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9-23星期一至2019-9-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19-09-21 19:37阅读:
2019-9-21 19:39:22星期六
先读完至少三个月的盘中解盘。我希望是一天读一些,连续读三个月。但真能读上瘾的,可以一晚上读完。我每天写大约三、四千字,一个月也就是说七、八万字,三个月也不过是二十多万字。一天读完,也可以。
读完之后,以刘子股斋主页为背景拍身份证视频,发给刘子私募QQ1900185069,之后,可以加群。
加群之后,双向选择要不要报名刘子思想系列讲座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vt=4。如果网络面试报名成功,成为学员,即成为赢家。学会了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边做边和我商量。或者学明白了也可以让我做,上车睡觉等分红。
但怕的是,成为学员只为和我交朋友,上车是希望我能飞上天,这种学员,我会在入门前就把关。这也为什么又要身份证,又要面试的原因。
这是刘子股斋制造赢家的流程,跟我学、跟我做、让我做,我这样做已经十多年了,也想不出别的方式了,也不想去想别的方式了。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vt=4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http://item.jd.com/10664443629.html
http://item.jd.com/10670810434.html
http://item.jd.com/10677117017.html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order-2-A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search-1-pub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19-9-23星期一至2019-9-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19-9-24 11:7:54星期二
至此2538人次阅读。谢谢。
如果下午不跳水,准备止损IC空单了。
但是,开多的欲望不足。
如果这是牛回头,也许只是B浪反弹,后面还有C浪。等C浪走完了,还能企稳回升,那可以认为是与八月初以来的上涨,是同一级别的另一波开始了。
但现在要不要赌这个C浪的出现,看下午了,如果下午不跳水,那就说明又要上涨了。是最后一涨?还是这就是牛回头完成?都有可能,但都是做空的风险,所以,要止损了。


2019-9-24 13:55:12星期二
和昨天上午比,下午的下跌不算跳水。但毕竟累计跌幅已经超过昨日上午跳水的一半了。
暂且持仓看看,尾市会不会被战狼们给二上去。


2019-9-24 19:43:31星期二【刘子早盘周三】
至此2556人次阅读。谢谢。 2019-9-23星期一至2019-9-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19-9-25 19:19:05星期三【刘子早盘周四】
至此2579人次阅读。谢谢。
今天上证指数是震荡下跌的,有点“三”的味道。
下跌家数过三千家,涨停家数不到四十家,是8.15日以来最低的。
成交不大,也不小。和前些天冲高放量时比,不大。比七、八月份缩量跳水时,不小。
但如果把这波行情定性为一波牛市的一个子浪,定性2440点是牛市的起点,经过牛回头到2733点之后,现在开始主升浪的话,这点儿量就太不给力了。也可以说,因为这个原因,它就不是牛市,就不是主升浪,就不可能是好赚钱行情。
做交易,就是要“取易取之利,败已败之敌”。先要看清大方向,这个看清,不是用祖传秘方式的绝招看清。更是用什么新发明的独门绝技看清。就是用肉眼随便拿眼一瞄,不起心动念,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如来说是沙。
其实,这看似简单,但比任何绝招都难。何以故?因为人们看到行情,就会想到利润和亏损,就会喜好或厌恶,自然就做不到客观了。
我能不能做到呢?我也不知道,我在努力。起码努力不让我这一肚子的“绝招儿”害了我。
刘某股海浮沉半生,也是一个满肚子“绝招儿”的老股民。每当有学员或股友想和我学“绝招儿”时,我就特别恼火。我是在努力丢弃这些东西,怕它们影响我的最朴素的判断,还有人愿意把这些垃圾拿回家去,当珍宝供起来,当美味吃下去,我自然会很生气。
而且,这些“招儿”在我肚子也里是上蹿下跳,什么时候蹦出哪个来,我也不知道。
比如,今天,我对浪形啊,指标啊,均线啊,就视而不见了,我只盯着IC1910能不能加速跳水?因为它没做到,我就觉的有些不踏实了。 2019-9-23星期一至2019-9-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近来,IC整理的模样成了在分时图上的转向形态了。那么,今天早盘跳水之后,全日实际是震荡的模样。明天能不能又反弹一下子?很难说。
当然,我在早上平仓空单的时候,只是看到下跌的速度一般,当时的分时图上的反弹,打勾的力度有些用力过猛。这让我对下跌的力度,产生了“担忧”。
加之目前处于“猥琐发育”阶段,先把利润拿到手再说吧!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微微上涨,不很多。 2019-9-23星期一至2019-9-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总体上,还是属于打横儿的状态。
我非常清楚我要做什么。我要的是一波像2018年那样的下跌,或者像2015年那样的一波上涨。如果是像2016、2017年那样的“病慢牛”,或者像今年年初的“疯快牛”,我是赚不到钱的。
因为这样的行情,需要估值作为支撑。
比如在2013年、2014年的时段,刘子股斋的口号是“三年之内三千点之上”和“不可空仓”。那时候,无论是“病慢牛”还是“疯快牛”,我们都可以捞上一把。
历史证明,我们也捞到了。刘子股斋的博文一经定稿,则一字不易,有兴趣的可以去回味一下那种在估值底抄底的幸福感。呵呵!
可是,现在泡沫依旧丰富,靠着各种不能真正解决价值与供求的局部刺激,那是成不了大气候的。
这也是我近来,总是敢于做空,而做多就畏首畏尾,战战兢兢。
说真的,近来我自选股中让我“踏空”的利润,是我根本看不上的子浪高度。我历史上操作过的股票,其最低到最高的空间都是十倍以上的。因为只有这样的个股,才能让我“在大行情中赚小钱”时,赚到的“小钱”也是“大钱”。
用小散最喜欢的台词,“得找这种敢走十倍行情的庄家来跟,才能人家吃肉我喝汤的时候,在汤里能看到一根带肉的排骨。如果庄家碗里就一根儿排骨,你能喝到点儿带油星的汤就不错了,最后庄家没肉吃,只有吃你了。”哈哈!我是不是很善于讲庄家理论?我上面说了,我也是一个满肚子“绝招儿”的老股民。但我不会让这些垃圾,影响我的正常思维。
总结一下,这些天,先做短多,又做短空,仓位很轻,猥琐发育。下一步,需要判断这是“牛回头”还是“熊回来”,该下大注了。
但是,如果有牛回头的可能,做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现在上涨的动力,全不是大行情的理由。什么70红火,什么川老头儿温和,什么给经济打强心针的政策友好,什么科技牛,这些全不是形成牛市的动力。
或者说,如果行情破了2000点,任何一条都可以激活一波大牛市。可是,现在平均PE平均PB平均股价都太高,得想个法子,让基本面支撑的了这么高的估值,或者如何上利润和净资产突飞猛进一下,把平均PE平均PB拉下来。
也许有人说,现在人家大咖都说平均PE和平均PB都在低位了,甚至于吾友易公讳上会下满先生都说过现在估值不高的话,怎么就你刘子股斋主人在这里说估值不低呢?
呵呵!他们的数据都是听来的,我是自己算出来的。方法很简单,excel表大家用的比我好,也可以自己算算。
说明天该干吗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上周五高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周二高点。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仍然不能定性为,行情已经调整结束,进入加速上涨阶段,但是,确实下跌也不那么容易了。
马上就要季K线收盘了,只要周五和下周一这两个交易日不是疯狂跳水,恐怕季K线的长下影就定稿了。
这种下影线是可以成为下个季度,上涨的依托的。
当然,就算今年四季度收阳,也不能定性为牛市开始。
既然上去,朴素的估值逻辑和层层套牢盘不答应。而下去,战狼二和挨掴热情又不允许,那恐怕就只有晃悠了。
这样晃悠之后的下跌,也可以理解为“双回撤”。6124点开始的是第一次回撤,5178点开始的是二次回撤。 2019-9-23星期一至2019-9-27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但就说眼前,如果是这样,这是一个多空进退两难的地步。

