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11-19 18:12阅读: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上涨,也许可以说是大涨。放量了,但还欠点儿火候儿。比如沪市的成交还是在5日均量线之下。
上周的缺口没有回补。
日内走势还是上午冲高,下午震荡,不强。要不是尾市的冲高,今天又是昨日的翻版了。
以上看似全是“替空头”说话吧?不是,这才是行情仍可上涨的理由。因为多头的表现还没有淋漓尽致,在这个层面上说,“超买”还没有很严重。
但是,也有“超买”严重的。
上涨家数3393家,就连闹区块链那天都没这阵势,2.25日撑起“疯快牛”门面的百点长阳,也不过才3556家上涨。这种普涨的次日,不跌的少。除非是牛市。
还有,这么普涨,但涨停家数仅有73家,除了闹区块链那天的158家涨停,这是九月回落以来最大的2天之一,上次是10月14日。
这些,说起来是多头的“成绩”,但是在熊市的时候,恰恰成了“理应下跌”的“罪证”。
还有,上周到本周的走势味道,注意,我说的是味道;这味道又是今年的特有的怪味儿。
惨跌之后,看着要万劫不复了,反弹了。反弹结束又恢复下跌味道了,莫名其妙的就拉起来了。但拉起来就是趋势吗?
说不
是,趋势是在“凑浪”式的上涨。说是,可是后面下跌起来,“凑浪”涨的空间一晃就跌没了。
所以,今年的行情只能是仍然在熊市的范围之内,不能算作牛市。只不过可以理解为是一个震荡市,但这个震荡市是不是牛市的筑底?到目前仍然无从判断
从估值上看,结构是混乱的。这种混乱的结构倒是可以作为牛市的前奏,但牛市的前奏是不是买入的时机?这要因人而异。主要是看资金的时间性,持有的时间如果是超长线的,或者可以考虑。但是有几个人的资金是真正能做超长线的呢?或者说有没有必要做超长线呢?又不是想买10%的仓位,就把N只目标个股全给买成涨停了,没那么大资金量。分分钟可以满仓、清仓的资金水平,何必要模仿人家真正的超级大主力的操作方式呢?
那么,也就是说现在还是应该注意风险控制为要。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大跌,已经逼近前期的净值低点了。我没有机械化的止损操作,采取了等待的策略。
行情这个模样,不像要长到天上去的架势,当然如果事后看到,真的要涨到天上去,空翻多就是了。
但是此时此刻看不出这种架势来,摆在面前的纠结仍然是两条,是现在持有空单等待反弹结束,还是等反弹结束之后再做空?
至于做多,仍然暂不考虑。做多需要很多的证据,至少得颠覆当前这种空头国土的味道。上面已经说了这种味道,不赘述。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吃掉上上周五阴线实体的大部,乃至收盘高于上上周五高点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或许八九月份的反弹真的没有走完,这是在上涨出下跌空间,为的是后面还能经过调整蓄势,再次向上突破。
但是再向上突破,其力度能有多大呢?能够超过八月中到九月中的上涨空间吗?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如果能超过,这将是我们说的红浪的上涨,虽然是一波并不是牛市的上涨,但它的规模和时间,是和2015年、2019年旗鼓相当的,到时候再做多来得及。
此时此刻,多做行情已经上涨到位的准备吧!

操作上:

本基金仰仗着去年沉淀的利润安全垫的厚度,耍赖一回暂不减仓,等待减仓。
期望减仓的结果是,行情出现回落,乃至于下跌趋势恢复且加速,从而不必再减仓,乃至于还需要增仓。
但是不排除行情和春节后的走势雷同,高位震荡拒绝回落,届时仍然要舍得割肉减仓、清仓。
但是到了那个时候,仍然不考虑做多!“疯快牛”的利润我都放弃了,更不要说这种,二次冲高构筑头部的可能性更大的行情。
但如果日内走势的模样是,用大量的时间震荡蓄势,只是在尾市冲高,演绎成分钟图上的突破。这是稳步向上,短期有重合浪的可能性的行情,那么有必要减仓,乃至于清仓。但仍不做多。

空仓者不开仓是上策。
只要是多头有一点点表现,不要说能看到50多家涨停3000多家上涨,哪怕是2000多家下跌,100多家跌停,只要有那么两三百家上涨,十几家涨停,这时候就会有人有压抑不住的买入冲动。而且坚信,这些上涨的股票,昨天自己已经看到,只是一时糊涂没有买。或者今天看好的股票,明天一定是涨停,起码是上涨。
这时候如果我要是说不让买,明天下跌了,我还能活下去,如果明天涨了,而且还涨停了,不管多远,打着飞机、坐着火车,也要到北京来杀了我。哈哈哈哈!
这就是为什么几乎所有的股评家,都唱多不唱空的原因。唱多错了,人家不恨你。但要是唱空错了,让人家错过了赚钱的机会,尽管只是由深套变浅套,最终还得回到深套,但是没关系,只要是上涨了一段,你唱空让人家错过了,人家就会恨不得杀了你。当然唱多也不能唱的像李大霄那样笨,那就太没有技巧了。
可是我还是要提醒大家,你们不是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甚至于你们连一些基础的技术分析原理,都没有真正的搞清楚。能在牛市里跟着大家一块儿起哄,挣到点钱,跑赢通胀,跑赢银行理财,就算不错了。自从2015年6月以来,就不是你们做股票的时候。不管现在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空仓,是止损出来的,还是一直就没买,总之,把现在的资金量,全须全尾儿的带到牛市去吧!不要再折腾的更少了。
当然,这可能是一波目标3288点之上的冲高。可以做多,但能不能等等涨中跌的调整,直接涨上去好像不太容易吧?

