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2019-09-12 17:39阅读: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收盘总结

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府安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中秋到了,又一年就要进入尾声了。再过11个交易日,这个月就要收盘了,这个季度就结束了。
虽然月线是阳线,季线也是长下影线,这基本定稿了,但是,上证指数仍然还没突破六月份高点。
离六月份高点只差一步之遥,但不要忽视这指数中的指数。
历史上,常见的是上证指数指数涨而个股不涨的行情,比如2016年到2017年的病慢牛。然而,个股普涨进入好赚钱行情,上证指数却不涨的情况,较为罕见。比如2012年底从1949点反弹,之后又下跌到1849点,而以以创业板为旗舰的中小市值个股已经开始了牛市。
别以为当前这波就是,那一波,有些老学员到今天还留恋的师门股,就是那时候选出来的。比如恒信移动(现名恒信东方),比如赢时胜。因为那时候的基本面环境和估值水平,是该向上“修复估值”的。就说这些师门股,当时属于低市值、低估值、高成长、高业绩的品种。当时我选出的创业板个股,都是2倍左右的市净率。当然,现在回头看,除了低市值是真的什么全是假的,哈哈!这也是合理估值的一个案例,别忘了估值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得到市场追捧的基本面条件。虽然“70”都有人追军工,但还是真实的业绩和经营状态,更容易吸引资金。
也就是说,那时候的市场总体估值是很低的,故尔才有刘子股斋“三年之内三千点之上”的佳话。
现在,从估值从技术,我看哪只股票全不敢买,看到指数哪波行情都不结实。
年初轰轰烈烈的“疯快牛”的时候,喊牛市的大有人在,我也只是做出了到今天已经作废多日的“黄浪”预案。
目前,感觉和一季度的“疯快牛”差不多,起码是市场感受差不多。甚至于还不如“疯快牛”。
一季度的时候,我在百点长阳之前没有做空机会,而这波我曾经高位放空成功过一把,只是看到头部证据不足放弃了空单。
所以,目前认为,今天的创新高,更像是大盘股的补涨。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继续打横儿,无交易。
由于双边交易机制,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长时间的空仓观望了。
现在是做多不敢,做空又没到时候,起码要等到出现头部证据再说。
做多不敢的原因,不是我现在说,是我一直的观点。
“疯快牛”时,我说踏空到4000点也不套牢在3000点。前些天我说,等反弹浪走结实了,我会吃其三浪、五浪的多头利润。这也就是近期一直在等的牛回头。
可是,目前真要是回落了,是不是“牛回头”?我真的没有把握。
且看今天的成交量,又缩了。这可以解释为“主力过中秋,无心恋战”,但这种价升量减的价量背离关系,可不够“牛”。
如果未来是牛回头,现在是牛一浪,甚至于是牛三浪一,也就是把2440到3288当牛一浪。
不管是牛一浪,还是牛三浪一,都是该有“抢筹”的气氛的。这气氛,就是放量,成交量明显放大才叫抢筹。这又是最朴素的简单逻辑。
我就是靠着这种简单逻辑来看行情的,不听蝲蝲蛄叫。
我知道,现在蝲蝲蛄在叫唤什么。什么政策暖风频吹啦,什么外资入市迹象明显啦,什么经济回暖特征明显啦,什么川老头儿放缓半个月啦,这个啦那个啦,全不是显而易见又通俗易懂的利好。
真正的利好,是很容易让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于是,自然而然就会掏钱买股票的,于是,自然而然就会成交明显放大的。
现在是这样的吗?不是,根本不是。
所以,我现在还是等待行情走出趋势性的变化。
一来,做头下跌,恢复下跌趋势,这是一种趋势性的变化。
二者,走出牛回头,形成上涨趋势,这也是一种趋势性的变化。
哪个得了势,我这墙头草就倒向谁。呵呵!
只是目前下跌的变化容易些,跌根长阴,或者跌一小浪再反弹一下又跌,这就基本可以确认2733点以来的反弹结束了,3288点以来的下跌又恢复了,乃至是3587点以来、5178点以来的下跌又恢复了。
但是,要想确认上涨趋势形成,只是跌一个ABC三段式,之后又企稳回升,用这种简单的形态是无法让我相信上涨趋势已经形成的。
我虽然不排除看到ABC调整浪结束又出现上涨的时候,开多期指或买入个股,但仓位不会很重。算仓价会远,但止损价也许不会远。
算仓价远是因为我担心突然大跳水,目前又到3000点之上了,这是可以跳水的点位。
六月反弹的高点是3048点(7月2日星期二见到),跌到8月6日星期二的低点2733点,用了26个交易日。
8月6日反弹到今天(2019年9月12日),耗时28个交易日。也许有人会捧着技术分析教科书来和我掰扯,计算第二个周期天数时应从拐点次日起算。呵呵!我就这样算,因为公平,凭什么让第一个周期“多吃多占”?不过,按次日计算也是27个交易日了。
跌的时间短,涨的时间长,但还是没涨回原位。
这点,也要重视起来,是为重视强弱。
不知不觉又写了这么些,还有人看吗?都过节了。
我也过节吧!
本周见面会暂停一次的概率大,如果做,会在刘子股斋微博http://weibo.com/lzgz和群里发通知的,也可以到盘中解盘最下方扫一下关注一下,前面的见面会都在里面了。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19-9-9星期2019-9-12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9-12 17:39:3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