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3-9星期一至2020-3-13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20-03-06 19:32阅读:
2020-3-6 19:33:52星期五
刚刚发了周的收盘总结,这就发盘中解盘的开场白,好像是紧锣密鼓了一些。呵呵!
明天大概率是做见面会的,注意刘子股斋微博http://weibo.com/lzgz和群里的通知吧!
要加群,就先要看完至少三个月的盘中解盘,包括见面会。见面会就不能只看三个月了,因为现在频率不是每周一期了。
你能看的进去,看的懂,愿意相信我说的道理,而且还能明白,我们再深入的交流。至于看了几篇的,我们不会有共同语言。甚至有些粉丝,看了很久,还是在我的字里行间找他想要的答案。最常见的就是在我的文章中长看多看空的观点。如果找不到,是正常的。找到了,不是我写的有毛病,就是你理解的有问题。
看够了盘中解盘,还想加群交流,可以。拍身份证小视频发给刘子私募QQ1900185069之后,可以加群。进群后要改名片为实名加地名。身份证可以遮挡代码和地址。
为什么要这么复杂?因为无门槛招生的日子我过够了。所以,不是非常有缘分的,不会愿意费这么大劲。
进群了,可以报名刘子思想系列讲座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vt=4。但是,需要我同意才可以成为学员。你有钱我可以不收,没毛病吧?呵呵!
在群里,三言两语我就能知道,能不能成为学员,能不能合格毕业。
因为合格毕业的学员,就一定是赢家。因为合格毕业的学员,或是会自己做,或是可以踏踏实实的让我做,在车上睡觉。
甚至于在“车震”的时候,还会给我出点子,想办法。
不合格的学员,也就是早期无门槛招生的学员,麻烦一箩筐。我把百分之八十精力全用
在这些学员的无效教学上了。
有缘的学员,三言两语,已经大彻大悟。没缘分的学员,三年五载也走不出怪圈,顶多是往怪圈边上蹭蹭,但还是出不去。
因为学员几乎没有是被我教会的,全是从我说的点点滴滴中,自己领悟到的。而且能领悟到的,也是其本来就知道的,我只是启发一下,仅此而已。

一句话,靠近刘子股斋欢迎,但想成为学员,也欢迎,但得需要双向了解,深入的了解。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vt=4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http://item.jd.com/10664443629.html
http://item.jd.com/10670810434.html
http://item.jd.com/10677117017.html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order-2-A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search-1-pub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20-3-7 14:53:52星期六
见面会发了,微信也发了。
我也正在听。听过之后,准备写周一早盘。
用微信看的,一定要点转发或在看。谢谢!