操作上:

本基金慎重开多个股或期指。
因为离十一长假还有8个小时了,8个小时能赚多少钱?如果节后大幅高开,做个股不过是一个涨停,做期指也许会在杠杆作用下比10%要大。但是,就没有低开的可能吗?难说。
本基金慎重开空期指。
因为短期内如此不愿意跌下去,说明空方力度不大。就算这是做头,索性等头部证据再充足些,牛回头的证据再少些,之后再开空吧!
但是,这也不排除盘中细节证据表明,有下跌重合浪的机会,可以开空。

空仓者暂不开仓个股为上。
时间不多了,这是一个理由。还有一个理由是,现在真的有值得持有到年底的个股吗?如果目标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那就算仓开仓。
算仓价要远,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小。千万!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是一定的,要不要清仓可以斟酌。
因为这样的上冲,多多少少有些战狼二的情绪在里面。红九月的动力还有8个小时,是清仓踏踏实实的看电视,还是持仓胡思乱想的看电视。十一电视里有啥,脑补吧!现在不知道写什么就被河蟹,就得发图片。本来很正常的文字,行文中左躲右闪,反正倒更不成体统。嗐!跑题了。
该清仓的清仓吧!节后重新开始。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短期下跌通道已经初步形成,只是在加速下跌前,会不会还有反复?
同时,目前离上周高点还是有些近,还可以战狼犯一把二就能过去的距离。远些就踏实了。
我希望的走法,是阴跌到够远的地步,之后反弹,不强,跳水开始,破2733点,奔2440点。

操作上:

本基金开多开空目前没打算。但开空的冲动大于开多,或者说,出现买入信号不一定会买股票或开期指多单,但出现卖出信号,八成就要动手开空了。
品种仍以IC空单为主。
不过,现在开仓无论是做多做空,都有点为节后高开、低开做准备的意思。
但这种准备,是不该准备的。难道说目标利润,在一个跳空的过程中,就实现了大部分吗?
所以,等真的高开了再做多,低开了再做空,也来得及。

空仓者不必开仓。选股,为节后选股,为牛市选股。

轻仓者、重仓者应当清仓。
下跌通道初步形成了,这也可以说,是头部初步形成了。
清仓不是洗手不干了,恰恰是为了更好的再干。如果总是拿着手中的老货,思路也被套死,那才是要命的。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9.3日收盘。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9.4日收盘。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九月初的6个交易日的上涨,用了这么长时间的下跌,才算跌出点空头的威风来。
但先缓跌,后加速的节奏,倒也是近两年升转跌的“惯例”。
注意,别看收长阴了,这还不能叫加速下跌,或只能算加速下跌的开始。
有没有一步到位的回升可能,还要观察盘中子浪。
这不是“股评腔”,而是现在行情趋势性不强。这种“趋势性不强”也会有惯性,接下来弄不好还是上不去又下不来的模样。
这对多空都是风险。

操作上:

本基金应当开空期指,但也不必逼自己一定要怎么做。
现在还不是趋势已经形成,利润安全垫已经够厚,就等着找机会满仓打一把的时候。还处于摸索和试探的过程中,所以,保守些,稳健些,是上策。
但如果开仓空单,仍然是优先考虑IC1910合约。也可以开仓十一月合约,那是为了“交易头寸”转“跟市头寸”做的准备工作。如果没那么大的灵感,还是先从当月合约开始吧!
另外,虽然下跌了,但杀跌也不要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