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8-18 16:35阅读:
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周末我看了一圈儿新浪财经的消息,我认为没什么重大消息。
那么,行情还会按正常的方式走。
如果周一我们开盘前,海外市场没有出现回落的话,也许我们会受周五收盘后海外市场反弹的影响,有所高开。
但这都不是扭转下跌趋势的线索,最乐观的估计,反弹还没有完。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落。 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这种进退的格局是正常的,因为增仓了。但接下来如果净值还可以上涨的话,就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因为我已经不打算增仓了,增仓的幅度够了。
够什么了?这点需要说明一下。不是把钱都用光了,而是计划亏损额占用量到位了。
正如见面会上展示的,如果IC反弹回七月下旬的高点,我们的净值回撤幅度是会创新低,但是,仍有10%的利润安全垫可用。
所以,从这种角度上说,我们的交易还是可以从容的。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
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8.5日高点。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8.2日高点。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8.2日高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8.5日高点。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真的开始了,也许,这次反弹,会高于五月以来的历次反弹。但是,因为它是反弹,所以,随时随地可以出现回落。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减仓,不排除清仓。但减仓,是保持一定的空头仓位,持仓等待回落,清仓是把最后的一点跟市头寸转化为交易头寸“做多”,等待高位再次空开补回空单。也就是说,下跌趋势是不容易转变的,我们仍然要服从趋势。我们要捕捉的利润,是周月线可见波段,但我们要追随的趋势,是由周月线可见波段形成的趋势。用波浪理论语言来说,就是我们追随的大浪趋势,其子浪是由周月线可见波段构成的。那么,看看周线吧!看看月线吧!自然就看到趋势了。当然,纯粹哲学意义上说,上证指数从1990年12月100点以来的上涨趋势始终没有结束,除非失守100点,否则这个上涨趋势就没有结束。刘子股斋这十年来,每一次重仓做多,都是用交易去感知这个“百年长牛”中的年线可见的上涨子浪是不是又一次开始了?但是,我不会用我有限的资金和有限的时间,投入到这无限的风险之中去。所以,当前还是要安于当下,就事论事看待行情的当下趋势。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昨天见面会上说了,我们开仓的位置,应该是未来这一波上涨的三浪、五浪之初,当然是如果有未来的这一大波上涨的话。我们说的这一大波上涨,是起码要突破3288点,甚至是也必须是突破3587点,收复2015年股灾大部失地。之后,再重新决定是继续走牛,还是开始新一波熊市?熟悉刘子股斋的老股友是知道的,我在说“红浪”。目前,这样的上涨,乐观的说,是接近或突破3288点之后,就又要恢复下跌趋势了,甚至于连接近的可能性都没有。这在见面会上,我又一次把多重浪形的演变方式,展示了,本文不赘述。总之,行情证据不足,暂不开仓。
轻仓、重仓持股者审仓。我相信,个股不会普涨,普涨也不会是“普遍大涨”,那就认真的、客观的、实事求是的看待手中品种的表现,和资金净值的变化。强的,可以留一留,弱的,一定要放弃。舍不得一把清仓,可以分批减仓。在减仓、清仓的过程中,发现有越卖越涨的问题,而且卖了就买不回来,不是一两天买不回来,而是跨周的买不回来,那太好了,牛市或大反弹的主升浪来了。看到这些证据,再做多也来得及。如果很在意这几天或一两周的多头差价利润,那就离开股市吧!股市中的输家,都有这个特征。长期短线无赢家,切记。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在前两周的高位震荡,这很诡异。首先,这让抄底盘产生赚钱示范效应,以及踏空后悔的自我示范效应,这是有利于多头的。但是,低位这点儿量形成的赚钱示范效应,又不如高位的套牢盘卖压大。这里说的高位,已经不是3288或3587点,说的就是五月跳水之后的平台,现在除了上证50代表的大盘指标股和一小撮强市股之外,多是又下一个台阶了。所以,在这里,不能快速拉升,就恐怕有头部的嫌疑。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慎重减仓,绝不增仓。净值的退路不是没有了,是我不希望再有了,所以有必要的话,要减仓。但同时,也要仔细甄别分时图上的子浪力度,是不是只是最后的挣扎?但这次如果再“一买就跌”(平空就是买入),那就不再开空补回原仓位了。两头挨耳光多了,也不行,会被打晕的,但不会被打死,呵呵!为了避免这种可能,也可以慎重持仓。加一个小注,净值进一,增仓,退一,又进二,再增仓,又退二,又进三,又增仓,又退三。这种行情走出趋势,净值扩张式震荡,不算两头挨耳光,用利润安全垫增仓时,净值就会走成这样,是正常的。这也是近来我们净值的走势特征。我说的两头挨耳光,还是对上周那次“高买低卖”的移仓,耿耿于怀,希望不再重复。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务必减仓,相机清仓。目前的绝大多数个股的基本面不会太好,起码从已经出中报的上市公司来看是这样的。技术上看,短线已经是相对的高位,就算还有更大的反弹空间,调整也该出现了。最乐观的调整方式,也是上涨出下跌空间,调整低点也不会高于当前位置。不对,好象说的全是“看法”了,这不是刘子股斋的风格。那就再重申一次做法,持股的原因是算仓价远,计划亏损额够用,重仓的原因是利润安全垫够厚,且手中品种正在加速上涨,否则,就没有持股的理由,更没有重仓的理由。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逼近乃至失守上周四低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经过9个交易日的震荡,趋势又恢复了。在周线上,也许本周有长阴的可能,但也可能是长下影线,这有可能是七月以来的回落的最后一跌。但这不是牛市前的最后一跌,行情或许会出现跌中涨,之后继续恢复下跌趋势。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留意减仓的必要性。上周的上涨虽然没有放量,上涨的空间也是八月初的下跌出来的,横向看,还是在下跌,没有上涨,但是,比如周四到周五下午,那种“群情振奋”的味道,或还会影响人心。也就是说,除非直接快速破位下跌,根本不给人以“回味”的余地,否则,在创新低之前,或创新低之后不久,或有反弹。这反弹的力度不详,但这对我们来说,是净值的回撤。所以,如果看到回落不强,可以减仓。此不可先传,无法逆睹,一言难尽之事,临场发挥吧!风控第一,不怕赚不到钱,小行情不惜错过,大行情不会错过。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重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8-19星期2019-8-23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8-18 16:37:22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