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9-17 19:17阅读:
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好一个低开低走的单边下跌日,大有久违的空头气氛又回来了。其实,空头气氛就没有走远。
今天的下跌,基本面我没找什么原因,找到了我也不信。横竖不能是70取消了吧?横竖不能是科技股全转回传统手艺了吧?那就甭管为什么了,反正是跌了。
我知道,上证指数失真严重,已经不能代表市场普遍温度,但是,它的象征意义,它对市场心理的影响,不容忽视。我要说的是,上证指数这波反弹没过七月份的高点,如果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不得不提醒自己,空头市场的特征,依旧明显。
什么叫空头市场,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呵呵!但是,刘子股斋认为,就是高低点下移,就是成交低迷,就是做多赚钱不容易,就是总有骑上黑马晒交割单的傻屄。
在多头市场里,或者干脆就说在2015年6月跳水之前那段多头幸福的日子里,只吃一个涨停还不够丢人的呢!还好意思拿出来晒交割单?现在不同,只要能赚到钱就很牛很牛B了。
虽然目前空头市场的特征始终明显,仔细反省后,我认为我并没有空头的观点,我仍然是在称量多头与空头的证据。
甚至于可以就当下来说,我是多头。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继续“打横儿”,没有交易。
这也是为什么我说“我是多头”的原因。因为今天,我一直在观望,并没有开仓。甚至于想过瞬间平空等于开多,借盘中反弹清理一下锁仓单。但毕竟还是没有动,因为我很“害怕”。
“害怕”什么呢?上午开盘不久,下跌也没太久,但跌幅已经不算小了,我在群里说:如果这是“涨完跌”,这只是刚刚开始。如果这是“涨中跌”,那么下跌已经基本到位。
我也是凡夫,天天脑瓜顶儿上跑直升飞机,70庆也会影响我的判断,会不会莫明其妙的突然跑出一大笔战狼资金,狠狠的犯一把二,把上证指数打上七月高点,再次造成多空的迷局。谁知道呢?
但我知道的是,上涨29个交易日(2019-08-06~2019-09-16,2733.92~3042.93),只靠昨日和今天这两个交易日,就确认头部,有些草率。
如【刘子早盘周二】里说的,“补仓”有的是机会,可以从容。
说来今天已经略有回补9.5日缺口,可以算“三”,但不开仓,也未必不是上策。
如果平多等于开空的话,这多单的寿命只有3个交易日。所以,锁仓单可以忽略不计了,瞬间双平就是了。不放弃盘中短多短空的“套利式清理锁仓单”的机会,但不必以此为目标了。
再观察几天,如果真的是“涨完跌”得到确认,那就在“跌中涨”时逢高杀跌,开十月合约。
行情就是在涨完跌和跌完涨之间转换,转向——持续——转向,就这三部曲。能确认“涨完跌”转向过程的条件,有很多。
比如亚当理论中的破位,缺口,长阴,还有酒田五法中的三山、三兵、三空,甚至KD勾儿死叉也算。
但是,最有用的,我认为就是出现一次跌中涨,确实是看到多头已经投降的证据了,这样下跌趋势就踏实了。
换个分辨率,调大一下时间尺度,六月反弹、八月反弹,如果这两次反弹全最终定性为“跌中涨”的性质,那么,2440点破位就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直接跌下去的可能性是在增加,但也会是震荡下跌,不会像图里画的这么笔直。 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如果跌不了太深、太久,仍然有可能继续上冲。到时候也许还是做多的机会呢!
我发现,我又换了个花样儿说了一遍车轱辘话。呵呵!意思还是,最后一冲不做(目前看来已经冲完或者没有了),等牛回头或头部确认之后,再决定做多还是做空。
做交易容易,说明白难。我偏偏找了一件难事儿让自己做。呵呵!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复失地,收盘高于周一收盘。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有可能是最后一冲,有可能是新的上涨子浪开始。
最后一冲在分钟图上会出现越涨越弱的疲态,新子浪开始的话,会再一次上涨出下跌空间。
不过,行情就算是新子浪开始,也要慎重对待,因为调整的时间太短了。就算这调整是强市调整,从9.5日下午开始算起,时间也不过是七、八个交易日。此前的23个交易日的上涨,出现七、八个交易日的调整,虽然不能说短,但确实不算太长。
所以,仍然要警惕,这是头部震荡的过程。

操作上:

