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流浪大师”年入百万积蓄200万元

2020-06-12 01:39阅读:
都说“书生百无一用”,但“流浪大师”沈巍却做了反证:通过自媒体直播年入百万,并有积蓄200万元,俨然已由大咖升级成“大款”。
近日,“流浪大师”沈巍宣布“退网”后,接受媒体人陈晓楠专访时承认,他一年来通过网络直播收入超过100万元,现在有了200万元的积蓄。
“流浪大师”年入百万积蓄200万元
“流浪大师”沈巍近照
据媒体报道,拥有百万粉丝的另类网红“流浪大师”沈巍此前已经宣布“无限期推出直播”。
他表示至今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会受到许许多多网友的恶意攻击,却又无法解释清楚,只能“惹不起躲得起”,以“退网”这种方式来结束纷争。
沈巍坦承如此“退网”会失去经济收益,亦即年入百万的直播收入,但有所失也有所得,那就是能够获得很久很久没有的清静,说金钱是“物累”,确实如此。
“流浪大师”年入百万积蓄200万元
如此看来,“流浪大师”沈巍“退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唯有自知,而作为一位“另类网红”也有过持续时间不算短的“辉煌”,并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引发广泛关注和争议。
再说,一个流浪汉一年下来收入百万,不能说不是拜网媒平台所赐,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不去过分追问“流浪大师”的身份,而以文化人看他,仅就他以博学多闻而受到网友追捧,应该给予肯定。
“流浪大师”年入百万积蓄200万元

笔者是“流浪大师”的关注者,并以同是读书人而引为同类,欣喜人们没有以貌取人,而不修边幅的沈巍先生以学富五车的学问赢得关注乃至一部分人的敬重,在某种程度上彰显了读书和读书人的价值和身份,应该说是一种积极的社会现象。
不过,我对“流浪大师”沈巍先生的“激流勇退”既赞赏又表示怀疑,所谓找回“久违的清静”不知能持续多久,倒是相信一个已经有过网红经历并被冠名“流浪大师”的人怎么可能还会甘于清静与寂寞?
这不,刚刚宣布“退网”不几天,就接受了媒体专访,并且又成为热议话题。看来,“流浪大师”迟早还会继续“流浪”,他自己不是也说虽然有200万元积蓄,但还没有房。
有好事者网友替他算账,200万元在上海连买单身公寓都难,如果真要结束“流浪”有个家,还需要回到“流浪大师”的岗位上继续打拼,也请读者网友猜一猜结果会是怎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