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2-17星期一至2020-2-2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20-02-16 16:35阅读:
2020-2-16 16:30:28星期日
山中无冬夏,世上几春秋?寺院里的日子是缓慢的,是悠闲的。
但上周的见面会还是做了,而且,还请现场的粉丝通过视频,瞻仰了普陀寺的山门。
一切圆满。
如果还没到微信里去看,那就去看看吧!关注一下我的微信公众号。
如果还想进一步沟通,可以加群。但是,先要看完三个月的盘中解盘,最好把近期一年的见面会也看看。再看完我的两本书,算上《〈刘子股经〉稿》应该是三本。看不完那就不用了,看的完,还觉的有必要交流。那就拍身份证小视频,发刘子私募QQ1900185069。进群后,改名片为实名加地名。
想报名刘子思想系列讲座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vt=4比进群还麻烦,需要面试,需要彼此之间有一定的了解。
我说过多少次,我没本事教会所有人。甚至于现在的学员,也没有一个是我教会的。我教的,是你本来就知道,本来就明白的,但被一时糊涂的愚痴所障碍,不能自觉。

想与我结缘,请三思。与其麻烦又折腾,不如静静的看博客,还可以在想像中,在批奏折。呵呵!

该写早盘了,开场白就这些。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vt=4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http://item.jd.com/10664443629.html
http://item.jd.com/10670810434.html
http://item.jd.com/10677117017.html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order-2-A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search-1-pub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20-2-16 21:12:32星期日【刘子早盘周一】
至此144人次阅读。谢谢。
晚斋前就想写,结果拖到了晚斋后还是没动笔。去观音殿拜了几次了,还是没有下笔的冲动。
笔时,天已经黑了,再不写就没法儿交差了。呵呵!动笔吧!
其实,这段时间在寺院里,真的感觉到,股市中的事情,没那么丰富。只是凡夫的妄念纷飞,感觉它变化无常而已。
比如周末的“重磅消息”,给创业板融资放宽条件了。我在微信里,看到了同行们说这是重大利好,兴奋的好像放开了二奶政策。
可是,我还是想说,融资到底是增加了资金还是筹码?无疑是后者。
当然,圈来钱可以大干快上,这是有利于圈到钱的上市公司的业绩。
市场做出什么反应?或者说周一是涨是跌?未来一段时间是涨是跌?还是要看获利盘和割肉盘、解套盘的卖出动力大不大?
有了这条消息,不等于对这种动力产生了重大影响。所以,行情还会按照自己的舞步继续下去。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落,见面会上出图了,不赘。
但本周的总体思路,还是观察增仓空单的机会,以及平仓或减仓空单的必要性。
暂停键按住太久了,恢复原速度,也许需要时间吧?
这是硬伤,或许是可以避免的硬伤。但是,历史不能如果,现在想下一步吧!“如果行情如是”,这是可以如果的。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上涨放量,加速特征明显。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见面会上从“年窗”角度看市场,我们认为就算是红浪了,也需要走的“正常”些。 2020-2-10星期一至2020-2-14星期五刘å­ç›˜ä¸­è§£ç›˜
也就是说,调整浪会出现,牛回头会出现。
更不要说这是最后一涨。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空单持仓。如果加速是疯狂的,我们也不必保持理智了。注意减仓!
但是,如果市场连疯狂都没有力气了,那还是等待回落之后再做定夺。
个股方面,万不可刀头舔血。下跌才是考核上涨的成色的时候,看看再说。

空仓者不开仓为上,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如果目标品种真的就是可以逆市的,可以大涨的牛股。那就买吧!算仓价0元。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注意清仓的时机。
如果这是牛市的上涨的第一个子浪,减仓之后,可以在三浪时再追回来。
不要怕踏空,三浪的特征是非常明显的。肯定不会让人误会,或者不会让我误会。比如去年的“疯快牛”,我就不是不相信那是牛市的开始。所以,如果是三浪了,刘子股斋会有提示。
但不用我提示,到时候傻子都看的出来。傻子会认出牛市,疯子认不出来。因为疯子眼里,天天都是牛市。请参阅《股市中的骗子、疯子和傻子(刘子股斋百度旧作)》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0tw26.html?vt=4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震荡做头会这样走,上涨中继也可以是这样走。
但在这种时刻,多做不利于多头的判断为好。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空单持仓。增仓是主要想的思路。但是,要慎重。
思来想去,如果就这样上涨,一路不回头,像1997年那样,我等过了3288之后再开多吧!
思来想去,就这样一路上涨,进入牛市,乃至越来越强,突破五千点,突破六千点,确确实实是我这三十年来没有见识过的行情。我的手艺,是在这三十年里练出来的,吃的就是与过去三十年中牛市的饭。如果未来三十年,完全要打破我学徒三十年的规矩,那说明我的“时代”过去了。我这一生最辉煌的获利史已经终结。
思来想去,这种可能性有吗?凭什么?中国股市到底发生了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T加1和涨跌停,是与每只个股相关的重大的本质的变化,还有什么是重大变化?真的“无门槛、高杠杆、双向交易、T加0”了吗?真的财务造假就拉出去枪毙五分钟了吗?那中国股市,就没什么变化,我学徒学来的手艺,就还能用。
所以,开空要慎重,开多暂不考虑。
个股方面,仍然要冷静,观望为主。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注意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虽然不必像二月初那样孔荒(我不是文盲),但是有明显的下跌气氛和割肉盘、解套盘、获利盘的共振特征。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该来的总会来的。
但是,股市也好,经济也罢,都有其自身的规律,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2020-2-10星期一至2020-2-14星期五刘å­ç›˜ä¸­è§£ç›˜
最后一跌再吓人,也只是最后一跌。只不过要注意它的风险。

