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照这样跌用不了两个礼拜就见大底了——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7-05-23 17:51阅读:
照这样跌用不了两个礼拜就见大底了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上午说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落,下午拉起来了,翻红。
我在IC上今天连续增仓,下午的下跌造成净值的上涨。尾市,我开多单锁仓。因为开多锁仓才能挂多单止损,形成空单的动态杀跌操作。
也就是说,我还是想继续开空的,因为目前趋势还是向下。只是行情是一波一波走的,这两天的长阴在小时图上看,长度也差不多够一个子浪了。
但是,平仓的重要原因不是这个,而是我的净值的需要。我需要净值出现稳定,昨天和今天的两天连续上涨,这对净值的走势很重要。这是我能说了算的事情

明天我可以让净值保持不变,或者有所回落也不要太深,仓位小一点就是了。但我不会后悔如果明天IC大幅低开,反弹也见不到今天的收盘位,之后又下跌,而我空仓了没赚到钱,因为在此时此刻我是不知道的,而且也是我不在乎的。我在乎的是,净值不能再出现回撤,先把净值的回升一步一个脚印的做扎实。
今天沪深两市的二八现象那不是一般的明显,简直是婶儿可忍叔不可忍啊!除了新股和连连板的次新股,真正涨停的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还把新股连连板里开板又封板的也算进去了。跌停近百家了。
IC对应的中证500指数大跌,创业板指数大跌,平均股价指数大跌,这些都是中小创含量较高的指数。而大盘股、蓝筹股为成份股的上证50指数上涨(达到了早盘中“一”的要求),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也由于有大盘股,于是也是阳线。上证指数也受大盘股影响,但由于成份股是全部的沪市AB股,没完全剔除小盘股的影响,所以也是阴线下跌,只是没那么严重罢了。
从市场普遍的个股机会上看,还是平均股价、上证380指数、中证500指数更能代表市场真实的人气,现在的个股普遍表现真的令多方泄气。
平均股价在2638点一带的时候是15元左右,今天已经奔着16元去了,下跌了五毛一!照这样跌下去,用不了两个礼拜就见估值大底了。
可是,没那么简单。从平均股价上看,一旦失守15元一带的防线,单从技术上说,就需要再下几个台阶。不说技术说估值,现在价格还有下跌空间的,中小创是一方面,高价股也难免一刀之苦。所以,行情向下拓展空间的可能性是有的。
只不过正是因为向下的任重道远,所以才会稳扎稳打。怎么个稳扎稳打?就是每下一个台阶都晃悠一下,留下一批抄底盘变套牢盘,结结实实的一层套一层。
这样到了底部割肉大赛的时候,才会有悲壮的气氛,日后拉升的时候,也有放量的对手盘。
这很可能就是未来的史实,起码过去就是这样干的,当心历史会重演吧!
开场白又说多了。
总结,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今天上涨,盘中呈V型走势。再接再厉,保护本金。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收盘站稳上周高点,成交放大明显。沪深300指数大涨,3467点以上收盘,成交放大明显。上证50指数大涨,收盘突破上证指数3301点对应的2455点,成交放大明显。中证500指数大涨,收盘高于周一高点,成交放大明显。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多方的力量在增加,市场进入复杂的分化状态。上证50中的个股或IC有做多机会,但要小心是最后一涨。其它品种更要小心是反弹。目前向上的突破并不可信,至少再经过一次跌转升。如果为了这等待就错过了机会,那这种机会也太小了,放弃。总之,小心为上。
操作上:
空仓者慎重开仓,乃至暂不开仓。
中金所方面,期指上涨,应做多IH。但是,该涨的未必涨,该跌的一定跌,这才是当前的主要气氛。所以,做多要慎重。期债做多要慎重,降息不知道是猴年马月的事情了,过完一个猴年马月,呵呵!不说这个,起码下跌趋势还是没有改变的,一根阳线改变不了。甚至于可以留意分钟图上的头部形态,相机试探做空。
商品期货方面,文华商品指数上涨,也许是新的一波开始,但刚刚被铁矿砍了一刀,伤痛未痊,暂且观察。早就说等月线收盘之后,下月看出苗头再说,不听呀?非开铁矿,砸脚面了不是?呵呵!不过,也要留意分钟图上的做头机会,这是牛回头和熊回来的重合浪方向,在上涨趋势没形成前,这也算是个高概率获利机会。只不过近期把原来的“只做空不做多”的规则修正修正。因为那是下跌趋势中的规矩,现在还算不算下跌趋势?说不好了。
