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5-09 19:10阅读: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又调整一天,量还是不大。
大盘股权重较大的指数,比如IF对应的沪深300和IH对应的上证50下跌较多,而IC对应的中证500指数下跌倒不太多。
涨停家数不多,跌停家数不少。
从上证指数上看,去年3288跌到2845一带,用了60个交易日左右,这回省事儿,就用了21个交易日。
所以,力度已经超过去年的下跌,现在只是看接下来的反弹是以什么方式表演了?
本周一更新的“三种浪形路径图”又快作废了,因为现在不仅是黄浪的概率没有了,就连红浪的概率也快没有了。
再做图,得把蓝浪、绿浪的演变方式丰富一下了。总之,未来的路径一定要多想出几条,不吃亏。不怕它走不出来,就怕它走出来了你没想到,尤其是对你不利的走势。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几乎收复春节后的全部失地。现在,真是有望一口气跨过分红线了。
但短期内,仍然要警惕反弹修复指标的可能。所以,今天没有增仓也是这个原因。如果增仓了,真出现这样的反弹,会造成净值再现快速回撤。
不要怕错过行情,小行情不惜错过,大行情不会错过。
2440失守的概率已经非常大了,似乎区别是上半年失守还是下半年失守的问题。
失守不是坏事,甚至于可以说是好事。今年我们说过不只一次,按蓝浪、绿浪走,是中国股市迎接大牛市的最后一跌,是最好的走势。
不明白我的意思,就去盘中解盘看看图,就明白了。
明天是本周最后一天了,IC在低位晃悠了三天半了,周五会不会向下加速?这是我们重仓的品种。IF和IH已经出现补跌了,且有加速下跌的味道,还能再跌吗?这两个加起来,超过IC的仓位了。
真是要各自为战,独立考核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复本周大部失地,完全回补周一缺口。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牛市重来。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清仓。空仓观望。
股票账户空仓者开仓目标品种,目标品种要有藏线价值。
轻仓持股者审仓,换入强市股或守仓,暂不增仓。
重仓持股者审仓,弃弱留强,重新算仓。
以上,仍是低概率的备份。不达标,全算“二”。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一周算过去了,空方胜。短期没有暴跌也不容易有反弹。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三种期指各自为战,独立考核。简言之,没跌透就留一留,看着有跌不动的意思,就减一减。接下来肯定会有一次反弹,今年初的这波“疯快牛”也有过涨中跌的调整。所以,先守住净值回升的利润,再以此为安全垫,再反弹后重仓做空。也就是说,吃蓝浪、绿浪的主跌浪。如果这就是主跌浪了,那就用当前仓位吃,吃完了,等吃主升浪的时候再加仓。目前的打算,是争取在上半年再次分红,甚至是五月内再次分红。上次分红还是一月份吧?好遥远,好怀念。呵呵!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可以选股,但不要为反弹选股,而是为上涨恢复选股。如果没有这个机会,那就继续休息。火中取栗的交易,不是高手。取易取之利,败已败之敌,才是真正的赢家。无智名,无勇功,败已败者也。
轻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如果手中品种确实有藏线价值,也要算仓持有。
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如果手中品种有大反弹的潜力,那也先减仓一部分,等反弹出来再减一部分。反弹变反转,再那减掉的一部分买回来。半仓踏空不了大牛市,但千万不要满仓在熊市主跌浪里。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完全回补2.25日缺口,跌幅是除本周一外近期最大。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行情是在快速赶底的概率较大,这样的下跌会出现深V反弹,再经过震荡,甚至有可能恢复上涨。但是,也不能排除因为各种因素的恶化,完全抵消前四个月的“牛气冲天”,而以原路返回的方式再创新低。当再次接近2440点一带时,人们对“大牛市的双底”的期盼心理,或许会召感出一波较强的反弹。但这反弹到底是什么性质?到时候再说吧!眼下,先要注意会不会原路返回?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减仓为上,不要增仓,增仓会失去利润安全垫较厚的优势。现在,行情到底是要深V反弹还是要加速赶底?还是要震荡阴跌一段?都有可能,太需要利润安全垫来作为观察行情的资本了。所以,减仓也是为了增厚利润安全垫。减仓顺序应该是IH、IF、IC,但是,也不要“想当然”,以盘中走势为准吧!不可先传,无法逆睹。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可以选股,为大反弹或大牛市选股,不是为反弹选股。
轻仓持股者清仓为上。虽然有可能卖在反弹的低点,但是,不卖的话,万一这是加速下跌的开始呢?所以,不要有逆市的侥幸心理。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上述轻仓者思路。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重仓期指空单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5-6星期2019-5-10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5-9 19:11:3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