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3-2星期一至2020-3-6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20-02-29 17:39阅读:
2020-2-29 17:50:32星期六 看完至少三个月的盘中解盘再加刘子私募QQ1900185069加群,加群要身份证实名加地名,所以先把身份证小视频拍一个发来。别问为什么,没有解释。身份证请遮挡代码和地址,如果还不愿意,拉倒。
进群了才有资格谈报名刘子思想系列讲座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vt=4与否,报名了不一定就会被录取。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
我的发心是,成为学员就要成为赢家。但是,历史经历告诉我,无门槛招生的后果,就是有些人我根本改变不了其思维定式。
看着一年来的行情走势,我几乎可以想见一些不开窍的老学员是怎么赔的,行情的每个阶段会有什么样的妄念,我也可以猜到八九不离十。
这不是我对这些学员了解,而是我对股民、对人性的了解。
绝大多数抬高门槛之后的学员,都是自觉刘子思想多时乃至多年,和我一接触就是“高手过招”的感觉,废话很少。
我的强项就是挑股民身上的毛病,而且我知道有些毛病是可以改的,有些毛病是死不悔改的。上面那么多门槛,就是一种过滤。有死不悔改毛病的,第一关“至少读三个月盘中解盘”就过不了。
不说了,准备写周一早盘吧!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vt=4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http://item.jd.com/10664443629.html
http://item.jd.com/10670810434.html
http://item.jd.com/10677117017.html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order-2-A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search-1-pub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20-2-29 20:46:06星期六【刘子早盘周一】
至此52人次阅读。谢谢。
死多的本地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式股评家,原来只是给中国股市找各种各样的上涨理由。现在好了,要兼济天下,顺便给道指找找上涨的理由。
刘子股斋依旧固执己见,以没有观点的观点,看待一切K线图上的形态。
看到什么就是什么!道指的周跌幅12.36%,这是2008年10月10日那周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了。当然,我注意到有些新闻稿里不是这样写的,我这是在软件里看到的。我比较钟情于上证指数,且一爱就从青葱岁月爱到年过半百,没太注意道指当年是不是跌幅没这么大,是不是软件数据错误。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是比2018年初的跳水跌的要猛烈,那么这是空头强的表示。
道指不仅仅是受“多头三盘”的影响,还要接受空头的开空的压力。注一下,“多头三盘”是顺口一说,不是想发明什么术语。就是获利盘,解套盘,割肉盘。
也就是说,道指要是真跌下去,跌它几十年也挺好。早看着它年年涨不顺眼了,哈哈!
说了这么多,还没进入正题呢!跑题跑大发了。
说这些,其实就是想说一句话:如果说中国股市二月底的下跌是海外市场带的,那么这股力量不一定就完了。
说咱们自己的吧!我还是坚持认为,中国股市与国际并不接轨。心理上接轨程度比资金上要更多些,但真正有效的是资金和投资人的接轨。这段路,说只差一步也成,说还差十万八千里也行。不说了,免得发不了。
义情恐怕对经济的影响还有反复,小区查出入证又严起来了。这样一来,无论怎么加工成利好,都要打些折扣了。
说这些,有些“因为所以”的味道。还是说有用的数据吧!
上周的阴线和上月的长上影线阳线,都表明了多头能量不足。接下来,红浪的可能性还有多大?不敢想像了。 2020-3-2星期一至2020-3-6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但是,没什么不可能,只是需要成交量得持续放大,起码要长期保持这万亿元以上的水平。同时,还要马上企稳回升创新高。这就需要市场再次活跃起来。
不过,这真的很难。更大概率恐怕是要按“蓝浪”格局来走了。 2020-3-2星期一至2020-3-6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虽然这种走法儿有些简单粗暴,但是,这真是今年就进入牛市的最佳浪形路径。
每当我提到“浪形”这两个字,我就好像看到我的某一位同行以轻蔑的表情对我说的那句话:“大师啊!我是不信什么波浪理论的。”呵呵!大概他不知道,“大师”更TMD不信。看过我的波浪理论应用技术讲座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426809111_6_1.html的,都明白。不扯闲篇儿了,说和赚钱有关的主题。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反弹。这周的主要任务就是守住反弹成绩,同时,也要注意主跌浪到来的做空机会。
可以这样说,自从2015年我在高位由满仓到清仓以来,我就再也没有体会过满仓做多的滋味了。所以,只要没有值得满仓做多的机会,就是做空获利的机会。这点,我也是和有些人掰扯不清楚的。但是,我的任务也不是掰扯,而是在交易中赚钱。
我清清楚楚的知道,抓住下一波牛市,像2015年以前那样,一个牛市N倍收益,并在熊市确认后守住这N倍的收益,就是吃K线图这碗饭的法宝。而且我也清清楚楚的知道,牛市一定会来,不管义情的数字怎么变,最终会变成0,那时候,牛市的味道我会很熟悉。
我在2015年那波出现前,就说过牛市会来的话。我用的字眼儿是“牛市的血(又发现河蟹字了)腥味”,老朋友应该还记的,新朋友可以去翻翻。
书归正传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两市合计成交万亿元以上,吃掉二月底长阴的大部乃至全部。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就算是蓝浪,也不排除再冲一下,作为反弹的最后一涨。
当然,在当前的位置上,在获利盘、解套盘、割肉盘的压力下,在道指可能进入周月线可见的调整结构的背景下,能不能走出真的好赚钱行情?暂且存疑吧!
更可能的是,踏空二月行情的一小撮资金,以为又要来一波莫明其妙的上涨了,于是,就疯狂的买买买,造成了这样的冲高。但是,这回可没有“价格真空”了,上礼拜五可是结结实实的跌下来的,下午反弹都没劲儿。
所以,就算是新牛市主升浪开始了,短期也要再观察一下。

