积月累的压抑终于借机爆发,因为许多40-50年龄段的人不怎么网上评论留言,于是让人误判哪是多数人和哪是少数人,更不能让那些年轻演员们背锅,他们还是很努力的,应该担责任的是谁?
只说我们这些50后,我们毕竟接受的教育有时代烙印,我们有我们的是非观念和喜怒哀乐,为什么就得不到尊重呢?比如对叶挺一代先驱的感情,是不可能被轻易颠覆的。
如何看待叶挺后人不忿《建军大业》制片方选角引发争议

还比如,现在的影视剧,一些家庭剧把老一辈亦即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都描写成什么样了,再看看邻国韩国是怎样对待长辈的。这些没有人多说,但不等于没有不屑的看法。
40-50们不是一概反感小鲜肉,而是反感不该有小鲜肉的却到处都是,像《建军大业》至少不应该有那么多的小鲜肉,以至于连生活中的小鲜肉也都看不下去了,何况年长者!
关于如何看待这次叶挺等先烈后人不忿《建军大业》制片方选角不当,本人认为核心问题是应该对整个影视文化的反思,其中就有一个为什么人服务的问题,如果把40-50阶层抛之脑后,不仅会失掉一部分市场消费者,也会在价值观上出问题,因为他们较之80-90-00后,还是更具备价值观和是非观的判断能力的,不要以为他们只会考虑养老金。
冯小刚导演说得对,观众的水平高低决定艺术作品水准高低,如果制片编导们只一味迎合一部分观众的口味,难免不出偏差,这一次围绕《建军大业》的一些争议,如果能汲取教训,也就把坏事变成了好事,促成社会各方齐心协力把影视文化做的更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