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或有反复(5日收评)

2019-09-05 15:41阅读:
短线或有反复(5日收评)
今天大盘高开15个点,指数震荡上行,最高上摸3015点,最低下探2972点,收在2985点,上涨了28个点,涨幅为0.96%,成交大幅放量,个股涨多跌少。
周三收评分析“技术面上周一向上突破60天线后,周二指数在60天线上方震荡反复,小幅收涨,今天则继续向上攻击,再上台阶,离半年线也很近了。资金有流入,尤其是超级资金流入较大,成交也有放大。日线MACD红色柱状继续小幅放大,KDJ、RSI开口继续放大,形态和技术指标进一步走好。短线还有向上的动能。”。

今天大盘震荡上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依然有流入。
今天大盘有较大的高开,开盘后即震荡上行,虽然开盘缺口完全没有回补,但还是冲高回落,尤其下午持续回落。不过开盘即开在半年线之上,收盘依然是站在所有均线之上。资金继续流入,成交大幅放量。
技术面上今天开盘指数即站上所有均线,至此几大指数均线系统已基本同步。指数都站上所有均线。资金依然有流入,成交大量增加。日线MACD红色柱状继续小幅放大,由于冲高回落,KDJ开口缩小有死叉迹象,RSI开口则继续放大,形态和技术指标依然向好。短线或有反复。
今天大幅高开后指数前一小时持续上行,高开的开盘指数为最低指数,按以往看盘经验,盘中高开的开盘缺口完全不回补,最高次高收盘为大概率。但是今天盘中虽然完全没有回补开盘缺口,下午指数却还是冲高回落,同时成交大幅放出,可见突破半年线后短期获利盘回吐较多。
指数虽然站上所有均线,似乎和深成指等几大指数基本同步了,但是深圳几大指数不但站上所有均线,同时还都创出了反弹新高,而沪综指还未创新高。如果按以往深成指涨跌领先沪综指来看,短线大盘或许还会向上走走,创出反弹新高也正常。
不过创新高后上方即是5月6日杀跌形成的大缺口,虽然大部分已经补掉了,但3048-3052之间还是有4个点的缺口存在,所以前高3048-3052一带或许没有这么容易过。至少震荡反复难免,或者先有回抽半年线也是可能的。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加仓要谨慎。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