轻仓者、重仓者无条件减仓,有条件清仓。又要说车轱辘话了。
因为现在不是牛市,持有股票是多余的,所以持有就是错误,应当无条件减仓。但是由于现在行情还没有确立暴跌的开始,还不排除有向上走的余地,尤其是你手中的个股,或许正在上涨子浪之中。所以可以等等看,但等到确实没有上涨可能的时候,或者说上涨的动作已经充分的完成的时候,就该是清仓的时候,这就是有条件清仓的条件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针对前两日做头,针对前两日做上涨中继形态,前者概率更大些。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看上证指数不太明显,中证500指数或创业板指数非常明显,截止到本周二,“摆明”了要启动的架势,和五月以来历次探底反弹结束前的架势一模一样。只不过结束之后分为两种,一种是又开始下跌了,一种是调整几天还能再上涨。但截止到目前,还能上涨的,全没涨出多大的空间。最牛的,也就是8月到9月的冲高了。
如果这次就是新牛市的启动点,只不过是越来越快,初期比较温和,后面会越来越暴力。这种概率是很低的,观察吧!看到证据,再做交易计划。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
注意减仓,清仓,如果真有向上再挣扎一波的可能性的话。
要知道,如果又晃悠到12月13日,迟迟不肯向下走出预期中的空头利润波段,我们是要平仓的,因为期指合约是有寿命的。
而且,目前IC还是处于贴水状态,时间越临近交割日,贴水会越少。近一周的上涨中,就有贴水减少的成份。这对做空是加大损失的作用。
但是,IC或中证500指数上涨了一周多,虽然涨的很犹豫,到了星期二上午才有了上涨趋势的模样,此前更像横向震荡。针对这一周多的上涨时间,用两、三天做头,也不过分。所以,也要慎重减仓,敢于持仓。
虽然刘子股斋不预测,但是,下注的方向仍然是趋势的方向和大概率的事件。目前,下跌,多头不强,还是趋势和大概率的。

空仓者不必开仓。如果非开仓不可,注意风控。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一阴吃两阳,无较长下影线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是不是恢复下跌?还是说仍然是震荡,只不过下了一个台阶?都有可能。
今年的行情就是这样,年初抽了一回风,之后跳水,但之后,就被粘在3000点下方的位置了。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
这都是年初的“疯快牛”给搅和的,如果是正常的反弹,也许连2829都到不了,之后还是这样的震荡,但这震荡,就真有筑底的味道了。而且,再跌一下子,就是熊市结束、牛市开启前的最后一跌了。我曾经预期2020年,会是中国股市下一轮牛市的开始。
但历史没有如果,目前看,为了牛市做的准备还需要时间。
任何一个牛市,不可能跳过“割肉大赛”,上方的套牢盘纹丝不动的摆着,估值有天上的有地上的,题材也是顾头不顾腚,不能惠及绝大多数个股,这样的背景,就只能是晃悠和震荡。
前两天看一条新闻,在评论里已经看到有的股民说,“中国永远不会再有牛市”。我看到这个,倒是觉的大有希望。如果这样看的人再多些,那就真到了牛市该来的时候了。
不是什么阴谋论——低位让韭菜割肉,之后高位再卖给韭菜。不是。而是只有绝大多数人不看好行情,而行情恰恰有了真正的启动的条件。在初期,场外资金还没有疯狂进入的时候,靠的是割肉踏空追高买入。如果一水儿都看好,那这种力量很快就没了。只有绝大多数都不看好,随着行情的上涨,一批一批的转变,从而把行情推高。到了老股民全微亏或解套的时候,新股民看到的不是此前的套牢,而是近期的赚钱示范效应,于是就疯狂进场了,这时候,才是构筑下一个牛市头部的过程。
我说这些,比所谓的庄家理解更接近市场的真相。
总之,大跌未必是下跌趋势开始,是可能有反弹的。但是,恐怕只是反弹。而且,反弹也没什么做多赚钱的机会,恰恰是“割肉大赛”的一部分。
当然,如果真的形成了下跌趋势,且加速,倒是好事。跌的越快越早,离牛市越近。2440点不太容易成为牛市的起点。观察吧!

操作上:

本基金注意末跌的味道。这个味道,就是上上周二上午的味道,我们就是在那个位置清仓移仓的。
但是,也不要有“见好就收”的心态,还是要敢于吃“大鱼大肉”。目标仍然是起码2733点之下的对应位置。
操作时仔细观察分钟图的子浪结构。

空仓者不可开仓。不可自欺欺人。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清仓为上。重新来过。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11-18星期一至2019-11-22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11-19 18:13:22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