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9-16 19:23阅读: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高开了,但又震荡回落。尾市的上翘能不能预示着明天能有一根阳线?仍然是没有把握。
成交不能说没放大,但是没什么意义,不算有效放大。
上证指数离六月反弹高点就差几个点了,前高3048点,今天3042点。这种“吹弹可破”的高点,怎么那么“客气”呢?
但截止到今天,8月以来的反弹不能说结束,头部或下跌趋势尚未确认。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继续打横儿,无交易。
因为有锁仓单需要处理,盘中想过做多,也想过做空,但全只是想想。不过,如果真做了,也是做多赔了,做空还能赚点儿的节奏。
行情接下来会怎么走?真是扑朔迷离,我反正一时半会儿看不明白。点下面的盘中解盘连接,看看昨天我出示的浪形图就知道了。
不过,行情虽然有多种变数,但是,就短期来说,还是三手准备。就这三手准备来说,短期内进入加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三手准备都要考虑到调整的可能。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
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涨幅或盘中最大涨幅大于8.19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行情真的有可能要向上拓展空间了。
但正是因为需要向上拓展空间,所以,短期调整有利于“悬空”筑底,为新的上涨波段形成一个“底部”支撑。
所以,短期的上涨惯性或许还有,但调整随时会出现。如果比喻一下,这就像今年3.8日之后的调整,为了后期再创新高做准备。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只是希望这次再上涨时,能是真正的主升浪的到来。

操作上:

本基金暂不开仓。但相机解决锁仓单。短多短空均可。
这样的市场,这样的机会,不是我该交易的时候。
我可以不知道行情该怎么走,但我不可以忘了我在等待什么样的行情。如果像2015年6月以前的行情,还会重新出现,那么我就不会失算。如果2015年6月以来的行情,将是中国股市未来二十年的“新常态”,那么我会一点点放弃这个市场,转入其它的K线图里的买卖。
可是,2015年6月以来,知道人家着了多大的急,受了多大的罪吗?知道就算所有的小散、大散,大机构、小基金,全认为这该是新常态,并为此发明了一系列的新打法、新系统、新程序,人家肯定不愿意。个中道理,不言自明,还是说有用不招事儿的吧!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毕竟牛回头企稳之后再开仓,才是上策。
如果目标品种是一浪三、三浪一的模样,那就把你认为的一浪起点下方作为算仓价,计划亏损额尽量不超过年度总量十分之一,算仓开仓吧!祝好运。

轻仓者审仓,留意减仓时机,暂时放弃增仓。
因为增仓实际上也是开仓的思路,在这个位置追高的理由是什么?只能是你手中的个股质地优良,且浪形处于一浪三或三浪一的模样。否则,不必增仓,应相机减仓。
回调随时会出现。

重仓者减仓,注意清仓的机会。
减仓其实是纠错,先把错误的仓位回到正确、正常的仓位水平。
之后,再看这波什么时候走完,走弱了要减仓,回落了要减仓,减着减着,就发现已经空仓了,这就是分批清仓的策略。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要是牛市的格局,这种晃悠该是涨中跌,之后还会有加速上涨的动作出现。
但是,3288点之后有过类似的动作,六月反弹高点前后,也有过类似的形态。
所以,就算是上涨中继,也是最后一冲的蓄势。如果是做头,那就更不要指望什么大上涨会出现了。

操作上:

本基金相机开空。
先以锁仓单试探一下,平多看看做空的获利难易度。如果容易,就移仓空单到十月合约。如果不容易,那就平空,进入真空仓状态。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就算是还有最后一冲,也要减仓。减仓后相机清仓。
回忆一下3288点之后的调整,我都画出了再冲一个子浪的浪形图,但就是那么“神奇”,行情连比划比划的冲一下都没有,就直接下跌了,而且越跌越快。
所以,这次也许不会重演历史,会再冲一下下的。但是,险益比划算吗?所以,先减仓。
减仓之后,发现有“错误”,停止减仓,也不要盲目增仓。
但如果发现减仓“上瘾”了,那就过度到空仓,等待真正的大机会出现。盘中解盘里的图,似乎没有什么多头的大机会。最强的,也只是坚持不跌,扭捏上涨。
这或许是说明行情不强,因为我这样的老股民都想像不出来行情会怎么立刻进入牛市。
但对于一个交易者来说,这是有些危险的,这也许是我忽视了一些浪形的路径。
所以,近来我不是在努力找下跌理由,恰恰是在努力找上涨理由。
但对于持股者来说,行情不强,先做好风控再说。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回补9.5日缺口的部分乃至全部。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我是愿意看到行情下跌的,这有利于后市的走牛。
但是,今年局部个股“脱基”成为热点,也会影响指数走正常的下跌子浪。
脱基是临时想到的“术语”,就是脱离基本面估值的意思。
比如70带军阿就工就是“脱基”的典型一例。呵呵!说话得结巴着点儿,不然就上不了屏。这种文体和文风,会被我们的子孙后代当成笑话的。但我现在已经形成了一种下意识,感觉这词儿也许过敏,就处理处理。呵呵!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书归正传。短期内下跌形成趋势,这是好事,非常可能是最后一跌。
但是,也不排除反弹一下再跌的可能。
所以,跌不要盲目悲观,仍需要观察。

操作上:

本基金相机开空期指空单。
如果“二”时已经开空,“三”时要不要增仓?要慎重。目前的打算是,只要在8.19日长阳上方完成目标空单仓位,就算成功“建仓”。所以,不必急于求成。
老朋友看的出来,我这是说“补仓”的思路。可是,前一段时间,我是一而再,再而三,再三再四的提醒自己,不要有“补仓”的念头。前后矛盾,何以故?
全是风控,全是要求从容。
前此说不想补仓的事,是行情跌到8.19价格区间之下了,我才逐步增仓到重仓做空,也是可以的,不要计较什么平仓价和新开仓价的关系。很多人就是因为在意这些,才因为“卖出之后买不回来”而踏空,或“买入之后卖不出去”而套牢,如果肯低卖高买,高买低卖,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现在说补仓的事,也是要从容。从现在开始顺趋势放空,一直增仓空单到8.19日价圈以下的位置,平均空单成本价,还是在相对的高位。可是,如果刚刚开仓空单没几天,也没几单,行情就跌不下去了,就奔着牛回头的模样去了,我就不再增仓空单了。
要是没有这个“补仓”的念头,每跌一个价位,就觉的“错过”了行情。看法没有做法重要,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刘子股斋特点。但可能不知道,做法不如想法重要。在在处处,皆可留意起心动念,是为修行。
关于个股,这里补充一下。无论一、二、三,全不开仓个股。要想开仓个股,死等牛回头,死等主升浪。偷鸡摸狗的交易,不做。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务必减仓,应当清仓。参照“一”,参照“二”。
此时此刻,的的确确有牛回头一步到位的可能。但是,恢复上涨,如果也是一根长阳收复长阴失地的话,也未必就是加速。
图表是越新鲜越有效,我们可以参照今年的阳吃阴之后的走势,凶多吉少。
所以,走出阳吃阴都未必有好结果,更别说还没走出阳吃阴。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9-16星期2019-9-20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9-16 19:23:5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