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又一位老艺术家因病去世!70年代红极一时,明星纷纷发文悼念

2020-02-21 15:21阅读:
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2月17日,香港著名歌唱家鲍培莉被曝离世,震惊香港娱乐圈。说起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是她的学生们可是香港歌坛的一线明星。早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时候,鲍培莉就已经红极一时,桃李满天下,汪明荃和梁汉文等人都是她的得意门生。

早年间鲍培莉创作出了不少优质的作品,比如《送我一支玫瑰花》、《情人》等都是她的代表作。因为德艺双馨,许多电视节目也请她去做评委,在歌坛她可谓是大姐大一般的人物。后来鲍培莉鲜少出现在银幕面前,退居幕后开班授课,教出来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因此他也被称为“资深歌唱老师”。不过近些年来,鲍培莉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一直在跟癌症作斗争。尽管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还是没能扛住病魔的折磨。

在得知恩师去世的消息之后,汪明荃第一时间出来发表声明,表示对恩师的不舍。汪明荃表示,鲍培莉是她的第一个歌唱老师,对她后期的发展起到了深刻的影响。说着她还回忆起小时候去上课的情景,但是她住在北角,不惜搭乘巴士前往老师的住处学习,往日依旧历历在目。

虽然汪明荃只是在刚出道的时候与鲍培莉有过合作,但是两个人却一直保持联系。汪明荃开演唱会的时候,鲍培莉还会去捧场,师生情深。

除了汪明荃,梁汉文的第一位歌唱老师也是鲍培莉。得知老师离世后,梁汉文悲痛不已。他表示,自己16岁就跟着鲍培莉学习,对他一生的影响都很大。上个月还与老师在一起吃饭,没想到这么突然就离开了人世,真是让人难以相信。言语之中都是遗憾与唏嘘。

人固有一死,或重泰山,或轻于鸿毛。鲍培莉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歌唱事业,教出了一个个得意门生,为香港歌坛贡献了不少的力量。想必在天堂的她,会想起自己的一生,也是欣慰的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