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爱情不走心,适时止损

2017-05-23 13:05阅读:
爱情除了彼此相爱和适合,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我们找到真爱。爱情终究不是房子,房子断不断供只和钱相关,爱情断不断供事关的是人生幸福。
文/玫瑰格格




如果爱情不走心,适时止损
那天林晓霞在我家里吃饭,她手机响个不停就是不接听,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和男朋友闹分手呢。
我上个月还见过晓霞和男朋友手挽手一起逛商场,怎么突然就到了分手的地步呢?我很好奇逮着她问了个究竟。
她说和男朋友恋爱半年发现两人根本不适合,因为双方都是比较自私的人,遇到事情
首先考虑的是自己,比如,吃个水果男朋友都是先削了给自己吃,还把小一些的留给她,她无法容忍男朋友不把她摆在第一位。
我说那就直接掰了呗,干嘛还在死死纠缠不清呢,她说可是男朋友不甘心就此分手啊,他说之前都是他不对,他一切都会改,还老说什么“爱情不要轻易断供”,所以她现在纠结的很,不知所措。
以前有人跟我说过,爱情就像情人双方一起供养一套房子,一断供就会承担许多不必要的风险,就要面对可能造成的损失,所以,爱情一定不能轻易断供。
换一个伴侣肯定要面对未来不确定的风险,还要花费不确定的成本,比如万一我找不到比她(他)更好的呢?万一我要花费很多时间去找到下一个伴侣呢?万一其实现在这个只要再磨合一段时间就很好了呢?……一连串的万一让我们害怕更换伴侣,害怕断供手中的爱情。
很多人就在这种担心和害怕中纠结于一段感情是否应该继续下去,或者勉强维系一段伤痕累累的感情而不愿意轻易尝试丢弃它,寻找更好的。
晓霞的经历让我想到多年前遇到的同事J,她和男朋友恋爱三年,除了最初的2个月感受到爱情的甜蜜之外,尔后漫长的时间她都感觉不快乐。因为自从她跟了男朋友,他再也不想从前追她那样哄她开心,称赞她的优点,而是不断地挑剔她的坏毛病,指责她的不足之处。
J说和男友恋爱半年之后提过一次分手,两人分开十多天又重新复合,因为他们都是害怕寂寞的人,害怕找不到更适合自己的人,所以又重新凑在一起取暖。
可是他们复合之后依然有很多矛盾,经常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争吵,她始终没能得到男友发自内心的欣赏。J说自己是一个骄傲的人,如果对方不懂得欣赏自己,这段感情让她看不到自我的价值的话她就不会幸福快乐。但是J又是一个柔弱的女孩,不习惯离开长期相伴的男朋友一个人生活,所以总是在犹豫不决的时候一而再再而三地将就这份不适合自己的爱情,这一拖就是三年的时间。
J28岁那年跟我说,最终她还是和前男友分手了,因为性格不合争吵不断根本不适合未来长期为伴的婚姻生活。她找了一个性格温和,懂得欣赏她优点的男人结了婚,她说婚后感觉很幸福。当初和前男友分手的决定是正确的,只是决定之前耗费了太多的时间去犹豫,去挣扎,和他分开后发现一个人过一段生活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一个人学会了淡定,学会了充实自己,走着走着就会遇见真正适合自己的人。
一个人是否真正适合自己,其实不必要花费太多时间去考量,三个月或者半年足矣判定这份感情是否会有好的未来。有人说感情都需要一段磨合期,刚开始不大适合没有关系,只要双方互相调整就可以融合相处。这个没错,但如果经过较长的时间双方相处还是不开心,还是矛盾争吵很多,显然不是适合自己的人。
以前在书上读过一段职场名言:“如果一份工作第一个月让你感觉不错,那就值得你呆3个月,如果3个月呆着感觉还是不错,那就值得你呆更久的时间。”
现在看来这句话其实也适宜情场,如果一个人每一小段时间都能给你带来好感觉,他就可能长久给你带来好感觉,如果一个人一段时间都没有给你带来好的感觉,那么往后给你带来好感觉的几率也是很低的。
面对未来,我们都需要一颗强大的心,不要为了不确定的风险和成本固守一段不适合自己的爱情,那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爱情除了彼此相爱和适合,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我们找到真爱。爱情终究不是房子,房子断不断供只和钱相关,爱情断不断供事关的是人生幸福。
经济学有个原理:适时止损。面对爱情的不走心,我们该“断供”的时候绝不要手软才好!




喜欢格格可以扫扫二维码进一步勾搭哦!
如果爱情不走心,适时止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