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信心恢复短线或有反复(12日收评)

2020-02-12 15:53阅读:
市场信心恢复短线或有反复(12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6个点,指数震荡上行,最高上摸2926点,最低下探2892点,收在2926点,上涨了25个点,涨幅为0.87%,成交有所萎缩,个股涨多跌少。
周二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指数在震荡反复中向上补缺,收在10天线上方。今天成交有所萎缩,资金依然有较大的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继续缩短,KDJ金叉后开口继续放大,RSI接近金叉。周线MACD绿柱放大,KDJ、RSI开口走平。大盘总体将在震荡反复中向上补缺,短线持续上涨后如有小幅回调也属正常。”。

今天大盘震荡上行,超级资金流入不少,总量资金少量流入。
今天大盘前一个半小时震荡反复为主,后二个半小时震荡上行,总体走势符合震荡反复中向上补缺的判断,指数已是八连阳。今天成交有所萎缩,资金有少量流入。
技术面上今天指数继续在震荡反复中向上补缺,今天成交有所萎缩,资金有少量流入。日线MACD绿色柱状继续缩短,KDJ金叉后开口继续放大,RSI接近金叉。周线MACD绿柱稍有放大,KDJ开口走平、RSI开口收敛。大盘总体还是会在震荡反复中向上补缺,短线持续上涨后如有小幅回调也属正常。
沪深两市继续同步反弹,今天又明显是深强沪弱,创业板再创去年8月以来的反弹行情新高。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也离去年8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高点不远了,并且三大指数都全部站在所有均线之上。而沪综指离去年末收盘指数则还相差50个点,依然在20、30、60天线和半年线、年线之下。
去年以来深强沪弱不是相差一点点,而是相差极大,创业板创新高,成指离前高不远,而沪综指离前高则还有201点,近7个百分点。实际上深市三大指数去年行情高点不但是8月以来反弹的高点,更是1月份反弹行情的高点,而沪综指离1月行情高点3288还相差362个点,12%多。如果说深成指涨跌领先于沪综指,之后沪市大盘将持续上涨,同样创去年一月行情新高,那无疑是不亚于重新进入牛市通道。
由于沪深两市不仅仅是深强沪弱,而是不同的趋势,深市向上趋势,沪市向下趋势,深成指去年1月4日7011点,年前高点11115,上涨58.5%,甚至可以说是属于牛市行情。
由于两市趋势不同,中长线说沪市大盘还真不好说,只能说需要观望,首先要看上补缺口,回到3042以来的短期向下趋势之上,再要看能不能回到3587以来的中期向下趋势之上。
操作提示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逢低可逐步加仓,重仓的加仓依然要谨慎。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