操作上:

本基金减仓乃至清仓期指空单。
这不是为空翻多做准备,而是为了重新开空做准备。
至于有没有守仓的必要,或者清仓后要不要及时补回?这需要盘中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此不可先传,无法逆睹者也。
个股方面,放弃开仓是上策。
在上证指数的“红浪”背景下做多个股,已经是下策了。上策是在真真正正的牛市里做低估最低,吹泡潜力最大,有长效的利好题材,又没有财务报表中的隐患的个股。
但现在不是没有吗?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那么,不开仓,等待“红浪”确认,仍是上策。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如果非开仓不可,那也要做长线品种的短线。所谓“长线着眼短线着手”是也。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相机清仓。
别看着右边说左边,上周四收盘前一分钟,你准知道周五会跌成那个奶奶的孙子样儿吗?
也别赖老美,赖这赖那不如赖自己。赖自己什么?
忒爱预测,忒自以为是。
所以,这回假装儿从空仓开始,想买多少?就留多少。想买谁,就留谁。
如果谁也不想买,一股不想留。那也别因为套牢就持仓。套牢永远不是持仓的理由,尽管这是绝大多数股民持有股票的理由。
一买就涨,一涨就涨停,能拿住一个板儿不到二分之一的人,能拿两个板儿的又去一半儿,能拿住到三个板儿的,十无其一。而且,睡眠的会是百分之百。
我真的不了解股票,这生意我学了三十年,除了会赚认识的钱,连皮毛都没学到。但是对股民,我是了解一个底儿掉。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跌中涨的概率很大。
就算是筑底,也是反弹底,反弹高度恐怕有限。2.28长阴就是一个坎儿。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注意增仓机会。
现在是最爽的时候,跟市头寸已经有利润安全垫保护,完全可以继续顺势做空。
但是,从“病慢牛”以来,中国股市的节奏就不是痛快的。所以,也要注意进入“死牛皮”的可能。
当然,我坚决不同意,也不愿意相信,什么“中国股市已经开启了新篇章”,2015年前的规律性的东西已经不适用于中国股市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算是见了活鬼了。
个股方面,不必开仓。等待行情重新企稳,哪怕等到明年。

空仓者暂不开仓。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轻仓者、重仓者务必减仓,相机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跌幅接近乃至超过2.28长阴。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一定会有,但是,越是跌的这样义无反顾,越只能是反弹。
这两天,我在重温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著名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里面有一集是《飞来的星星》。我感觉,面对星星的众生相,和面对当前新官的众生相,如出一辙,数十年未变。
但是,无论是星星还是义情,拼命卖惨的人都是有毛病,并无利益关系。我不是,行情真的要是能惨无人道的跌一波,接近乃至超过2018年的模样,我就可以让净值再创新高了。我是有利益目的。
当然,这丝毫不会动摇在牛市到来后,我为国抢盘,推高牛市的机构投资人的觉悟。

