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打工还是创业需要慎重选择

2020-05-29 09:42阅读:
一、创业,是一个永远被人关注的话题,因为的创业的诱惑实在太大,打工族永远为他人做嫁衣,得到薪水是你给老板创造利润的利息,只有创业拿到的才是利润的全部,马云说: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还有一句话曾经很流行:“宁愿睡地板,也要做老板”。
二、许多人有体面的工作,但没有过上体面的生活,因为打工族永远要被别人支配,永远在上班加班的路上和争取晋升的阶梯上滚打摸爬,而创业不体面,但生活很体面,至少许多时候自己当家作主。

打工还是创业需要慎重选择
三、许多有志创业的人往往都是这样: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他们能想出非常多的创业好点子来,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去执行过,因为他们有着太多的借口和理由。最后,曾经的激情万丈,豪迈设想,化作一纸青烟,一场梦幻。
四、许多人创业时没有钱,成功者说:“就是因为没有钱,所以才要去创业。”不要等到条件完美才行动,如果总是等待时机成熟才行动,你可能永远都等不到。就算你等到了,可能那时已经没有你施展拳脚的机会了。
打工还是创业需要慎重选择

创业靠想象不可能成功。好的想法和绝妙的创意固然重要,但只有成为现实才有价值,一个付诸实际的普通想法,要比成千上万个不去实现的天才想法实际得多。因此,你必须做“行动家”,而不能仅仅当“思想家”。
五、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创业者须知,创意成功率很小,小的可怜,许多人盲目创业失败,没有品尝到创业成功的甘甜,还深陷财务危机,苦不堪言,也不乏走向极端的创业失败者。
打工还是创业需要慎重选择
六、前途光明,道路曲折。如果你走上创业之路,就不能对过去和未来猜测太多,只能用行动战胜恐惧,用坚苦卓绝的勤奋努力应对现实,因此,创业,从现在做起。
七、创业并不神秘,创业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的发展过程,如果有什么秘密,那就是坚持和学习,并善于抓住机遇。你可以有许多选择,但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