2020-3-8 21:6:26星期日【刘子早盘周一】
至此456人次阅读。谢谢。
去年也是这个时候,几乎是个行内中人,就会言必称科创板是重大利好。可是扩容怎么会是利好?我到今天也没想明白。你说邪门不?当初行情就愣是涨了起来,打到了3288点。
其实说来也不奇怪,行情有涨就有跌,那时候行情是需要一次上涨的。所谓天下苦熊久矣。所以才会有我们后来演绎出来的黄、红、蓝、绿四个浪形。
行情走到了今天,已经淘汰了黄浪,基本上淘汰了绿浪,现在就在蓝浪和红浪之间选择了。 2020-3-9星期一至2020-3-13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20-3-9星期一至2020-3-13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20-3-9星期一至2020-3-13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目前的基本面来看,应该是走蓝浪的概率大。
但是,扩容都能当做利好炒到3288点,逆行者肯定比战狼二还二。愣成红浪,也没什么不可能。况且还有走一波蓝浪最后一冲的可能。
上面这些浪打浪的话,也许听不明白。看完上周的见面会就知道了,我在见面会上做了图文并茂的解释。
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周是回落的。要不是折腾了一下,回落的可能更多。
目前,经过减仓又增仓,我又回到了原来的试探性开空的状态。
我要大趋势性机会。这是我股海浮沉多年的经验总结。什么叫大趋势性机会?就是牛市。
我知道,经过了2007年以来,几年的震荡,人们已经怀疑有没有“传统牛市”了。但到了2015年,市场给出了答案,中国股市像牛市一样的反弹,也得是1849到5178的模样。
2015年到现在,不知不觉间,又五年过去了。扯结构化牛市的淡,已经深入人心。但是,用脚趾头去想,是不是也能明白,“结构化牛市”的另一面,就是“结构化熊市”。
就像原来每天几十家涨停,现在震荡加剧了,不是市场走好了,涨停到达了百家以上。这种市况下,是不是有人能每天抓到一个涨停且不会遇到下跌的个股造成亏损?一周一个涨停也行,一个月一个涨停也可以。好像不是。肯定不是!
所以,人们在这种市况里,就是买了自己认为一定该涨停,起码该上冲的个股,结果是出现了下跌。之后在躲在一旁,脸上挂着笑舔舐伤口,并深刻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次抓涨停总结规律。可是,这种研究,总是没有真正成功的时候,而且成功了,恰恰是要出大问题的时候。因为人疯了,相信自己成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更可以艺高人胆大的满仓干了。这不死才怪!
我是不是又在陈述很多老股民的经历?如果你只是刚(河了个蟹)刚开始,那就赶快停止吧!
以前连期指也没有的百分百的纯单边交易时代,我也做结构化牛市。但我能清醒的认识到,赚了钱有至少一半是运气。
比如2003跨2004年那一波,我在综艺上差价拿到了一倍还是更多?记不清楚了。但我记的很清楚的是,净值利润是30%。也就是说,我没满仓干。为什么不满仓干?
如果是老朋友,答案已经知道了。如果是新过客,多看看盘中解盘,也许能明白。
当然,2245点下跌之后到2003年之前,也有所谓的个股行情,现在叫结构化牛市,我也做了,赔了。这也可以作为“不满仓干”的理由之一。
入正题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盘中推动浪特征明显,日线级别亦有加速特征。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按春节逆行者行情没完来理解吧!暂不理解为红浪的走势。
注意,赚了指数不赚钱,只会发生在小上涨子浪里,时间长也一样,比如“病慢牛”。
真正的指数大上涨推动浪,比如2015年的上涨,不可能有落下的个股。2007年的行情中,最弱的行情也要上涨两、三倍,没跑赢上涨六倍的指数。
纽交所的个股,也不是在道指四十只成份股上涨的时候,一大片的下跌。同样只有很少的个股逆市下跌。现在不是数据稀缺的时代,很多软件有美股的历史数据,用软件里的功能统计一下就是了。
而且,未来行情真正走牛的时候,300家涨停或许成为常态。现在这种此起彼伏的“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化牛市,都可以天天百家涨停,牛市真来了,涨停家数再翻倍有何不可。
总之,这样的上涨可以看好,但更要有风控意识。
现在不是牛市,牛市不会是这个样子。

操作上:

本基金应该减仓、清仓期指空单,但仍然不可做多。
做多,一定是看到了红浪的希望。这希望应该是出现一次牛回头。
如果是蓝浪的后半场,做多要慎重。也许主升浪或曰最大的一波上涨,就是二月份的那波,之后的行情不会比它更强。
行情的上涨如果是最后一涨的气氛,这会从个股群体表现,价量关系等看出来,并不难判断。那么,可暂不减仓空单。但增仓要慎重。
个股方面,统筹安排计划亏损额占用量和消耗量。开仓个股一定是从中长线考虑,而且是对其节奏相对熟悉的老品种。不要追热点,也不要提前布局下一个热点。黑马追我,我不追黑马。

空仓者慎重开仓。充分做足风控计划。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轻仓者审仓,注意减仓,暂不增仓。
手中个股如果表现很强,可以暂不减仓,但不增仓。这波,先赚计划亏损额吧!下一波再把本波的利润作为计划亏损额,用来算仓增仓做下一波。
同时,也可以为未来的主升浪选股。

重仓者无条件减仓,之后再观察清仓的必要性。
现在不是牛市,那么就有可能手中的品种在结构化熊市之中,所以,应该无条件减仓。
但接下来不排除走或大或小的上涨波段,所以也可以暂留一些头寸。
不过,如果盘中出现末涨特征,也不要自欺欺人,清仓也需要勇气,比一把满仓更需要勇气。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震荡一段时间,让市场在犹豫中选择,最终决定是再冲一下,还是直接下探?
要想上冲,应该趁热打铁,赶快冲过3288点,才能让套牢盘、获利盘被胜利冲昏头脑,从而忘了卖出。如果犹豫太久,下跌就是大概率了。

操作上:

