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未趋稳还有反复或回调(收评暨周评)

2021-03-05 15:47阅读:
大盘未趋稳还有反复或回调(收评暨周评)


盘面解析
周五大盘低开40个点,指数震荡反复,最高上摸3523点,最低下探3456点,收在3501点,下跌了1个点,跌幅为0.04%。今天成交萎缩较大,个股涨多跌少。
周四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大盘低开低走,收出中阴,指数再次跌破中期向上趋势线。成交有所放大,资金巨量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放大。周线MACD红色柱状再次消失,死叉出现,KDJ死叉后开口放大,RSI开口走平,周线收一根小阳线,指数跌破5、10周线。大盘再次跌破中期向上趋势线,持续的在趋势线附近挣扎,后市迷茫。”。

今天大盘震荡反复,超级资金、总量资金大量流出。
上周周评分析“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大幅杀跌,指数跌破中期向上趋势线。本周成交放大,资金大量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RSI死叉后开口放大。周线MACD红色柱状收缩,KDJ、RSI出现死叉,指数收一根大阴线。后市大盘如短时间拉不回趋势线上方,或继续调整。”。
本周大盘二涨三跌,K线图上则是三阳二阴,大盘震荡反复。一周大盘下跌7个点,跌幅为0.21%,周线二连阴。
从日线、周线形态、均线和技术指标看,大盘还有震荡反复或调整。
中期趋势
本周大盘持续震荡反复走势,K线阴阳交错,指数跌破60天线,也跌破了2646和2802的连线形成的中期向上趋势线。本周成交萎缩,资金流出减缓。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震荡反复,指数收在中期向上趋势线下方。本周成交萎缩,资金流出减缓。日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走平。周线MACD红色柱状消失,死叉出现,KDJ死叉后开口放大,RSI开口走平,指数收一根小阴线。后市大盘将继续震荡反复,或有回调。
周四收评指出,昨天指数大幅上行,指数阳包阴,但今天却又大幅杀跌,跌破趋势线。这样的走势后市变得扑朔迷离,但是持续的反复,向上的动能会衰减,不得不谨慎。
周五大盘大幅低开后探底回升,收盘微跌,指数收在中期向上趋势线下方。全天成交有较大萎缩,资金继续大幅流出。
从目前的盘面看,形态和技术指标都不好看,下周还会有震荡反复或小幅回调。
操作提示
操作上控制仓位,趋势线下方加仓要谨慎。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只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仅写一些对于市场的个人观点,不会和任何机构或个人有所谓的操作方面的合作,更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须经本人同意并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