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8-12-17 21:51阅读: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探底反弹,勉强翻红,量不大,算“二”。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不多。迟迟不加速上行,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但目前看,净值向上的趋势不会轻易改变,就如同三大期指不会马上走牛一样。
下面内容不一定是你喜欢的,包括有些看了很久刘子股斋博客的人。有的还加了我,却神秘兮兮的不愿意让我知道姓名、年龄、职业、所在地,甚至有的连性别不确定,只是毕恭毕敬的把我当作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当然,也就那么屈指可数几个这样怪人。可我就纳闷儿了,如果是为了表达崇拜,在博客、微博、微信的留言区跪拜就是了,喊我“刘祖宗万岁”我也接得住,你不要脸我还怕折寿?干吗加我的私人联系方式?加了,我就认为彼此该是朋友,朋友就该坦诚相见。网友,我的定义是在网上结识的朋友,尤其是通过刘子股斋相识的网上股友,这和在散户大厅或单位或其它公共场合有缘相识的朋友一样。而不是借着网络的特性,戴着个面具在我这儿装13。
所以,一遇到这种人,我就气儿不打一处来,我不拿自己当名人,人家只拿我当名人而不当人,这还交流个屁?
这种人也不会真正理解我在说什么?在这些人眼里,我和一般股评家没什么区别,只是观点不同罢了。问也会问一些猜涨猜跌的问题。所以,这种人不要说进群,就连博客也不要再看了,浪费彼此的时间。
浪费篇幅了,书归正传,为学员、为有缘人写早盘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
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逼近或高于上周高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除非是连续长阳放量,还有可能进入更大的反弹或病慢牛2.0,否则,这只是推迟中国股市下一轮大牛市到来的时间。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暂不考虑增仓,慎重考虑减仓。不可先传,无法逆睹,随机应变,当机立断,这几个字是近期出现频率有些高了。但不是说,这是所谓“神秘的盘感”,而是说目前市场是在一个反弹浪的过程之中,子浪的变化无常,加之又有交割日的时间限期,所以,要从细微的市场变化中,观察行情渐变的过程。现在如果增仓,三大期指会不会把半死不活的震荡持续到下月初?又要移仓,移仓会不会有点差损失先不谈,手续费肯定是要多花一份的。如果现在直接开远月合约,又可能遇到弹性不足,同步性不强的问题。所以,这都需要从子浪上观察。但上周五的移仓是划算的,今天三大期指的下月合约下跌点数都微微多于当月合约,除了IH当月合约有神奇的增仓之外,IF和IC都是减当月增下月的状态。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就算会上会下出了什么重大的消息,会不会是立竿见影的?肯定不会。就算看似立竿见影的,也要理智看待什么是合理估值。选股不要停,继续选股。因为牛市来了,是需要有一个利润安放处,牛股就是这个最佳安放处,所以选股也是为了这个目标而选股。至于没有期指账户的投资者,也不必急于开仓买入股票做藏线,因为下方会有多大空间?难说。但仍然有下跌空间,起码要刷新2449点的概率,是非常大的。随着震荡的时间越久,这种可能性越大。这个震荡和历史上的历次筑底震荡不一样,首先是时间跨度不够,再有就是估值还不够低,还有没有形成牛市启动的“牛一浪”。那两根百点长阳算什么牛市启动?不用说10年前的牛市启动,就连近10年的大反弹启动第一浪,也比这强多了。不要因为盼涨心理,就满眼全是买入信号,满盘全是未来大牛股,这种自欺欺人要不得。在野外生存是要有必胜的信心,是要抓住一切可能的有利于生存的条件,但更要注意保护自己,不要受伤,不要生病,不要入不敷出的消耗卡路里。在吃K线图这碗饭的时候,一样需要这样的智慧。
轻仓持股者借机清仓为上。不要相信这就是牛市的开始,牛市的开始不会是这个样子。逢高减仓,兑现利润,保护本金,这才是上策。
重仓持股者清仓。如果行情还有破2449的可能,现在无疑是有倒差价可做的。如果行情已经进入牛市,你手的股票已经没有卖出机会了。注意,什么叫没有卖出机会?就是总想等着最低价或次低价收盘时卖,总等着跌破5日均线卖,总等着跌破昨天低点卖,总等着逼近跌停卖,结果是根本没这种行情出现,手中的个股一直在上涨趋势之中。别以为这是做梦,2015年的时候,这样的股票一抓一大把。那位患者说了:“现在是牛市吗?怎么可能有这种票?”行!你的病见轻,知道不是牛市了,不是牛市还做?真拿自己当接盘侠啦?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平稳过会。那么接下来,可以自由动作了吧?但股市的规律是,除非出现革命意义的转向特征,否则趋势就不会转变。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一个月以来,晃悠晃悠就弹一弹似乎是规律了,这次能不能打破?还是从分钟图上的子浪仔细观察吧!可以增仓,但要慎重,慎重,再慎重。减仓的必要性减弱,可以不减仓。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跌幅大于上周五。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仍然有可能是2449点反弹过程没完,这只是反弹中的一次涨中跌,乃至就算瞬间失守2449点,仍然有这种可能。但是,当下跌趋势中出现下跌走势,十有八九是下跌趋势的恢复,起码按这个原则去理解交易,不会出大问题,因为这叫服从趋势。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应增仓。如果“二”时已经增仓,这时候增仓要慎重。但由于又有了星期一的反弹,下跌势能又有所增加,所以,在不超计划亏损额占用量的前提下,可以下移部分头寸算仓价,增仓。增仓品种仍然倾向于IC,起码上周五和这周一它跌的不错。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重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8-12-17星期2018-12-2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以上的非公开募集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12-17 21:52:06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