本基金持仓等待为主。但也要注意减仓的时机。
第一次看早盘的,大概又会感觉“两头堵”了吧?呵呵!往下看,希望能懂。
目前,我需要的是趋势性机会。同时,我又不能再让净值出现较大回撤了。所以,只有行情大幅跳水,才有增仓的必要。而且增仓的时机也是在反弹后。
所以,行情跌不动了,或有筑底企稳的味道,就要减仓,等待下一次出现重合浪的时候再开仓。
重合浪的方向,可涨可跌,不一定非等待下跌不可。只是,走出下跌重合浪的可能,可以随时开仓。走出上涨重合浪的架势,却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何以故?因为基本面不那么理想,个股普遍估值并不像牛市启动的模样。
牛市启动,应该是从一个后市可望而不可及的低点启动。就像998点,居然跌破了多年未失守过的1000点大关。如果这样说来,1664如果被破了,才更像牛市起点的模样。
当然,这不是我的预测,只我考核标准之一。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为上。如果认为指数还没涨完,个股又能坚持强市,且有估值优势,可以试探开仓。但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少,这是为了避免踏空红浪或在蓝浪中出现的个股牛市而做的准备。如果这种概率不大,就不开仓。

空仓者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相机清仓。
这里是不是蓄势加速?不是,为什么不清仓?是,清仓才有钱买好股票。
现在不是牛市,是结构化牛市,是个股分化的时代。
如果手中品种很强,那可以少卖,不可以不卖。
我知道,卖出了的后悔,是痛苦的。买入了的后悔,是可以靠“持筹信心”来自我麻醉的。所以,这一步真的很难。但走过去,就是成熟的投资者了。真正的成熟的投资人,才能是真正的赢家。什么是成熟一言难尽,但天天盼涨,死捂等解套,肯定不成熟。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破位、加速下跌特征明显。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除非出现连续的下跌,与二月的上涨形成对称的下跌,否则行情仍可能会反复。
不过,通过二月最后一周的跳水,已经说明多头是脆弱的。

操作上:

本基金增仓还是获利了结?根据盘中的表现来定。
但是大原则不变,还是处于试探过程中。
获利了结,也是为了拿到一点点利润安全垫,为再开仓做准备。
增仓,也是想以目前的利润安全垫,试探行情下跌趋势的力度。
总之,在红浪主升浪到来前,在蓝浪主跌浪到来前,把仓位增加到位就行。现在不急。
个股方面,不必开仓,继续选股。

空仓者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为主。
如果目标个股上涨理由充分,估值和浪形全支持上涨,那可以0元算仓,少占用计划亏损额,试探开仓。

轻仓者、重仓者清仓为上。
虽然有可能卖在所谓地板价上,但是,接下来会不会有惯性下跌?在个股分化的结构化牛市里,你仓中持股会不会进入结构化熊市?这些,都需要注意。
所以,除非手中个股逆市加速上涨,清仓也是上策。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20-3-9 16:33:56星期一收盘总结
至此486人次阅读。谢谢。
上周一是大涨,没发收盘总结就被粉丝催了。这礼拜一大跌,主动点儿,别让人再催了。呵呵!
但是,写什么呀?真不知道。我还是认为,周一的【刘子早盘】中的策略,没受到影响,继续有效。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我没有增仓,也没有减仓。
没增仓是因为下跌的幅度还不大,起码没二月最后一周的累计下跌幅度大。
想过减仓,但看到下午的反弹动静不太,想等上涨再强点儿,结果却等来了下跌。所以,就没动。
接下来要看明天的走势,决定下一步行动。
下一步打算,增仓空单是随时可以执行的,空翻多还要再看一看。
今天买股票的冲动没有,尽管所谓口罩板块是我唯一看好的个股群体。因为我真真切切的看到周围几乎每一个人,都把口罩戴起来了。
但是,越是这种真正值得上涨的品种,才有涨有跌,不必像妖股那样抓紧时间抽风。就像二月中的调整,很正常。
还过,不开仓的原因,还是从净值的走势考虑的,从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考虑的。这笔空单到底是有赚儿,还是又要啃掉一块计划亏损额?我还不知道。所以,就别瞎折腾了。
说了半天,是不是等于在为“三”扩充内容?这也是我上周行情“大震荡”时没写的原因,因为做股票不是做股评,没那么多废话。
说了这么多,看来废话不少。
再找补一句,今天的下跌,并没有走出破位。 2020-3-9星期一至2020-3-13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从年窗的走势看,仍然有再向上创新高的可能。同时,也有破位下行,确认下跌趋势的可能。
但行情再次回到“死牛皮”也不容易,因为股市的弹性恢复,也是为牛市做准备的重要工作之一。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今年最好还是出现趋势性的机会。