本基金慎重开仓。可以相机清理锁仓单,能套利固然好,但不要执著于此。
不开个股,是因为担心这里是头部震荡,是因为算无遗策的“述”浪,向上走的较大推动浪,都很勉强。
不开期指,是因为做多,牛回头不充分,而做空,头部又没得到确认。
所以,索性放弃九月,让九月成为休息月。
当然,这只是盘前的打算,盘中也许会因为上涨乏力或涨中涨开始,也不排除开仓。此不可先传无法逆睹者也。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
除非眼中品种,的的确确是借星期二跳水完成了强市调整,现在已经进入新的加速阶段,否则不要开仓。
但就算目标个股是这样,开仓也不必占用过多的计划亏损额,算仓价远一点儿,为牛回头留有余地,充分的余地。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相机清仓。
只要参照空仓者思路,计划亏损额占用量小,算仓价远,自然仓位就会下移。以开仓的思路审视手中个股吧!
如果认为还可持有,那就暂不清仓。但最终还是要清仓的,等这波行情走完也是要清的。
这波行情仍然不具备牛市特征。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牛回头企稳,下跌中继,皆有可能。
但如果是牛回头企稳,时间也许该走的久些。既然“主力”没突破七月高点就牛回头,这是想在牛一浪或牛三浪一的里面多吃点货,所以,时间该久些。
其实,我这是“压着火儿”说话,我就讨厌小散分析主力,好像真有这么一个能按小散定的规矩出牌的主力一样。真正我想说的是,七月高点都不过,这够牛吗?不牛就回头,那就不是牛回头。但可以是震荡筑底,好歹这回不是没一口气跌破2440吗?那就全当3288点以来全是牛回头。虽然这牛回头回的有些大发了,都把牛劲儿给泄气了,但全当它是吧!所以,多震荡,多换手,完成半山腰上的“割肉大赛”,也行。

操作上:

本基金应当相机开空了。因为虽然这可能是涨中跌筑底震荡,但是,昨天的单边恐慌式下跌已经被“接受”了。
那么接下来,该有更加恐慌的下跌。
但开空可以是先在九月合约上平多等于开空,之后出现利润,且不打算日内平仓,就移仓到十月合约上。
如果觉的持仓不踏实,减仓或清仓空单,也行。来一口苍蝇腿儿,也能垫垫饥。呵呵!
总之,空头的力量在积聚,空头的仓位可以跟上。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下跌幅度大于昨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次冲上3000点换来的就是“跳水资格”。
我由于起点不高,加之还有70啊和谈啊降息预期啊之类的利好因素,也许反弹该出现了。
但反弹的意思是:下跌趋势中出现的短暂的上涨,简称“跌中涨”。
下跌趋势恐怕已经恢复,行情或许真是按照上面图中的“绿浪”来演绎了。这是最有利于长远后市的走法。

操作上:

本基金应当开空期指,服从趋势也是纪律。
但应在“二”时已经着手,如果“二”时已经开空,“三”时未必要增仓,当心反弹。
如果“二”时没开空,“三”时开空就有纯粹“纪律性”的味道了。
这时候,要仔细观察分钟图上的子浪,有没有下跌重合浪,或下跌重合位。也就是说,怎么着都得跌一波,反弹一下也得再探个新低才能进入较大的反弹,只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才可以开仓空单。
否则,也可以再观察一下。
要知道现在仍然有牛回头的可能。开仓价是针对平仓价来谈对不对或好不好的,我们的做空的预期平仓目标区间,是2440点以下。所以,有的是从容建仓的机会。
还有,如果观察的结果表明,行情就没有大的下跌余地,进入的是长期牛皮震荡。只是把五月以来的震荡拉长到一年甚至几年,等于是把病慢牛给“横过来”了。
这就是我们要放弃的市场,这在前面说过了,不赘。
但是,这样的行情出现概率很小,几乎为0。所以,我们现在不是在等待行情下跌,也不是在等待行情上涨,只是等待它出现趋势。
当然,出现下跌趋势较为容易,出现上涨趋势较为困难。我们仍需要等待。
总之,应当开仓空单,但也可以少安毋躁。

空仓者不可开仓。选股,等待牛回头确认后,再介入。

轻仓者、重仓者清仓为上。
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现在行情是跌中跌的模样,就不该持仓了。
我们不是因为本周这三天的下跌,就改变了“多头信仰”,而是我们一直在等待,支撑所谓“多头信仰”的证据。
通过本周的下跌,我们看到的是证据不足。相反,支撑“空头信仰”的证据反而越来越多,越来越实在。
支撑多头的理由,连70都算一个,还有比这更不着调的吗?
这让我想到了60那年,九月的走势是上半月涨,下半月跌,股民全是一脸草绿看着涛哥在敞篷车里问同志们好。呵呵!
今年不会历史重演吧?这周一正好是9月16日,十年前见顶日是9月17日(收盘最高)。
如果真是这样,又为持仓者清仓找到了一个佐证。

以上,就是星期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9-16星期2019-9-20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9-17 19:17:52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