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19-10-18 15:50阅读: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只说数据,只说交易,这应该没问题吧?
下跌了,放量了。可以叫放量下跌,但是,下跌也不算太大,放量也不算太大。
下跌不太大是因为今天下跌幅度没刷新纪录,量也不太大是因为相对周一来说,也是缩量的。而且周一的成交本身也不算大。
但本周是阴线,这对上涨趋势是有一定破坏意义的。
五月以来的震荡格局中,总是在看着要突破时,就跌了。因为这时候短线处于超买状态,有人不敢买了,有人想卖了,玩儿了命做多的又没有,于是就跌了。同理,反之,跌到要破位的时候,比如8月低点的时候,短期处于超卖状态,就是有人愿意抄底,但由于单边交易为主的市场环境,造成这时候玩儿了命的割肉的人又不多,于是,就反弹了。
这就是震荡市场的心理学。
但是,市场不会永远震荡,也许这次就是突破的时候。
是以此为涨中跌探底成功,开始上涨,向上突破?
还是以此为惯性下跌开始,向下破位?
不要预测,全做预案,都有准备就是了。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相对前些天的“猥琐发育”来说算是大涨了。呵呵!
今天又增仓了。下午头半小时增仓,尾市最后半小时也增仓。中间的过程我在观察。
我认为,下午的下跌,是最后一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确实有些“失去重心”的感觉。
我认为,下午的下跌可能是破位下跌的开始,接下来有反弹也要先跌一个子浪,哪怕是分钟图上的子浪,下跌出上涨空间,再出现反弹。
我认为,下午的下跌也可能就是下跌出上涨空间的过程,也许下周就反弹。
这么多个“我认为”,哪个是市场认为?走完就知道了。
但我现在已经做到了预案全覆盖。
真是最后一跌,仓位不重,减仓,止损,赔点,认命。
如果是加速下跌,已经增仓,利润安全垫会在下跌中变厚,是再增仓的本钱。同时,如果就这一跌了,那赚到了,就平仓走人了。
如果是跌出反弹空间,要反弹了,那就在反弹没变成恢复上涨趋势前,增仓。恢复下跌趋势时,再增仓。等我们期待的大跳水出现后,再兑现利润。但也不要增仓过快,过重,真的恢复上涨趋势了,就赔了,不可以。
我又认为我说清楚了,但是不是还是有人听不明白,那我也没办法了。
非逼我说股评家的台词?我不会。
而且,过去五年股评家说过的台词,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研究出来的秘籍,我在十年前,十五年前,二十年前,就已经吃过见过,早弃之如敝屣。还有人与我讨论这些东西的话,我能心平气和的听你说完,还能不带脏字儿的说出我的看法,就已经体现出我的绅士风度了。这要是我的学员,挨骂是一定的。哈哈!
从制定交易计划的角度来思考吧!我猜,绝大多数看我文章的人是股民,股民就是交易者,是不能靠说股票赚钱吃饭的,那就少听那些靠说股票吃饭的主儿胡说八道。
本周有两个休息日,我应该是可以拿出一个来做见面会。注意通知吧!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19-10-14星期一至2019-10-18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10-18 15:50:28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