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8-12-06 21:53阅读: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我的学员杨博士说刘子思想对操作的解释符合第一性原理。一听到性,又是污浊第一的杨博士说的,我就没往好的地方想。呵呵!但要感谢百度,我在百度百科里找到了解释,原来真是一个高大上的词儿。
还别说,真有那么点儿意思。我的刘子思想又被拔高了一级,居然可以和量子物理沾上边儿了。
是的,做股票或者说做交易,或者还是用我常说的,“吃K线图这碗饭”,是要尽量少知道一些花拳绣腿的玩意儿。只看行情到底在干什么,能不能满足我对它的考核要求,达标做,不达标不做,做了之后又不达标了,放弃,放弃了又达标了再做,总有一直达标的时候,超过其它行业乃至超过同行的利润率就产生了。
今天的行情,如果按做多的要求,就没达标。昨天低开,多头努力挺举,硬是补缺、收阳。今天倒好,开盘又是昨天的低开位置,合着昨天的活儿白干啦?您倒是再拉起来呀!还别说,头半小时还真比划了那么一比划,但后来就稀里哗啦下来了。
多头没达标,可是空头达标了。加之又有“援军”——新申购资金——进场,为保证期指空单持仓比例不变,又少量开空IC1812合约。
说真格的,我还是觉的中证500指数的平均估值偏高,但这波反弹,也就是它最强。所以,增仓它也是有些犹豫的。再增仓空单,也许是净值再回升一些之后的事情了,品种也许就不再是IC了。它现在又是最重持仓了,超过IF、IH的20%左右了。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快收复周一失地了。可喜可贺!
但明天就面临新的纠结了,小时图四连阴,多是要反弹了。真要是反弹了,我又刚刚增仓,尴尬了。可是,日线又刚刚破位,应该顺势下滑。也许,又是一个低开反弹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逼近乃至刷新本周高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样的反弹力度很强,不得不高看多头一眼了。但是,说这是反弹,恐怕很难。就算是反弹,也是病慢牛又犯病了。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注意分时图的子浪强度,如果又是和周一一样的“伪强市”,那就持仓观望,计划亏损额就是用来扛风险的,不要怕。如果力度有越走越强的证据,那就止损减仓,乃至清仓,不要悔。但空翻多暂且不做,顺势而为需要的“势”,还没有出现确凿的证据。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昨天说的个股,今天又跌停了,说明个股操作难度很大。当然,也可以说是选股手艺不精。既然练了小三十年也没练出这逆市抓涨停的手艺,还练吗?别练了!用现在会的“取易取之利,败已败之敌”的小把戏赚钱吧!这小把戏养活我几十年啦!挺好。所以,暂时不逞能做股票,等傻子做股票都赚钱的时候,我们再跟傻子一起赚钱吧!但一定要知道,当傻子赔钱的时候,别跟傻子一起赔钱了。现在,就是这个时候。
轻仓持股者审仓。手中品种有藏线价值,可以0元算仓持仓。如果只是短线思路,不可恋战,清仓为上。
重仓持股者清仓。笔时已经太晚了,困了,大脑想不出新词儿了。已经说了一年了,回去看看这一年来是怎么劝重仓者清仓的吧!清仓策略不变。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面说的小时图四连阴要反弹,也许这就是反弹了吧?接下来,还要下跌。如果这是筑底的过程,恐怕还要观察。突破2703点未必是有出息的行情,但有出息的行情起码要突破2703点。因为真正的考核要求点位,是上方的2827和2915点,连2703都过不了,更别提上方的高点了。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要慎重。虽然2449点是牛市起点的概率小于1%,但是短期也可以在此震荡反复很久,直到12月21日结算日。所以,增仓要慎重。周四增仓12月合约时,只是想“补仓”,不是想真“增仓”。如果是真增仓,也许会考虑到远期合约。行情没有稳步向下逼近或失守2449点之前,还是不要增仓过大。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应当清仓。参照“一”。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或逼近上周五低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虽然有可能这还是一次持续三、四周的涨中跌,但是,恢复下跌的可能性更大,毕竟这次已经又和下跌通道上轨亲密接触了一回,是不是应该去拥抱下轨了呢?拥抱?这TMD也太浪漫了,呵呵!我还批评我的学员在描述行情时不要用股评家式的“诗情画意”,我这“拥抱”算不算呢?我认为不算。我说不算,就不算,老师说的对!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应当增仓,但要仔细观察上证指数或期指的子浪形态,一分钟图也要重视。确实有下跌加速特征,应当增仓。但要知道,再遇到反弹,不用打到2703点,只要打到本周高点2666点,净值就会破前次与2703对应的低点了。分钟图上的子浪,是不是已经指向明确,再次反弹到2666点的可能性几乎为0%了?如果没这种把握,不增仓为上。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此时此刻,就算是藏线,也有必要赚一把空头倒差价了。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重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8-12-3星期一至2018-1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12-6 21:53:3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