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五十岁夫妻,为什么总是喜欢分房睡?

2019-11-08 09:03阅读:
四五十岁夫妻,为什么总是喜欢分房睡?
环顾周围,我们会发现生活中不少夫妻到了40、50岁左右,甚至更早一些,就开始出现分房睡的现象,而且这种情况婚姻中非常普遍。
有专家揣测,夫妻这个年龄之所以分房睡,大概主要因为两点:
一是性欲减弱,二是婚姻危机。

可想而知,人到了35岁以后,不论男女其实性欲都在不断减弱,到了四五十岁,房事的频率会越来越少,这就导致夫妻可能分房睡,因为觉得一个人睡感觉更自由自在,为什么要两个人挤在一起睡呢?
所以,夫妻对性事的热情减弱,肯定是夫妻分房睡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如果夫妻俩到了中老年,还是对性事兴致勃勃,怎会轻易选择分房睡?那样行房事多不方便?
就因为性方面的需求日渐减少,才可能一个人睡得安稳自在。
其次,假如夫妻两人很恩爱,相处很和谐,分房睡的概率也大大降低。
假如夫妻在婚姻中早已矛盾重重,裂痕累累,形同陌路,过着名存实亡的夫妻生活,不要说性生活,就是面对面好好说句话都嫌累人,怎还能凑在一起睡得安稳?
现实中,也确实大多分房睡的夫妻相处不和睦的情况在多数。
性格不合的夫妻,白天黑夜对旧了矛盾很多,而这种情况下,夫妻俩分房睡其实还能起着一种协调关系的作用。
“距离产生美”!夫妻大半生朝夕相处很不容易,能隔开一张床给彼此一个自由呼吸的空间,或许还能增添一些婚姻的新鲜感。
所以,不是所有夫妻分房睡都不好,看具体情况而言,有些时候还真能分久必合,促进夫妻关系呢!
以上两点是夫妻分房睡常见的两点原因,还有其他么?有!
譬如:夫妻其中一人有某种让对方难以接受的坏习惯。
比如,丈夫喜欢睡着了半夜打鼾,有时声如轰雷,吵得妻子晚上无法安眠,这种情况下会导致另一半无奈选择分房睡,免得彻夜失眠,或者引发夫妻之间不必要的争吵和矛盾。
再譬如:
夫妻俩其中一方要陪孩子睡。
这种情况容易发生在妻子这一方,女人婚后生孩子以后,会花费很多精力在孩子身上,到了晚上可能还要陪在孩子身边,和孩子一起睡,那么只好和丈夫分房睡。

我面对的众多情感咨询者中,夫妻分房睡多半产生了不良影响。
1、分房睡久了夫妻感情容易变淡,性生活不和谐了,夫妻关系还能多融洽?
2、夫妻分房睡多了,容易造成夫妻间的不信任,或者感情隔阂。
3、很多夫妻分房睡都在逃避某些婚姻问题,最后只能越逃避,越痛苦。

所以,真正幸福的婚姻,夫妻俩不会轻易因为某些原因选择分房睡,越恩爱的夫妻,分房睡的概率越低。
因为不够爱,不够信任,不够适应,不够妥协,才会选择脱离伴侣,宁愿一个人睡。
这么看,那些到了老年还能始终睡在另一半身边的夫妻才是难能可贵!
人为什么要结婚?
因为害怕一个睡的那些慢慢孤夜,需要伴侣身心的慰藉,需要和伴侣灵肉相融。
同呼吸,共枕眠,这才是婚姻真正的意义!
微信公众号:玫瑰格格
四五十岁夫妻,为什么总是喜欢分房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