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不会闹,才活该没人爱

2017-05-25 13:36阅读:
面对爱情,不反对女人做一只善良的小白兔,但,只有学会闹才会得到更多的重视和疼爱。 文/玫瑰格格

你不会闹,才活该没人爱


勤劳、贤惠、上进的慧子突然站在我面前,她一脸的憔悴和落寞惊吓了我。
慧子,一个我多年未见的朋友,毕业后一直呆在北京打拼,这回她来广州出差,趁机找我叙旧。
记得前几年我看过她QQ发来的照片,那时候她还青春靓丽,朝
气蓬勃,工作干得也不错。这次相聚,令我所料未及的是她以这般惆怅的面容出现在我面前,与曾经的她真是判若两人。
上周五下班后,我带她去北京路逛了一圈,吃了可口的甜品,她直夸广州的小吃很棒。
我看着她柔弱贪吃的模样,忍不住问她:“这些年,你在北京都还好吧?”
她不紧不慢地回答:“工作方面还算顺利,只是感情方面比较糟糕……”
看她一副为情所困的样子,我这个老同学除了心疼,更想竭尽所能帮她摆脱困境。
“我记得你当初可是和你男朋友一起去北京的,你们分手了?你的感情怎么了?”我小心谨慎地问。
她说:“嗯,我那个男朋友早分了,我和他去北京第二年,他家父母在老家帮他找了份公务员工作,还帮他找相亲对象,他在父母的劝说下回老家工作去了。我想过要挽留,但是为了他不要承担太大的压力,我支持他回家发展。”
交谈中,我得知慧子之后还有过两段感情,但都以失败告终。
第二段感情,她男朋友工作繁忙,经常去外地出差,很少有时间陪她。但慧子包容的个性,让男人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她搁在其次。刚开始,男人出差的时候还会经常给她打电话发短信,但慧子每次都要男人不能为她分心,只管干好工作就行。久而久之,男人出差太频繁后,对慧子的感情变得越来越淡,既然在工作中爱上了其他女人。慧子知道后很伤心,但也没有发飙,只是主动退出了男人的世界。
第三段感情,男人很优秀,就是脾气有点暴躁,有点大男子主义,凡事都要慧子听她的。慧子柔弱为人所虑的本性处处忍让男人,每次两人为小事发生争议的时候,她都选择首先妥协。时间一久,男人习惯了慧子像只白兔一样乖,性子却没有变得温和,反倒越来越任性。有一次,男人喝醉酒回家,慧子只是多问了几句,多叮嘱了几句,他就动手打了她。这一打,把慧子想和他结婚的念头打得烟消云散。这样一个暴力倾向的男人,慧子不敢想象以后结婚后会怎样度日。于是,她再次主动退出了这段感情。
我们很多同学都以为像慧子这样体贴可人的好女人,会有最好的爱情陪伴左右。没有想到这些年,她在情场却屡遭失败。
慧子性格很好没有错,错就错在不该把这种好变成对男人一味地宠爱与纵容,甚至丢失了自己该有的位置,导致男人纷纷对她的不重视,导致爱情变了最初的味道。男人都是贱骨头,女人越宠爱他,他越是不在乎女人。那些心疼自己点滴感受的女人,往往遇到委屈就会哭闹,女人的柔弱展现在男人面前,就会刺激男人雄性的保护欲,激发内心对女人的同情和怜爱。这样的女人更懂得让男人知道自己的底线,更懂得向男人索取自己应得的东西,男人反而对她们更加疼惜。
如果慧子懂得对男人哭和闹,第一个男人或许会为她留在北京打拼,第二个男人或许出差不会爱上别的女人,第三个男人或许不会动手打她……
每一段故事都可能上演截然不同的结局。
面对爱情,女人除了爱男人,更要爱自己。连自己的喜乐哀愁都不顾的女人,男人又何以在乎女人的喜乐。
面对爱情,女人除了要包容,更要懂索取。女人认为值得拥有男人更多的爱,男人会为女人付出更多的爱。
面对爱情,不反对女人做一只善良的小白兔,但,只有学会闹才会得到更多的重视和疼爱。
喜欢格格扫扫二维码关注我哦!
你不会闹,才活该没人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