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贵在坚持:快步走向成功的十大要诀

2020-07-01 09:24阅读:
拥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是事业成功的重要因素。调查发现,几乎每一个成功者都强调意志对人生成功的重要性。以下是培养你拥有坚定意志和坚韧毅力的十大要诀。
1.要有献身精神
献身精神就是为着一个明确的目标,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去,并准备为此付出艰苦的努力和巨大的牺牲。现代企业招聘员工,注重的不再是学历、能力和家庭背景,而首先要考察受聘者是否热爱本职,是否有为事业发展而努力工作的献身精神。
2.充满激情和希望
只要你心中充满希望,一切就真的都会有希望。无论什么时候,无论遇到怎样的困苦和打击,心中都应当永远对人生、对事业、对未来,对一切美好的东西充满无限的希望。
贵在坚持:快步走向成功的十大要诀
成功不可复制
有了希望,你就会有勇气战胜面前的一切困难险阻,矢志不移,坚持到底。
3.一试再试,百折不挠
一位知名企业家说:如果什么事值得试一次,那么它至少值得试十次。《士兵突击》里的“不抛弃不放弃”说的也是这个道理,凡事一定要坚持一试再试,绝不可轻易放弃。
贵在坚持:快步走向成功的十大要诀

不放弃不退却
4.学会自制,抵御诱惑
拿破仑说:“一个人除非先控制自己,否则无法控制别人,拒绝或忽视自制力的人,实际上是把机会送掉。”只有也必须学会自制,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才不至于迷失追求的目标,才有成功的可能。
贵在坚持:快步走向成功的十大要诀
经历冰霜苦,梅花放清香
5.刻苦忍耐,甘于寂寞
耐心是恒久的力量。成功是一场韧性的战斗,通向成功的路艰苦和漫长,如果没有刻苦耐劳和甘于寂寞的精神,就很可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不懈,孜孜以求的人才能登上成功的巅峰。
贵在坚持:快步走向成功的十大要诀
这是一个哲学问题
6.不要急于求成
有些人能忍受艰难困苦的考验,却忍受不了时间的考验。时间能检验一个人的耐性和意志,时间向人们证明:成功必须经过勤奋努力和锲而不舍的追求才能实现,只有这样的得到的成功,才有价值和意义。
7.勇于接受艰苦环境的考验
挫折、磨难、艰险、失败等,是走向成功之路必经的一站,每一次的失败都是通向成功的一块垫脚石,你经受的考验越多,你战胜的挫败越多,你就越能担当重任,完成大业。
贵在坚持:快步走向成功的十大要诀
成功贵在坚持
8.做事要有始有终
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志长。有始无终、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是多数失败者的共同缺点,是成功的大忌,这种习惯会消磨人的意志,损毁人的才智,会使人产生惰性和丧失毅力,最后葬送一个人的前途。
9.咬定青山不放松
要紧紧地、牢牢地抓住自己的目标不放,执着追求,不到黄河心不死,如此,你就不会害怕挫折和和失败,不会因为屡遭打击和别人的否定而放弃,你会大踏步地走向成功。
贵在坚持:快步走向成功的十大要诀
坚持就有希望
10.有志者事竟成
贵在立志。志气就是人的意志行业为实现理想而奋斗的信心和勇气。畏惧困难的懦夫即便有一万个志向,也不会实现一个,因为他总是从零点开始又退回到零点,到头来一事无成。而有志气的强者,会勤勤恳恳,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去拼搏,永远不会因困难重重而退回零点,只有他们才会在前行的路上竖起一座座成功的丰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