操作上:

本基金增仓期指空单。但这是“被动”增仓。
也就是说,利润安全垫厚了,趋势又没有跌转升的反转证据,甚至于连下跌过多,物极必反的可能性都不大。所以,只能用利润安全垫作为计划亏损额,算仓增仓了。这就是被动增仓。
当然,没破2440点,谈物极必反是很矫情的。
但就算“知道”行情要反弹,也不要做多。2.27日就是教训,甚至于说整个二月红的反弹都是教训。
个股方面,不该开仓。以藏线的眼光做长线,现在买也未必是时候。现在我没有2014年时的“三年之内三千点之上”的感觉,恰恰是担心2440点下方,会不会打开空间?
按祖师爷艾略特定下的规矩,C浪跌破A浪低点1664都是天经地义的。

空仓者不可开仓。千万!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轻仓者、重仓者清仓。收回资金,来日方长。
其它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20-3-4 19:23:52星期三【刘子早盘周四】
至此432人次阅读。谢谢。
在微博里已经有人在催了,看来,两不写就不像话了。呵呵!
不过,阳光下面无新事,我真不觉的这两天的行情,走出了我周一的早盘里交易预案的范围。
这两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撤,但只是把周五的“成绩”吃掉了。
今天,我减仓了空单。
我在群里说,这不是我要的下跌,更不是要我要上涨。所以,减仓观察吧!
为什么不空仓观察?因为我还是认为,除了牛市或疑似牛市的时候该做多,其它的时间,要么不做,要么就做空。
现在,行情的震荡格局,或者说“死牛皮”格局,从去年“疯快牛”之后就开始了,到现在还没有结束。但是,它该结束了。
二月的“真空反抽”,介于“疯快牛”和“死牛皮”之间,其主要的内在动力,就是价格成本的真空,由大幅低开造成的真空。
但这回从二月高点跌下来,就不会再出现类似二月份的上涨了,因为“真空”不存在了,“跑气”了。说白了,就是行情已经由“全场套牢”的状态,涨到了“有赚有赔”的状态。“全场套牢”会造成卖压的“真空”,因为中国股市是单边交易机制为主的。但是“有赚有赔”的状态,就很难再有持续的买盘,卖盘就出来了。
当然,我不用看股评家的台词,就知道随便就可以找到上涨的理由,尤其是看着涨幅榜居前的板块和个股加以总结,更可以头头是道。
但是,我老实的告诉大家,我看好的自选股,有上涨的很好的,但也有跌的不错的。呵呵!但我知道,我没那么好的运气,买就买能涨的,没涨的我肯定不会买。这是很多人产生踏空错觉的原因,在踏空幻觉产生后,更加深这种看着右边说左边的后悔。
我做空不等于我看空,只是因为市场的走势触发了我做空的预案。在非牛市的环境中,是很容易触发做空预案的,这个道理是不是好理解?
做多的预案也有,比如我对这一波的上涨,如果能上涨到3288点之上的可能,这是蓝浪的一种形态。
2020-3-2星期一至2020-3-6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A浪是2440到3288点,之后全是B浪的震荡。接下来的上涨,又不是可以冲到4400点一带的红浪,又需要把多头的妄念宣泄干净,所以,就可以走一个幅度和A浪差不多的上涨,也许还没有A浪的848点更高。
我也会在它的中晚期做重合浪。这种重合浪做起来,当然要慎重。因为“明知道”是最后一涨,就不敢占用太多的计划亏损额。如果占用过多,万一行情没有最后一冲怎么办?
还是等待大牛市,或者牛市前最后的“割肉大赛”吧!这都是上涨或下跌的趋势性机会,是我会做的行情。
2016年熔断跳水以来,中国股市只有2018年的下跌有点儿中国股市的味道,是趋势性的。此外,无论涨跌,都是抽风式的行情。
为什么会这样?我想,这还是未来超级大牛市主升浪的力量在酝酿的原因使然。
也就是说,行情下跌不了太深,因为绝对的估值底部原来就在上证指数2200点一带,现在会不会因为什么义什么情的原因,下移到1849乃至1664以下?目前还需要看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创新的能力,跑题,拉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