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目前的盘面看还是谨慎为好(16日收评)

2019-07-16 15:38阅读:
目前的盘面看还是谨慎为好(16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3个点,指数震荡反复,最高上摸2944点,最低下探2931点,收在2937点,下跌了4个点,跌幅为0.16%,成交大幅萎缩,个股涨多跌少。
周一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指数探底回升,冲高回落,震荡反复后窄幅整理,指数站在5、30天线和半年线之上,成交有所放大,资金小幅流出。MACD绿色柱状收缩,RSI、KDJ开口也有所收缩。大盘短线或许还会在2833和2956之间的原箱体里继续震荡反复。”。

今天大盘震荡反复,超级资金少量流出,总量资金流出不少。
今天大盘开盘后稍有反复,之后震荡下行一直都是绿盘运行,只是尾盘有所回升,总体还算是震荡反复的走势。今天成交萎缩严重,资金依然流出较多。
技术面上今天指数都是在原箱体里震荡反复,只是指数又跌破了30天线和半年线,成交严重萎缩,资金流出不少。MACD绿色柱状继续收缩,指数连续几天横盘整理后,KDJ有金叉的迹象。大盘短线或许还会在2833和2956之间的原箱体里继续震荡反复,震荡反复中或有小幅反抽。
上周一大幅杀跌收出中阴线后,指数震荡反复小阴小阳已有六个交易日了,形态上也可以看成是震荡整理,短线筑底,技术面上也有逐渐修复的迹象。资金虽然继续流出,但是流出量也在减少,成交也已经萎缩到接近调整开始后的地量。
所以尽管总体趋势看还是在下跌浪中,但是短线不排除继续在2833和2956之间的原箱体区间震荡反复,并且震荡反复中不排除会有一个小的反抽。
不过目前的盘面还是比较难把握的,即使有个小的反抽,空间也很有限,而从趋势角度来看,3288高点下来,不管是2浪调整,还是走C浪,创新低破年线的概率都是比较大的,所以这里不得不说应该谨慎点。

操作上控制仓位,这个位置加仓还是要谨慎。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