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缺乏信心向上动能不足(1日收评)

2020-04-01 16:13阅读:
缺乏信心向上动能不足(1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7个点,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2773点,最低下探2731点,收在2734点,下跌了15个点,跌幅为0.57%,成交稍有放大,个股跌多涨少。
周二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指数虽然高开不少,但上攻乏力,小幅震荡反复后回落,微涨收盘。今天成交继续萎缩,资金依然有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继续收缩,KDJ开口继续走平。周线MACD绿柱继续放大,KDJ、RSI死叉后开口走平,20周线死叉30周线。短线大盘或将继续震荡反复走势。”。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依然有较大的流出。
今天大盘低开后震荡上行,只是成交不足,冲高乏力,上午收盘前指数开始回落,下午持续下行,收盘跌破10天线,也就是再此跌破所有均线。今天成交稍有放大,资金依然有较大流出。
技术面上今天大盘依然上攻乏力,指数冲高回落,再次跌破所有均线。今天成交稍有放大,资金依然有较大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继续收缩,即将消失。KDJ开口收缩,RSI又形成死叉。周线MACD绿柱继续放大,KDJ、RSI死叉后开口走平,20周线死叉30周线。短线大盘或将继续在长期趋势线上方震荡反复。
昨天收评总结了一下近期走势,指出虽然目前A股有长期向上趋势线依托,但由于20、30周线死叉,短线想快速进入反弹也是很难的了。长期看我评论的朋友都知道,中长期趋势20、30周线金叉、死叉对于后市会有较大的影响,看看历史K线就会知道。
同时还指出,这段时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始终动荡不停,暴跌5-10个百分点和大涨三五个百分点交替进行,而国外的疫情依然在蔓延中,短时间里市场的动荡不大会结束。所以在这种背景下,A股还会因为受影响而出现反复,震荡反复中如无力上行,那么再创新低也不是不可能。但是我始终认为,有效跌破2580一带的长期向上趋势线,形成新的向下通道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震荡反复整理的时间恐怕会比较长。
今天大盘还是延续前两天走势,市场人气不足,成交萎缩,指数冲高回落,收盘再次跌破所有均线。市场总体较弱,短线如无大的消息刺激,恐怕还会稍稍下行。
操作提示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震荡反复中可以试探性的逐步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