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盘或许还有反复(16日收评)

2019-10-16 15:43阅读:
短线盘或许还有反复(16日收评)
今天大盘高开1个点,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3010点,最低下探2975点,收在2978点,下跌了12个点,跌幅为0.41%,成交稍有萎缩,个股跌多涨少。
周二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指数震荡下行。低位整理,不过一直在昨天留下的缺口上方运行,也是在所有均线的上方运行。成交有大幅萎缩,资金大量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消失,金叉出现,KDJ、RSI开口则有收缩。五连阳后在前高下方小幅回落整理,这样走还是不错的。大盘在前高附近遇阻回落,短线或许还将继续震荡反复整理。”。
br>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都有较大的流出。
今天大盘开盘后一度快速上行,收复3000点,但随后震荡回落,在昨天收盘指数附近横盘,中午收盘前杀跌,下午继续震荡下行,收盘5天线失守。成交稍有萎缩,资金有较大流出。
技术面上今天指数冲高回落,虽然收盘下跌12个点,但全天实际还是震荡反复的走势,只是收盘5天线失守。成交稍有萎缩,资金有较大流出。日线MACD平行,昨天刚刚出现的红柱还在,KDJ、RSI开口继续收缩。连续两天小幅下跌使得技术面稍有走坏,不过5连阳后在前高附近小幅回落整理也算正常。短线大盘或许还有震荡反复整理。
对于后市方向,暂时还是维持之前说的,从形态上看,已经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头肩底雏形,之所以说雏形,那是形态已经形成,但是尚未向上突破,能不能突破头肩底向上攻击还不好说。关键要看2440的低点到3288是新的上升浪的1浪,还是B浪反弹?如果是新的上升浪,那么目前形成的头肩底就很可能会向上突破。如果这里遇阻回落,再次跌破年线,那还是要防创新低的。
短线大盘指数接近前高后回落,连续两天小幅回调,显然5连阳后没有选择持续上涨,强势突破。那么短线是震荡反复后下行,还是重新向上突破头肩底继续反弹?目前还是不能确定的。虽然这里走势会比较迷离,但还是那句话,你觉得2440是新的行情起点,那你就激进一点,你认为只是B浪反弹,那就谨慎一点。
今天指数虽然还是有回调,但是开盘上行,高点高于昨天高点,之后冲高回落,总体其实还是震荡反复的走势。60天线上方小幅回调,之后重新向上突破还是有可能的,如跌破60天线,向下走的概率就增加了。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待指数向上突破,头肩底确立,可考虑加仓,目前应予观望。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