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水浒视角看欧冠决赛,皇马六大攻击手对号入座

2017-06-04 11:15阅读:
水浒视角看欧冠决赛,皇马六大攻击手对号入座

两马相争,皇马4:1大胜斑马军团,一场荡气回肠的欧冠对决!欧冠历史上的第一次卫冕,皇马的第12冠,C罗的欧冠102球,布冯的遗憾和迪马拉的眼泪,4231VS4312…,你可以从无数的角度解读这场比赛。但在笔者的眼中,这就是一场天罡对地煞的较量,就像一幅风去起伏的《水浒》动图。


本场比赛,斑马军团到底输在哪里?有人说是牌面不如皇马,皇马是天罡,斑马只是地煞,这样的评价对意甲六连冠的尤文图斯并不公平。有人说是斑马军团的欧冠底蕴不足,伊瓜因、迪巴拉等关键球员缺乏在大场面成为救世主的大心脏,但这根本无法解释尤文图斯名场天下的“后防四老”如何被对手打爆?但笔者认为,归根到底还是教练底气的差距,如果说功成名就的齐达内堪比“智多星”吴用,那么同样满腹妙计的囧叔只能是地煞之首的“神机军师”朱武,在夺冠的底气和必胜的信念上输了一筹。


具体地说,我们可以看到泾渭分明的上下半场。上半场,斑马军团的高位逼抢一度占据上风,阿莱格里意在抢得先机后立足防守。反观齐达内,和慢热的皇马一样,在边确保场面均衡的情况下,细心地捕捉对手的漏洞,并且坚信胜利最终将属于已方。所以,尤文的心态要急于皇马,在上半场早早耗费过多体力之后,下半场皇马的中场渗透以及前场的换位,终于收到效果,撕开对方中场防守后,直接以简单利落的远射或者
边路推进后倒三角传球,干净利落地解决战斗。


抛开斑马军团的布阵与球员表现不谈,单看皇马一方,齐达内在防守阵容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把中场的盘带推进以及锋线的速度和爆发力发挥到了极致。让我们来简单看一看,这位教练席上的“智多星”是如何盘活银河战舰的前场六大攻击手的吧!


攻击手之一:C罗的作用相当于“小李广”花荣,所承担的就是小李飞刀式的最后一击。当之无愧的欧冠射手王。当之无愧的皇马天英星!


攻击手之二:本泽马充当了“豹子头”林冲这样的角色,负责担任先锋,消耗对手体力,让C罗有在两军对阵中精准发射的机会。红旗闪处,一击正中对手红心。


攻击手之三:小旋风伊斯科,皇马下半场占据上风的关键,出色的盘带和和灵活的调度,让皇马完全撕开了斑马军团防守相对薄弱的两后腰身后空档,让队友们有机会在禁区之外20米区域内自由游走。


攻击手之四:球风潇洒的莫德里奇,在本场中作用相当于“双枪将”董平的角色,精准的传球、适时地突破前插,魔笛很好地串连盘活了皇马的中场。


攻击手之五:克伊斯,球商智商一流,简洁、干净、合理、精准,调度本场全局的帅才,水浒中的大刀关胜非其莫属。


攻击手之六:卡塞米罗,有点象双鞭呼延灼,平时总体稳健,但偶尔也是着急上火前插被对手反击之时。本场发挥近乎完美,进攻中的插上和暴射,防守时的兢兢业业、滴水不漏,天王级的表演,绝对的全场最佳!


在齐达内的调教下,皇马的六大攻击手就这样灼灼闪光,照耀着亮如白昼的加的夫千年球场!再看看一路飞翔的“神行太保”马塞洛,动如脱兔的“插翅虎”纳瓦斯吧!这样的皇马近乎完美,这样的决赛激动人心!这里是欧冠的决赛赛场,这是属于皇马的江湖,这是齐达内书写的皇马水浒群英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