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刘向荣:俺的教学案例获南京市初中历史优秀课堂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

2018-01-29 11:04阅读:
刘向荣:俺的教学案例获南京市初中历史优秀课堂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


作者:刘向荣(南京市宁海分校) 来源:两宁两京的博客


近日打开南京市教学研究室网站,看到俺的教学案例《七下第三单元第15、16、17课》于2018年1月获南京市初中历史优秀课堂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

南京市初中历史优秀课堂教学案例评选结果

http://www.njsjys.cn/News/B08-01-01-14321.htm
http://www.njsjys.cn/UserFiles/news/zxls/2018/2018122114651660.pdf
刘向荣:俺的教学案例获南京市初中历史优秀课堂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

刘向荣:俺的教学案例获南京市初中历史优秀课堂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
俺代表性获奖论文:
1.《试论唐代中枢决策机构的演变及其特点》(19966月,北师大“京师杯”学术节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一等奖)
2.《唐代中枢决策机构研究》[199612月,北师大首届“白寿彝史学论著奖”学生奖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3.《历史教师对“启发式教学”的认识和应用》(19996月,获南京市教研室论文评比一等奖)
4.《把握教材内在联系 搞好历史教学设计》(200012月,获江苏省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二等奖)
5.《在课程改革背景下提高历史课堂学习效率的探索》(200712月,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师陶杯”论文评比一等奖)
6.《高中新教材历史时序性之我见》(2008年获江苏省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二等奖)
7.《例谈历史教师如何开发作为课程资源的历史教材》(2009年获江苏省第七届“蓝天杯”论文评比二等奖)
8.《例谈高中历史专题复习的“五性”》(2010年获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和南京市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二等奖)
9.《历史教学要引导学生质疑教材—由人教版九年级上册教材两处错误想到的》(2017年12月经南京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学术委员会、南京教育科学研究所和南京市教育学会评定,获2017年度优秀教育论文二等奖)
10.《七下第三单元第151617课》(20181月获南京市教学研究室组织的南京市初中历史优秀课堂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
俺代表性发表论文:
1.《历史教师对启发式教学的认识和应用》,《历史教学》1999年第5期。
2.《在课程改革背景下提高历史课堂学习效率的探索》,人大复印资料《中学历史、地理教与学》2005年第5期。
3.《例谈高中历史专题复习的五性》,《中学历史教学参考》2007年第5期。
4.《学生小细节 教学大问题——上海在上海的回答说开去》,《中学历史教学参考》2008年第6期。
5.《历史试题命制的六化及其对高三复习的启示》,《中学历史教学研究》2009年第23期总第169170期。
6.《例说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由学生的秦始皇吃过葡萄回答说起》,《中学历史教学参考》2011年第12期。
7.《中国近代史是否止于1949年南京国民党政权覆亡”——初中历史战略大决战一课引发的思考》,《中学历史教学参考》2012年第12期。
8.《历史单元复习课的思考与实践——以人教版中国近代前期为例》,《中学历史教学参考》2014年第4期。
2018年1月29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