没啥了




2020-3-11 17:20:32星期三收盘总结
至此539人次阅读。谢谢。
一天不写就有人催,呵呵!看来我这人缘儿还凑合。
先发一张趣图,这是我群中发的。 2020-3-9星期一至2020-3-13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上午,冲高之后,发生回落。成交缩,但仍在九千亿元以上,四舍五入,也算万亿水平了。
行情也许在走做头的走势,就是周一盘中解盘里发的多种走势路径图里,对空头最有利的一种。
写到这儿,又有点儿不知该写啥了。行情其实并没有走出十字路口,也没进入重合浪阶段,所以,还应该观察。
观察的视角,可以是全球性的。
按国际通行标准(这句是抄的,不知道谁规定的),下跌20%就宣告熊市开始。川大倒霉,已经赶上第二次逼近20%了。上回是2018年,跌19.44%,离20%只差一点点。这回幅度已经超过上次,到达了19.88%。
如果真的按国际通行标准来,道指跌破20%就开始熊市,那像2008年前后那波似的,跌一半。那就真是敌人一天天的烂下去了,我们当然会一天天的好起来。就算股市下跌,这也不在话下。
说重点,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或许是“震荡筑底”的过程。
昨天是该写收盘总结的,因为昨天在高位有交易。在下午冲高回落时,触发杀跌单,增仓空单。后来,又有所冲高,但是,目前看,虽然今天并没有下跌太多,成交价在分时图上已经是高位了。
今天净值的上涨,与昨日增仓有关。
虽然我仍然认为行情有上涨的可能,甚至于不能排除红浪的模样,但是,难度在加大。当难度加大到变成“无法完成的任务”的时候,那就只剩下跌这一条浪形路径了。这还需要观察。
但我的交易方向,不会轻易空翻多。
牛市的时候,比如2014~2015年,要只做多不做空;
熊市的时候,比如2018年,要只做空不做多;
在震荡市的时候,也要认准一个方向,不要抖机灵,两头都做。
震荡市,两头都做,两头都错!
但押哪头?还是要服从趋势,服从趋势是指大趋势。
2440点以来,的的确确、着着实实不像上涨趋势,是大反弹的概率很大。
反弹的意思就是跌中涨,跌中涨之后就是早跌晚跌早晚得跌的趋势,所以,做空是不预测,做空是服从趋势。
去年我大逆不道的把科创板当扩容的利空,今年我又无情无义的把疫情当利空,这两大利空的合力,迟早会体现在每一只个股的股价走势里。这点来说,倒是“普惠”式的
就写这么多吧!

周一早盘的交易策略仍然有效。




2020-3-12 15:36:12星期四收盘总结
至此566人次阅读。谢谢。
跌了,有下影线,多头在抵抗。
成交缩到九千亿以下,下跌家数三千二,但仍然有65家涨停。这就是结构化牛市吧!这在去年好多时候,是较多的涨停家数了。
说来中国股市在这次全球股灾中是表演最好的,这主要是党的政确领导和全国股民的无思奉献造成的。当然,我们这两年其实就没怎么涨,节后的暴涨也是由于下跌形成“真空”,从而出现反弹。现在只是回到了原来的起点,是涨一下再跌?还是就这样直接跌下去?这需要看米国道指了。
不过,有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按照国际通行标准,米国已经进入熊市了。
我们来计算一下:
道指从今年2月12日的高点29568.57点,下跌到昨天北京时间的半夜,见低23328.32点,累计跌幅21.10%。
这下好了,道指确立熊市了。一直作为全球股市风向标和领头羊的道指,肯定把万恶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带沟里去。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哦耶!
但也有令人担心的地方,比如会不会通过H股和沪、深股通传导到我大A股?再观察吧!
反正下跌也未必不是好事。先不谈本基金可以继续做空获利,就算不让做空了,能快跌一波,也会跌出一个“牛前底”来,接下来不是牛市,也得是像牛市一样的反弹。
像牛市,就得在时间、空间上全有几分像,比如2009年反弹,比如2015年反弹,绝对不是2019年那“疯快牛”。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持仓不动。虽然浮盈又快够增仓了,但是,我还是要观察一下。
主跌浪是会发生在第一浪上的,只是概率未必很大。目前看,这第一浪下跌的并不真的够猛烈。也许猛烈的还在后头。
不急,财不入急门。错过熊市做空机会没什么,因为对中国股市来说,熊市做空都不会是大机会,总会反弹的干扰。
牛市来了,才是获利的大机会。现在,一切都是为大牛市做准备。
说来这准备,往近了说,是从2015年六月开始准备的,往远了说,2008年我就在准备了,它该来了。
是的,牛市该来了,它一定会来,也许,就是在这波“割肉大赛”之后。
请期待!
最后一句:周一早盘里的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仍然有效。