操作上:

本基金相机增仓空单,但仍然要注意节奏。
这是逢高杀跌,这是高抛,但是,这是不是我们要的主跌浪?
节后的反弹,会不会没这么容易见顶回落?这只是头部震荡的过程?这些,都是增仓的风险。
这不是开多的低吸机会!这点要清楚。开多的低吸机会,在3288点之上。
个股暂不开仓,观察长线逆市股在回调中的表现。

空仓者参照“一”。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轻仓者、重仓者应当清仓。
就算这是板上钉钉的牛回头,也要清仓。清仓了才有资金去抓未来牛市主升浪里的牛股。
如果认为手中的满仓、重仓套牢的就是牛股,未来的牛市主升浪里肯定会有表现。那能不能做一把短空,吃倒差价,赚点儿股票数量?
清仓之后再看个股,才是理智的,客观的。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20-2-17 19:57:36星期一【刘子早盘周二】
至此287人次阅读。谢谢。
今天中国股市大涨,上证指数完全回补了春节的向下跳空缺口正向茂名李学员说的那样,要是只看股市的走势,根本就不相信中国在此期间曾经发生了什么。
也许市场就是正确的,真的没发生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人们会小题大做,但是市场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苏州的某个粉丝今天说,市场太疯狂。我说如果发现所有的人都在逆行,开错方向的可能是我们。
大幅低开之后,我认为市场会出现反弹,也曾经想过要不要做短多。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交易的原则,服从趋势,重视强弱。
但是上涨成这个样子,也是着实跟预期太不一样了。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大跌,小仓位还造成了这么大的下跌,可见市场的上涨力度多强。
今天没有平仓,想再看一看市场是会疯起来,还是会理智的调整一下。
但是目前做空恐怕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了,立刻跌下去的可能性未必很大了。
当然中国股市什么可能性都会有,但在做预案的时候,不能总做抽风式的预案,还是要相信市场是渐变的,波动是合理的。
接下来的走势,进入牛市的可能性仍然不大,或者干脆说没有。不是说基本面的扶植力度不够大,是套牢盘获利盘解套盘的卖盘靠什么来消化?新增的资金在哪里?
不要再指望什么北上资金了,前此我们曾经分析过它的性质全不是海外资金有些夸张,起码不全是,很可能大部分不是。
当然市场永远不缺资金,需要的是信心。以我这过往几十年的经验,信心最足的时候往往是割肉大赛已经完成的时候。
2016年和2017年的病慢牛时期,我一直在防大,没想到它来的那么晚,居然走了两年的病慢牛。
2018年之后,行情被打下来,到了还差最后一跌的地步时,却破坏性地走出了疯快牛。
之后,我又等待着最后一跌,等待到了现在。它虽然还没有出现,但我相信它一定会出现。
只是2019年以来,为了捕捉这最后一跌付出的代价——计划亏损额有些过大了,把我的利润安全垫,从20%以上打到了不到10%,所以接下来要小心为上。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加速特征明显。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红浪的可能性仍然不大。 2020-2-17星期一至2020-2-2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或者说红浪是一个趋势性的上涨,这只是其中的第1波,还需要涨中跌的确认。
蓝浪的可能性倒是增加了。 2020-2-17星期一至2020-2-2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如图所示,蓝浪也是可以上涨一波之后,再进入最后“割肉大赛”

操作上:

本基金减仓、清仓期指空单。
如果分时图上出现上涨的疲态,减仓,等待回调之后再清仓。
如果分时图上根本就不出现像样的回调,市场的疯狂热度在加温。那么市场永远是对的,清仓。
但是不要空翻多!人家偷驴我拔橛事情不做。就算是牛市的开始,也要等待牛回头出现之后再说。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为上。接下来的回落,有没有做头的可能?还不知道。
虽然要关注的是长线有机会的品种,在基本面上不能够受到疫情的影响,或者受其影响不大。但是,接下来如果出现回调,哪怕是涨中跌,个股也是普跌的概率大。

空仓者暂不开仓。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但如果目标品种极强,计划亏损额富余,那就开仓吧!憋坏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