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2浪调整的可能(16日收评)

2021-09-16 15:24阅读:
有2浪调整的可能(16日收评)
今天大盘高开8个点,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3677点,最低下探3606点,收在3607点,下跌了49个点,跌幅为1.34%。今天成交有较大放量,个股跌多涨少。
周三收评分析“技术面上今天大盘在震荡反复中微跌收盘,指数跌破10天线。今天成交有较大萎缩,资金继续大量流出。日线MACD红色柱状收缩,KDJ死叉后开口放大,RSI三线缠绕。周线MACD红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收缩。20、30周线金叉后开口放大,周线收一根小阴线。大盘尚未趋稳,或还有反复,震荡反复后向上突破3731应是大概率。”。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巨量流出。
今天大盘上午高开后快速上行,但很快就冲高回落,之后持续震荡下行,几乎收在最低点上。今天成交有较大放出,资金巨量流出。
技术面上今天大盘在震荡反复中下行,收盘跌掉49个点。今天成交有较大放量,资金巨量流出。日线MACD红色柱状收缩,KDJ死叉后开口放大,RSI也出现死叉。周线MACD红色柱状放大,KDJ开口收缩,RSI即将死叉。20、30周线金叉后开口放大,周线收一根中阴线,指数依然在所有周均线之上。大盘尚未趋稳,短线或还有下行。
周三收评指出,这两天出现的回调是很正常的走势,大盘在3浪高点3731附近受阻回落,修复一下偏高的技术指标,这样更有利于向上突破后行情空间的延伸。根据浪形和趋势的分析,后市继续震荡反复或小幅回调后向上突破应为大概率。但是短线还不好说,今天收一根假阳十字星,看起来有点像下跌趋缓,但同样可能是下跌中继。从3312上来的5浪浪形看,似乎像4浪调整,但从时间上看,3浪走了11个月,5浪才1个多月,也许目前都只是1浪的子浪调整。当然如果这里继续下行,跌破3500,那也可能是5浪2的调整。从时间上分析5浪浪型,这里是4浪调整概率很小,2浪调整是有可能的,但时间上来看,还是在1浪的子浪调整概率大一些。总之不管怎么走,调整后继续上行,突破3浪顶3731是大概率事件。
今天大盘全天都在震荡反复中下行,收盘几乎收在最低点。今天成交有较大放出,资金巨量流出。
目前的盘面看,昨天的十字星后今天继续杀跌,显然形成了下跌中继的局面。由于收在最低点,没有下影线,也就是没有趋稳的迹象,短线应该还会惯性下行。昨天分析过,从时间上看,3浪走了11个月,5浪才1个多月,也许目前都只是1浪的子浪调整。当然如果这里继续下行,跌破3500,那也可能是5浪2的调整。今天这样走如果不能快速拉回来,那就有2浪调整的可能了。
操作提示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或可在震荡反复中适当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周评在公众号独家发布,需要的朋友请去关注我的“首山看盘”公众号查阅。
郑重声明:
本人仅写一些对于市场的个人观点,不会和任何机构或个人有所谓的操作方面的合作,更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须经本人同意并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