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反复中要防还有下行(17日收评)

2019-10-17 15:37阅读:
震荡反复中要防还有下行(17日收评)


今天大盘高开1个点,指数震荡反复,最高上摸2986点,最低下探2969点,收在2977点,下跌了1个点,跌幅为0.05%,成交有较大萎缩,个股跌多涨少。
周三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指数冲高回落,虽然收盘下跌12个点,但全天实际还是震荡反复的走势,只是收盘5天线失守。成交稍有萎缩,资金有较大流出。日线MACD平行,昨天刚刚出现的红柱还在,KDJ、RSI开口继续收缩。连续两天小幅下跌使得技术面稍有走坏,不过5连阳后在前高附近小幅回落整理也算正常。短线大盘或许还有震荡反复整理。”。

今天大盘震荡反复,超级资金、总量资金依然有不少流出。
今天大盘前三小时走的是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2点以后一度杀跌,最后半小时又拉回来,总体还是震荡反复的走势,20、30天线还在。成交却是有较大的萎缩,资金依然有不少流出。
技术面上今天指数震荡反复,20、30天线尚未失守,成交却是有较大的萎缩,资金依然有不少流出。日线MACD平行,刚刚露头的红柱还在,KDJ、RSI开口继续收缩。连续三天小幅下跌使得技术面稍有走坏,不过5连阳后在前高附近小幅回落整理也算正常。短线大盘或许震荡反复中还有走低。
对于后市方向,暂时还是不能确定,继续维持之前说的,从形态上看,已经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复合头肩底雏形,之所以说雏形,那是形态已经形成,但是尚未向上突破,能不能突破头肩底向上攻击还不好说。关键要看2440的低点到3288是新的上升浪的1浪,还是B浪反弹?如果是新的上升浪,那么目前形成的头肩底就很可能会向上突破。如果这里遇阻回落,再次跌破年线,那还是要防创新低的。
短线大盘周一接近前高后回落,连收三根小阴线,显然之前说的几种可能的走势中持续上涨,强势突破已经排除。那么短线是震荡反复后下行,还是小幅回调后重新向上突破头肩底继续反弹?目前依然是不能确定的。不过成交持续快速萎缩则是不大好,虽然这里方向不能确定,但成交萎缩过大,即使反弹还有延续,也要防回调幅度会大一些。还是那句话,你觉得2440是新的行情起点,那你就激进一点,你认为只是B浪反弹,那就谨慎一点。
今天指数虽然只是跌了1个点,20、30天线尚未失守,但前面说了,成交持续大幅萎缩,对短线走势还是不利的。短线震荡反复中要防还有下行。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待指数向上突破,头肩底确立,可考虑加仓,目前应予观望。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