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反复或有小幅上行(26日收评)

2020-05-26 15:29阅读:
震荡反复或有小幅上行(26日收评)


今天大盘高开10个点,指数震荡上行,最高上摸2848点,最低下探2825点,收在2846点,上涨了28个点,涨幅为1.01%,成交稍有放大,个股涨多跌少。
周一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大盘震荡反复,小幅收高。今天成交有较大萎缩,资金大量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走平。周线MACD绿柱稍有放大,KDJ开口收缩。十字小阳线,是止跌趋稳还是下跌中继不好说,下跌途中至少需要谨慎。
br>
今天大盘震荡上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都有较大流入。
今天大盘全天都是震荡上行走势,收出接近光头光脚的阳线。今天成交稍有放大,资金有较大流入。
技术面上今天大盘震荡上行,收在5、30、60天线附近。今天成交稍有放大,资金有较大流入。日线MACD绿色柱状稍有收缩,KDJ、RSI开口收缩。周线MACD绿柱放大,KDJ开口走平。K线组合呈现止跌趋稳向好,后市震荡反复走势,或有上行。
昨天收评分析,大盘小幅高开后全天震荡反复,小幅收高,K线图上是一根十字小阳线。周五中阴线跌破上升通道后今天走出十字小阳线,是止跌趋稳信号?还是下跌中继?这个很难说。但从技术上来说,趋势中阴破位杀跌后,虽然出现阳十字星,但无论从形态上还是技术指标上看,都是看下跌途中概率大,短线还是谨慎一点,不过如有杀跌,我觉得轻仓的还是可以适当介入。
昨天出现中阴后的十字小阳线,理论上可以是止跌趋稳,也可以是下跌中继,由于是刚刚破位的中阴后的十字星,形态和技术指标很难看,所以从概率上说下跌中继更大一些。但目前大盘位置较低,就算还有下跌空间也不大,所以我建议如有杀跌,轻仓的还是可以适当介入。
今天大盘出现单边上行,收出接近光头光脚的阳线,形态和技术指标都有修复。但是成交不足,收盘又在5、30、60天线粘合处,再稍上行又有10、20天线和去年3042下来的向下趋势线,所以如无成交放大,向上是阻力重重。短线后市还是看震荡反复,或有小幅上行。
操作提示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震荡反复中可以试探性的逐步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