个股方面不必开仓。着急忙慌的追上证50成份股?还不如追期指呢!还有个T+0的踏实,不然盘中被套就只有傻等到第二天。抄底中小创?人家大股东再来仨跌停也愿意卖给你,你信吗?所以,估值还不算低,没法儿抄底。同样,如果是玩儿技术反弹,还不如抄中证500指数对应的IC期指呢!但已经反弹起来了,是不是又要回落了?起码是确认底部也要震荡震荡吧?不急。等形成上涨趋势再说。开空为什么随时可为?就是因为趋势向下已经形成,这叫顺势而为。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是不是强,是不是有计划亏损额扛风险?如果是,可以持仓,否则保护本金、保护利润。
重仓者务必减仓,这是难得的反弹。手中品种久有放弃打算的,应当清仓,这是难得的反弹。听明白了吗?这还是反弹,反弹就是跌中涨,等反弹演变成反转了,再跌就是涨中跌了,那时候踏空了也可以再高价买回来。服从趋势!如果你手中品种根本就没涨,只是在下跌通道里晃悠或下跌,不必再等了,清仓、清心重新上路。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短期趋势向上的有可能还涨,比如上证50和IH期指,短期向下的,恐怕还要向下,比如中小创和IC期指,还在盘整的还得等待最后的方向,估计向下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
空仓者做空为主,做多要格外慎重。
中金所方面,如果多头气氛不足,向下仍然是主要趋势。所以,可以在IC上放空,也可以在期债上放空,计划亏损额节约使用,不可任性。五债向下趋势明显,且力度大弹性大,只是这两天下跌的不如十债果断,十债下跌趋势也明显。所以,开仓时不排除把十债和五债做一个组合。期债是一个不错的品种,一天涨跌百分之十几二十是家常便饭,这连IC都望尘莫及。
商品期货方面,文华商品指数晃悠,就不去判断,等待它自己做选择。沪金可以关注,从国际金价走势上看,上涨趋势相对稳定。但价格弹性针对保证金的比例来说,和期指差不多,但期指更为熟悉,所以不要占用过多计划亏损额或资金,不要影响期指的交易计划。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选股。
轻仓者减仓为上。操作难度大的时候应当休息,也可以观察这一时期什么股票赚钱容易,或套人不深。这种股票在未来上涨的时候更容易唤醒人们的记忆,产生追涨买入的动力。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逼近或刷新本波低点。沪深300指数大跌,收盘失守上周低点。上证50指数大跌,吃掉昨日长阳的全部。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跌幅大于周二(-2.1%)。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全在下跌,但最有下跌潜力的还得说是中小创。但蓝筹的做多机会中也有风险,甚至是风险大于机遇。
操作上:
空仓者应当开空。
中金所方面,算仓开空IC为上,计划亏损额要节约。行情未必是大暴跌开始,因为没有股灾1.0、2.0、3.0时的基本面利空依据,所以,跌的最痛快时就是反弹要开始的时候。所以,计划亏损额要节约,但也要敢于使用。五债十债上应当开仓,只要分钟图上有交易线索。同样要节约计划亏损额,不可任性。赚钱的机会有的是,要想赚钱先得有钱做本金,本金中要有一部分是计划亏损额,所以,别怕赚不到钱。财不入急门。
商品期货方面,文华商品指数大跌,做不做两可,等待月线收盘再看。做也不要干扰期指的交易计划。金价大跌要注意风险,做多不宜。但做空更不宜,因为短期上涨趋势还没有完全改变的证据。
个股方面不一开仓,只可选股。这正是选股的好时候。
轻仓者清仓为上。
重仓者清仓!务必清仓!千万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操作计划,录以备忘。
看惯股评家BB的人看不惯刘子股斋的文章,但这个习惯不好。一个大厨怎么能对配菜的低三下四?我是交易者,股民也是交易者,我们都是大厨,股评家们不做股票,就像不会炒菜的配菜工一样,是为我们服务的。他们说的,我们可以听,用来支持构建我们的交易计划,我们也可以不听,全当放屁。
可是,很多人搞反了,把我这“炒菜”方法当放屁,把“配菜”忽悠当成至理名言。呵呵!没关系,赔的也不是我的钱,您随意。
声明一下,厨师和配菜工并无高低贵贱之分,只要是自食其力的人都应当尊重,我只是借此做个比喻,也许不太恰当。请勤行儿的各位大侠多多包涵!见谅!

本文摘自=》2017-5-22星期2017-5-26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7-5-23 17:51:52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