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我最希望的是继续跳水——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8-03-22 17:52阅读:
周五我最希望的是继续跳水
——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谁说美国道指引领全球,看看昨天晚上道指的冲高回落的走势,和周三的上证指数破有几分神似。以后该是中国引领全球金融市场了,这一天迟到会到来。
今天上午继续下跌,上证指数刷新本周低点,逼近月初低点。
下午与其说是反弹,不如说是挣扎。何以故?且看上证指数的价量关系就知道了。反弹是严重缩量的。
我在《波浪实战十三讲》
里说过,我并不迷信波浪理论,它只是一种描述行情波动逻辑的语言。如果用这语言说,那今天下午是下跌修正浪的特征明显。如果不用这语言说大白话,就是涨的不带劲,跌的倒挺带劲。这点从分时图上可以看的出来。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应该是上涨的,估值报告明天上午才能看到。虽然期指的结算价和收盘价有一定的差距,但应该不会“消磨”掉今天净值的上涨。明天看吧!
上涨的原因自然是期指的下跌造成的空单获利,但今天本“应该”净值上涨更多,可是我增仓了IF和IH空单,盘中是有浮亏的,所以对冲掉一部分IC的利润。
增仓的原因自然首先是计划亏损额有的可用,其次是我觉的目前市场越走越有利于空头了。
上午行情小幅冲高回落时,我没开仓,开仓还是在破位之后。因为上午小幅回落时,市场还是可一可二的状态,到了破位之后,就变成非三即二的状态了。这样一来,就算有所反弹,再回到空单成交价位置的概率很大,是重合位。所以,相对安全。
但目前也没打到目标仓位,目标仓位是基金总资金的二分之一左右。
周五我最希望的,和“老师”们最担心的,也许是继续跳水。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周三高点,乃至站稳上周高点。沪深3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周三高点,乃至突破节后反弹高点。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安全期震荡,看来反弹的高点还没完成任务。虽然行情下跌有一万个理由,但是此时此刻上涨了,且的开了一定的重合浪上涨空间。做空要注意风险控制了!
操作上:
轻仓者锁仓也可、平仓也可,大幅降低期指持仓。目前IF、IH、IC全有,谁涨的强就减谁吧!全强就全减。计划亏损额不可超额占用和消耗。盘中也要留意空翻多机会。但也不必急于求成,行情的节奏不听我的控制,净值的回撤速度是可以控制的。同时,不在A股、期货、期债等市场开仓。
空仓者开仓要慎重,目标品种即要考虑到估值,又要考虑到浪形。“刚刚启动”的估值偏高的垃圾股,不可作为开仓目标。指数上的机会不等于个股上的机会,这样的上涨还是反弹,且有可能是反弹的末涨子浪C。所以,宁可放弃,也不要买套。可以做指数类品种,比如ETF基金。
重仓者清仓。指数上的机会不等于你手中的个股的机会,借机高抛恰恰是当前最该采取的行动。不要怕踏空,小行情不惜踏空,大行情不会踏空。说老实话,每天写这段重仓者策略时,我都在说车轱辘话,都有没话找话说的感觉了。但意思已经非常清楚了。没的说还要说,是因为我还知道哪句话能打动你,能让你立刻放弃错误的投资理念,走上赢家之路。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在安全期箱体的低位乃至是下方盘整,不是好事。如果是筑底,还要等具有扭转意义的长阳出现。但更可能的是,这是为了下一波跳水的蓄势。病慢牛恐怕不会回来了,现在最害人的是惯性思维。
操作上:
轻仓者审仓。手中IF、IH、IC空单哪个空头表现最强,就增仓那个。如果此消彼长,净值不能出现利润安全垫,那也可暂不增仓。在增仓的具体策略上,还是以杀跌为主。等下跌行情走结实了,再相机高抛吧!同时,不在其它市场开仓,参照“一”。
空仓者不必开仓,选股吧!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完全回补春节缺口。沪深3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大跌,收盘完全回补2月13日缺口。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失守上上周低点,乃至盘中失守2月26日低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二次探底也好,熊市主跌浪开始也罢,反正下周一立刻恢复上涨趋势的难度很大。
操作上:
轻仓者增仓期指空单持仓。这样的下跌出现后,立刻拉起,且以更快速的上涨收复失地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可以适当放大计划亏损额的占用量。当然,如果概率低的暴涨出现,也要保证计划亏损额不能严重超标。接下来,就该空仓画横线一段时间,以放缓净值下跌的斜率。未思成先思败,风险控制在开仓之前不在开仓之后。
空仓者不可开仓,借机选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正好选股。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8-3-19星期2018-3-23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3-22 17:52:17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