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尚未结束节后还要谨慎(收评暨周评)

2020-09-30 21:59阅读:
调整尚未结束节后还要谨慎(收评暨周评)


盘面解析
周三大盘高开8个点,指数震荡反复,最高上摸3244点,最低下探3202点,收在3218点,下跌了6个点,跌幅为0.20%,成交继续萎缩,个股跌多涨少。
周二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大盘继续震荡反复,微涨收市。今天成交稍有萎缩,资金有少量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稍有收缩,KDJ、RSI开口走平。周线MACD红色柱状消失,死叉出现,KDJ开口放大,RSI开口走平,20、30周线金叉后开口继续放大。短线尚未趋稳,节前小幅震荡为主。”。

周三大盘震荡反复,超级资金、总量资金有较大的流出。
上周周评分析“技术面上本周大盘震荡反复中下行,指数跌破所有中短期均线。本周成交继续萎缩,资金大量流出。周五日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RSI死叉后开口放大,周线MACD红色柱状接近消失,死叉即将出现,KDJ、RSI开口放大,周线跌破10周线。周线二阴夹一阳,下跌途中K线组合,大盘要防在震荡反复中走低,创3174新低恐怕很难避免。”。
本周因双节长假,只有三个交易日,大盘一涨二跌,K线图上则是三连阴,指数震荡反复为主。一周大盘下跌1个点,跌幅为0.04%,指数收一根阴十字星5、10周线死叉。
从日线、周线的形态、均线、趋势和技术指标看,大盘尚未趋稳,指数节后或将继续在震荡反复中下行。
中期趋势
本周三个交易日全部都是高开低走,震荡反复走势,三天三根小阴线,大盘只是微跌1个点,指数依然收在所有中短期均线之下。本周成交持续萎缩,资金继续流出。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震荡反复为主,收三根小阴线,指数只是微跌1个点。本周成交持续萎缩,资金继续流出。
周三日线MACD绿色柱状稍有萎缩,KDJ、RSI死叉后开口走平,周线MACD红色柱状消失,死叉出现,KDJ开口放大,RSI开口走平,周线收一根阴十字星。周线二阴夹一阳后再收一根阴十字星,下跌中继K线组合,节后大盘要防在震荡反复中走低。
周二收评指出,周二是节前第二个交易日,要取现的是最后的卖出时间,结果大盘倒也没有出现杀跌,不过高开后也是上攻乏力,最终微涨收盘。周三还有一个交易日,一般来说最后一个交易日也不会有大的波动,震荡整理,窄幅波动为主。
周三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走势也正如周二收评分析的那样,走了一个高开低走,震荡反复走势,最终小跌6个点收盘。
虽然历史上国庆后常常会走一波上升行情,但目前的大盘形态、趋势看,调整尚未到位,节后要防继续走低,创3174新低难免。
操作指南
操作上由于后市较为复杂,仓位不宜过重,控制仓位,短线加仓须谨慎。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只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仅写一些对于市场的个人观点,不会和任何机构或个人有所谓的操作方面的合作,更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须经本人同意并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