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成交大幅萎缩短线要防回抽(18日收评)

2021-05-18 15:48阅读:
成交大幅萎缩短线要防回抽(18日收评)
今天大盘高开3个点,指数震荡上行,最高上摸3529点,最低下探3410点,收在3529点,上涨了11个点,涨幅为0.32%。今天成交大幅萎缩,个股涨多跌少。
周一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大盘在震荡反复中上行,突破了3328以来的箱体整理上轨。今天成交有所放大,资金依然有较大的流出。日线MACD红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放大。周线MACD绿色柱状收缩,KDJ金叉后开口放大,RSI金叉出现,周线收一根小阳线,指数站上所有周均线。短线或有回抽确认突破是否有效的过程。”。

今天大盘震荡上行,超级资金流出不多,总量资金依然有较大的流出。
今天大盘前三小时在昨天收盘指数附近小幅整理,尾盘小幅上涨收市,全天都是在箱体上方运行。今天成交大幅萎缩,资金有较大的流出。
技术面上今天大盘继续在震荡反复中上行,全天都在箱体上轨运行。今天成交大幅萎缩,资金依然有较大的流出。日线MACD红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放大。周线MACD绿色柱状收缩,KDJ金叉后开口放大,RSI金叉出现,周线收一根小阳线,指数站上所有周均线。短线震荡上行中或有回抽。
周一收评指出,目前的盘面看,指数创出3328以来的反弹新高,同时也突破了箱体的上轨,形态、均线、技术指标全面向好。短线或有震荡反复回抽确认过程。
昨天大盘向上突破箱体上轨,今天大盘继续在震荡反复中上行,全天都在箱体上轨运行,收盘小幅上涨,指数离开箱体上轨也有二三十个点了。今天成交出现了较大的萎缩,资金依然有较大的流出。
大盘向上突破箱体后,指数连续两天站在箱体上轨之上,形态、均线、技术指标全面向好。但是今天成交却出现大幅萎缩,资金也继续流出,短线恐怕还是要防震荡反复回抽箱体上轨。
操作提示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在震荡反复中或可逢低适当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仅写一些对于市场的个人观点,不会和任何机构或个人有所谓的操作方面的合作,更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须经本人同意并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