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18-09-21 21:20阅读: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又到中秋!先祝大家中秋佳节愉快!
不管是学员还是粉丝,哪怕是过客,我都为您献上真诚的祝福。
这个中秋小长假不算长,只占用周一这一个交易日。但是,我没把握能不能在这个小长假里做见面会。
所以,本周这最后一篇博文,权且当作见面会的文字稿吧!
净值走势既是我们的着眼点又是我们的着手处,还是先从净值谈起。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上图是基金走势周线图,本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下跌,大跌。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上图是之后60个交易日来的日线图,其中最大下跌幅度,就是周二、周三和周五这两天造成的。
那么,照这样的速度,再跌两天,还打不穿我们的利润安全垫。所以,今天我没有减仓。
但我脑子里开始盘算做多的思路了。比如行情经过反复震荡,确认底部,形成赚钱示范效应,我就空翻多。
可是,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再以制定多头预案的角度来思考行情,我发现,现在不要说重仓做多,就连开仓做多,都有些冒失。
盘后,我的学员也在群里讨论。有些金句,可以略加修改,剽窃抄袭如下:
照这样的阳线多来几根,就到了空仓者可以开仓的时候了。但是,还需要放量,否则又是痛苦的病慢牛。
本周量放大的不明显,增量资金入场不积极,吸引它们入场的方式也是涨起来。赚钱示范效应是需要量的,如果没量,结果还会演化成病慢牛。本周的反弹,还是大盘股带指数的模式,和病慢牛时相仿。
但我真是希望不要病慢牛再重演,那中国股市就变成死市了,无牛无熊的死市。
现在,如果不形成赚钱示范效应,不以快速连续上涨形成踏空后悔示范效应,行情还是要走一步说一步。每一波上涨都可能是牛市的开始,也许就是这一次。我们不要预测,让行情自己走出答案。
虽然是因做而看,为做而看,但也不能什么时候全做,全试,试错成本太高。
以上,就是聊天中的金句重新编辑后的汇总。老师抄学生的东西,也是天经地义的吧?呵呵!
虽然是不预测,但行情也可以有一个不是预测的预测,就是趋势的惯性方向,还是未来方向的概率最大。
转向,是一场革命,一定是轰轰烈烈的革命,现在的上涨,还不够。
首先,涨幅的分布,较大涨幅的个股不多。普涨是银行指标股带动的指数,指数又带动了个股的普涨气氛,放量也是较为集中在大盘股上。
在前面的见面会上,我曾经说过有一种可能,是一个较大的反弹浪,性质可能是下跌推动浪的第四浪。目前看,这个浪有可能就是。
但是,前面的周线三连阴,是不是这个反弹浪ABC的B浪?本周走的,就是这个反弹浪的C浪?还是说本周内部的反弹结构,也可以看出ABC三段,是不是已经到位了?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估计看到这儿,有些对波浪理论语言不熟悉的人已经看晕了,那就说简单的,反弹有可能走完了。
前面刘子股斋说过,阴跌可能会对应着井喷。现在这种上涨的速度,只是比前期的反弹快些,但不能叫井喷。所以,接下来震荡筑底或再次加速赶底,都是有可能的。就这样直接涨起来,可能性不太大。
逆市而思,顺势而为。虽然目前的趋势仍然不能说改变了,但我也要做其发生改变的准备了。
近来,开仓没有恢复原仓位,品种仍然集中在代表中小创的IC上,就是对如果转向的准备。因为转向起来,个股大面积普涨的可能性还是较小的。代表大盘股的IH,就那几只成份股如果大动,倒是可以带球撞人,冲关拔寨,可是,这只能是大盘指数的反弹行情。大反弹也是做空的风险,所以,我在这次平仓后再开仓时,已经完成了调仓的动作,IC的比重增加了。目前从涨幅上看,IC还是本波涨幅较小的。
接下来想采取的行动,是控制减仓,但正如【刘子早盘周五】中“一”说的那样,也要避免平空在短期天花板上。
一阴一阳之谓道,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尤其是当前的上涨。上方的套牢盘还在,资金进场并不积极,割肉大赛还没有上演,或还没有演完。那就等待吧!等待是一种美德。
等待行情走出真正的底部证据,等待割肉大赛完成。
底是涨出来的,但就这样涨出来,够呛。
割肉大赛可以在牛回头时完成,但不可能不完成。下周就要面临短期套牢盘的考验了。好容易解套了,会有多少持股者有信心继续持有?藏线可以,但藏线不可能是重仓、满仓。所以,只是一小部分资金才能坚持不卖。这样自然而然的就又恢复了空头市场的正常了。
因为本周末很可能不做见面会,就知道要写很多。但中途又有很多插曲,就拖到这时候了。发行一个新基金产品,真的不是件太轻松的事情。
回看了一遍,感觉似乎有“看空”的味道。
这是需要高度警惕的,刘子股斋不能有看法。只能这样说,我不看多,也不看空,但目前我在等待做空理由的消失,以便我改变我当前执行的空头获利计划。目前只是3个交易日的正常回撤,1周的较大回撤,就放弃对趋势跟踪的跟市头寸,未免有些风险过敏了。
目前虽然还是执行空头计划,但也进入收官期了,未来一段时间,除非有新的理由和证据,否则只会调仓(比如继续把品种往IC上集中),不会增仓了。
就这些吧!我还是力争做见面会的,如果做,会在刘子股斋微博http://weibo.com/lzgz和群里通知大家的。
祝大家中秋快乐!恭颂阖府安康!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18-9-17星期2018-9-2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要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9-21 21:21:22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