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2017-05-24 13:35阅读:
爱情,真的来不了一点”加速度“,跑得太快就会撞冰山。 文/玫瑰格格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我是一个相信一见钟情的人,如果某个人或某个物第一时间触动了我的心弦,我便从此对其长久地深深眷恋,哪怕对方没有把我放在心上,哪怕它老旧得只适合作摆设。
三年前,我在索尼专柜晃悠,不小心对LT26i玫瑰红手机一见钟情,于是1个小时之内将其买入皮包。这款索尼LT26i在我身旁一呆就是1000多个日日
夜夜,我爱它如我深爱的恋人,始终未变最初的情动。
直到2个月前,它突然间连续2天无法开机,只好带它去看手机医生。之后,我以为它会没事,我依然每天带着去上班。可是,前两天意外再次发生,一大早它好像又死了,我用手扣着开机钮半个小时,依旧活不过来。先生新买的苹果6正好放在桌子上,我想我干嘛那么死脑筋,现在大家都在追苹果,我何必还对这样破的索尼痴心不改。气急败坏之下,我扒开电池,将电话卡取出,准备插入苹果6,决定以后再也不碰这台医不活的索尼。
正当我插卡的时候,我发现苹果的机身与索尼不一样,卡片明显大了很多。我看离上班时间不久了,干脆直接把小卡片剪成适合苹果的大小,插进去直接走人。
到了单位,我准备给老公通一声,我以后准备直接用他新买的苹果6,谁料电话拔不出去,提示说我并未插入SIM卡。懊恼的我请教男同事,他拆开我的手机一看,大笑一声:“你这傻妞,看这卡都被剪成啥样了?卡都被你剪坏了,当然不能拨电话了!”
心急气躁,我这个毛病不知被老公提醒过多少次,这天早上依旧暴露无遗。
接下来,连续几天回家都听老公滔滔不绝的教训,连续几天都没有手机用,周末补办了卡才有的用。
回想这些年,我因为心急气躁犯的错不少,包括原本可能属于我的爱情。
记得大学毕业那年,我对某男人一见钟情,后来随着我们交往深入,他对我表白过,我们有一段时间恋火燃烧,经常腻在一起。我对他很依赖,要求很高,希望时时刻刻都有他的消息,分分秒秒都有他的关怀。
有一次,他去外地出差半个月,我不习惯一个人的生活,每天打电话发信息他,恨不得每时每刻都能听到他的声音,感受到他的呼吸。
那几天,他需要驻地工程处做实地调查,刚好手机没有带在身边,我连续几天从早到晚不知拨过几百遍他的电话,可是偏偏对方没有任何回应。
他这种不接电话,不回信息的做派,不是我这种急性子能接受的。
况且,年轻的我对爱情有很多不切实际的信仰。
我相信的爱情,只要自己需要,对方随时会出现,只要自己呼叫,对方随时会回应。
我相信的爱情,不会有担心,不会有猜疑,不会有冷漠,不会有孤单……
等了几天没有他任何消息,我想他的心里没有我,气急败坏的我不问三七二十一,发了一条分手短信过去:“如果一段爱情需要我一个人劳心劳力地维持,而你对我不问不理,那么我只有放弃,我们以后不要再见了。“
一周之后,我收到他的信息:”我回来了,但是我不会去找你,因为我们缘分已尽,我只想告诉你那些天我一直都在工程处勘测调查,手机没有带在身边……“
尔后许多年,这段爱情依旧在我的心头留下了遗憾的烙印。因为明明相爱的两个人,明明对方没有犯错,却因为我一人的心急气躁落个劳燕分飞十足不值。如果,我当初不那么任性,不那么心急,给双方多一些时间处理矛盾,或许我的爱情不会在往后的路上历经坎坷,或许我的爱情不会留有心痛的遗憾。
女人,只有失去过才会懂得,爱情需要多一点时间。
只是,大多不经事的女人都以为爱情的模样是由始至终的汹涌澎湃,烈焰燃烧。
记得大学时代的一个室友,当时长得娇小可人,刚上大一就俘获了众多男生的好感,其中有个颇浪漫的男生,开学没几天就对她展开热烈的追求。连续两周,我们宿舍不是摆着鲜花,就是听着他专门为她点的浪漫情歌,花样一浪接着一浪,单纯的她难抵如此浪漫的攻势,便迅速投入到他的怀抱。
半年之后,她知道他在高中有个女朋友,还在高四补习,他为了和她在一起,甩掉高四的女友。
大二开始,她搬出去和他同居,晚上从此少归宿舍。
大四毕业,她和他流落在不同的城市工作。
再过两年,我问她结婚没有,她说和他分手,受伤过大,不想结婚。
原因是他异地不甘寂寞,劈腿找了其他女人。
这一段快活点燃的爱情,终究在大家的眼里付诸东流。
好好的一个她错在哪,错在看错一个男人,爱上之前没有花更多时间去了解对方,迷迷糊糊地陪他耗费了宝贵的青春。
爱情,真的来不了一点”加速度“,跑得太快就会撞冰山。
越长大越明白,高品格的爱情往往不是大火烹烧,而是慢火温炖。
爱情需要多一点时间,为双方留有一些徘徊的余地。
爱情需要多一点时间,为彼此多做一些客观的考量。
往往这样,爱情走得会更远,更妥帖。

喜欢格格扫扫二维码关注我哦!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