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20-02-16 21:10阅读: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晚斋前就想写,结果拖到了晚斋后还是没动笔。去观音殿拜了几次了,还是没有下笔的冲动。
笔时,天已经黑了,再不写就没法儿交差了。呵呵!动笔吧!
其实,这段时间在寺院里,真的感觉到,股市中的事情,没那么丰富。只是凡夫的妄念纷飞,感觉它变化无常而已。
比如周末的“重磅消息”,给创业板融资放宽条件了。我在微信里,看到了同行们说这是重大利好,兴奋的好像放开了二奶政策。
可是,我还是想说,融资到底是增加了资金还是筹码?无疑是后者。
当然,圈来钱可以大干快上,这是有利于圈到钱的上市公司的业绩。
市场做出什么反应?或者说周一是涨是跌?未来一段时间是涨是跌?还是要看获利盘和割肉盘、解套盘的卖出动力大不大?
有了这条消息,不等于对这种动力产生了重大影响。所以,行情还会按照自己的舞步继续下去。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落,见面会上出图了,不赘。
但本周的总体思路,还是观察增仓空单的机会,以及平仓或减仓空单的必要性。
暂停键按住太久了,恢复原速度,也许需要时间吧?
这是硬伤,或许是可以避免的硬伤。但是,历史不能如果,现在想下一步吧!“如果行情如是”,这是可以如果的。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
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上涨放量,加速特征明显。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见面会上从“年窗”角度看市场,我们认为就算是红浪了,也需要走的“正常”些。 2020-2-10ææä¸è³2020-2-14ææäºåå­ç中解ç
也就是说,调整浪会出现,牛回头会出现。
更不要说这是最后一涨。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空单持仓。如果加速是疯狂的,我们也不必保持理智了。注意减仓!
但是,如果市场连疯狂都没有力气了,那还是等待回落之后再做定夺。
个股方面,万不可刀头舔血。下跌才是考核上涨的成色的时候,看看再说。

空仓者不开仓为上,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如果目标品种真的就是可以逆市的,可以大涨的牛股。那就买吧!算仓价0元。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注意清仓的时机。
如果这是牛市的上涨的第一个子浪,减仓之后,可以在三浪时再追回来。
不要怕踏空,三浪的特征是非常明显的。肯定不会让人误会,或者不会让我误会。比如去年的“疯快牛”,我就不是不相信那是牛市的开始。所以,如果是三浪了,刘子股斋会有提示。
但不用我提示,到时候傻子都看的出来。傻子会认出牛市,疯子认不出来。因为疯子眼里,天天都是牛市。请参阅《股市中的骗子、疯子和傻子(刘子股斋百度旧作)》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0tw26.html?vt=4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震荡做头会这样走,上涨中继也可以是这样走。
但在这种时刻,多做不利于多头的判断为好。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空单持仓。增仓是主要想的思路。但是,要慎重。
思来想去,如果就这样上涨,一路不回头,像1997年那样,我等过了3288之后再开多吧!
思来想去,就这样一路上涨,进入牛市,乃至越来越强,突破五千点,突破六千点,确确实实是我这三十年来没有见识过的行情。我的手艺,是在这三十年里练出来的,吃的就是与过去三十年中牛市的饭。如果未来三十年,完全要打破我学徒三十年的规矩,那说明我的“时代”过去了。我这一生最辉煌的获利史已经终结。
思来想去,这种可能性有吗?凭什么?中国股市到底发生了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T加1和涨跌停,是与每只个股相关的重大的本质的变化,还有什么是重大变化?真的“无门槛、高杠杆、双向交易、T加0”了吗?真的财务造假就拉出去枪毙五分钟了吗?那中国股市,就没什么变化,我学徒学来的手艺,就还能用。
所以,开空要慎重,开多暂不考虑。
个股方面,仍然要冷静,观望为主。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注意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虽然不必像二月初那样孔荒(我不是文盲),但是有明显的下跌气氛和割肉盘、解套盘、获利盘的共振特征。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该来的总会来的。
但是,股市也好,经济也罢,都有其自身的规律,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2020-2-10ææä¸è³2020-2-14ææäºåå­ç中解ç
最后一跌再吓人,也只是最后一跌。只不过要注意它的风险。

操作上:

本基金相机增仓空单,但仍然要注意节奏。
这是逢高杀跌,这是高抛,但是,这是不是我们要的主跌浪?
节后的反弹,会不会没这么容易见顶回落?这只是头部震荡的过程?这些,都是增仓的风险。
这不是开多的低吸机会!这点要清楚。开多的低吸机会,在3288点之上。
个股暂不开仓,观察长线逆市股在回调中的表现。

空仓者参照“一”。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轻仓者、重仓者应当清仓。
就算这是板上钉钉的牛回头,也要清仓。清仓了才有资金去抓未来牛市主升浪里的牛股。
如果认为手中的满仓、重仓套牢的就是牛股,未来的牛市主升浪里肯定会有表现。那能不能做一把短空,吃倒差价,赚点儿股票数量?
清仓之后再看个股,才是理智的,客观的。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20-2-17星期一至2020-2-21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2-16 21:10:22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