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股市慢牛成不了气候——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7-10-17 17:50阅读:
中国股市慢牛成不了气候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晃悠一天,没连续下跌,但也没收复失地。
个股上看,今天没跌停有涨停,但涨停家数没比昨天多到哪儿去。涨跌家数倒是差不多。
关键是成交量还是不够。
这样的行情,观望为主。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落,幅度不大,这与昨日减仓有很大关系。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
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上周高点。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周一高点。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8月高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上月高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众志成城,理应上涨。但接下来一定出利好消息吗?这个谁也说不准,甚至于有些长期利好会不会被市场的短线投机盘理解为利空?也不一定。反正行情越涨离头越近,打开上涨空间不是这种走法儿。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如果加速特征明显,可以适量补回。也可以介入别的目标品种。但选股条件不变,藏线。期指方面暂不做多,等一波像样儿的涨中跌出现之后再看,也许那时候就决定做空了。
空仓者可以开仓。藏线着眼,短线着手。计划亏损额一步到位使用,但要节约使用。
重仓者减仓,清仓。赶时间,又想不出新词儿了,还是去看近期的盘中解盘吧!那里面说的够多够全面了。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稳定就是好的环境,但不等于是操作的好环境。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晃悠,也许是不跌了,也许是要做头了。虽然手中品种做头,也有再拉起来的条件,但是,可以空仓度过这一段下跌时间。如果有分钟图做头的迹象,还要减仓,直到空仓。密切关注期指的做空机会。
空仓者可以开仓,更可以观望。现金为王是最大的优势。牛市一定会来,来了之后资金是以一当十的价值。如果是套了一半的筹码,那就太不划算了。
重仓者减仓,清仓。参照“一”,参照近期盘中解盘。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破位明显。沪深300指数大跌,破位明显。上证50指数大跌,破位明显。中证500指数大跌,破位明显。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周是可以下跌的,不会有任何硬性的规定不许下跌。而且,二十七年来类似的时候走出下跌的行情,我见过不是一次两次了。这也许是股灾4.0的开始。
操作上:
轻仓者减仓。可以只留藏线,把成本价打到负数。如果苗头不对,有下跌重合浪出现,清仓。期指方面可以昨日开仓IH,周一已经看出其下跌的动能不小。这时候,一定一定千万千万不要人云亦云相信众志成城的上涨理由。我见过多次带泡拉升的牛市头,却没见过一次带泡起飞的熊市底。中国股市慢牛成不了气候。
空仓者不可开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此刻正是选股时。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参照近期盘中解盘。
以上,就是周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7-10-16星期2017-10-20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7-10-17 17:50:32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