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刘向荣:美国人眼里中国清朝最大的岛屿和半岛是哪里?

2019-06-11 08:49阅读:
刘向荣:美国人眼里中国清朝最大的岛屿和半岛是哪里?


作者:刘向荣(南京市宁海分校) 来源:头条@京师大学堂师范馆


https://www.toutiao.com/i6640399856772841997/
我国历史上疆域最辽阔的朝代是元朝,疆域最巩固并且得到国际社会长期承认的是清朝。中国清朝的疆域西跨葱岭,北接西伯利亚,东临太平洋,南至南海诸岛,总面积1300多万平方千米。
清朝的这种疆域版图不仅在我国地图上有反映史书上有明确记载,而且也得到国际社会的长期认可。这可从美国出版的中国清朝疆域地图中“管中窥豹”。美国版本的中国清朝疆域图啥模样呢?请看下面地图就可知晓。
美国人眼里中国清朝最大的岛屿和半岛是哪里?
美国版中国清朝疆域图
简单分析美国版本的这张清朝疆域版图,我们可以得到如下有用的信息:
1、美国认可中国清朝疆域西跨葱岭,北接西伯利亚,东临太平洋,南至南海诸岛。显然中国疆域版图发生变化是鸦片战争后列强侵略的结果。
2、尽管二战结束后美国妄图借台湾问题给中国国家统一制造麻烦,但实际上美国人心知肚明,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台独份子休要挟洋自重。
3、美国人眼里中国最大的岛屿不是台湾岛,而是库页岛(请看清地图上显示的是库页岛最大而非台湾岛最大)。
4、美国人眼里中国最大的半岛不是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或雷州半岛,而是朝鲜半岛(请看清地图上显示的是朝鲜半岛而非其它半岛)。
注:本小文2018年12月30日首发于“头条@京师大学堂师范馆”,现经过修改再发表于新浪博客推荐博主的博客——两宁两京的博客,欢迎赐教,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