2020-3-13 16:44:45星期五收盘总结
本周597人次阅读。谢谢。
我知道,很多人是把我当成“死空头”来看的。所以,一般每逢暴跌时,我博客的访问量都会暴增一下,我猜,都是来围观“空头观点”的。呵呵!而昨天的收盘总结,访问寥寥。人们已经被跌麻木了?还是看不惯“死空头”幸灾乐祸的嘴脸?呵呵!
但是,我真的是没有看法,只有做法。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盘中是震荡。我增仓空单了,在尾市回落震荡的时候。目前,已经基本通过试探,得出了短期的大方向,所以,该增仓了。
完成增仓动作,尽量在主跌浪开始之前。中止或放弃增仓并止损,尽量在大幅上涨确认之前。这是后话,以后慢慢聊。
今天大幅低开,这不得不说是海外股市大暴跌带动的。今天下午的快速反弹,同样也是受此影响。
这的的确确是盘中的市场心理现象,但是,这的的确确不会是主因。
中国股市的走势有其固有的频率,今天的下跌就是盘中解盘里画的那图里显示的。画图时,美国还没出现昨天这样的崩盘。
有人问,道指这样的行情我见过没有?呵呵!我才多大?八十九岁的巴菲特都没见过,我上哪儿见去?但是,中国股市这样的行情,比道指精彩多了。在没有涨跌停的1994年8月井喷行情,以及之后的跳水行情,还有从五百多点涨到七百多点的单日大反弹,那才叫惊心动魄。
但是,道指的崩盘也许会带来全球的股市机会。我是不愿意理解为“你死我活”,我更愿意看到“自利利他”的结果。
近几十年,道指只要跳水,就会跌出一个大牛市,之后会反复创新高。也就是说,道指娇气的很,跌不了多少,就会上涨。当然,这个跌不了多少,是针对中国股市大熊市都要跌掉七成以上才见底来说的。
那么美国道指如果跌到了牛市起点,中国股市呢?
我们当然比道指皮实,这回没跌,也是因为以前没涨。我们早就知道有这一天,所以,就悄悄的猫着,等着道指跌下来。呵呵!
现在,早就该出现的破2440的下跌,或许已经开演,而且尚未到高潮。
这波走完之后,中国股市又到了“三年之内三千点之上”的闭眼瞎买的区间,接下来会借助各种利好政策刺激,就又会出现一波真正的大牛市了。这也是我从2015年乃至2007年之后,一直在等待的行情。岂止是“白了少年头”,已经是“白须当胸飘”了。嗐!
但这是美好的预期,不是马上可以执行的预案。暴跌会为牛市做准备,但暴跌出牛市的起点,好像只有一次。就是1849点。但是,之后,也没马上进入波澜壮阔的牛市,而是经过了一年的“死牛皮”整理,之后才进入主升浪。
简言之,牛市会来,但不是当下。牛市底部底点,也不是周五的低点,甚至不是2440点。
当前能触发的交易预案,还是做空的交易预案。
未来的几天,或许还会有指数上的反弹,结构化牛市又会疯狂一阵子了。但是,这次恐怕甭打算走出二月份的模样了。因为到今天最低点,也有“获利盘”,上方“套牢盘”的位置也很近。简单!看看均线的位置,就明白这两次不一样了。
我还是打算在未来几日增仓空单。上面说了不赘。
本周还是要做见面会的,因为这种举球震精的节骨眼上,不出来整两句儿,对得起谁呀?呵呵!注意通知。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刘子股斋也有公众号啦!大家在微信里找“lzgzzrlds”(即:刘子股斋主人刘东声的缩写)加一下,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股市直播:2014-3-3星期一刘子盘中解盘 2013-07-2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